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贤者之爱-第二十六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AU

——

晕倒是什么感觉呢?

好像灯光突然暗掉,世界变得扭曲,继而模糊,意识瞬间沉入很深很黑的地方。

艺兴在救护车去往医院的途中醒来,身体仿佛不是自己的,兀自疼痛着,那痛感也似乎隔了层什么才让他感觉到。

他看到两位父亲都在,孙红雷也在,却模模糊糊地,看不清楚;感觉到黄渤握着他的手,那触感也不甚真实;整个人像是处在一个奇异的空间,漂浮着。

然后又是无边无际的黑暗。

——

“他突然晕倒主要是太累了,还有点低血糖,腰伤也占一部分原因,其他的倒没什么异常,今晚就能醒来,放心吧。”

“腰上的伤挺严重的,应该已经发作了不止一次了,如果不根治以后老了可有罪受,也好在还年轻,治好了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他未来起码三个月不能剧烈运动,这个剧烈运动指的是除了散步和慢跑以外的所有体育活动,练舞就更别想了,年纪轻也不能拿健康换成绩吧,好好养着再说。”

“还有,多休息,睡眠时间一定要充足,营养也要加强。”

医生的话没有丝毫减轻三人的担心,黄渤越发内疚,认为自己是个不合格的父亲,连自己孩子身体状况变得这么糟糕都没有发现;黄磊也不好受,他是想给艺兴充分的自由,也相信艺兴的选择和安排,却没想到这孩子会那么拼——在家的时候他的作息倒是正常的,但自己在卧室的时候呢?在学校里的时候呢?那样严重的腰伤,还累到休克,得吃多少苦啊。

孙红雷从进病房起就一言不发,沉默得如同雕塑,视线没有离开过艺兴苍白的脸颊,心像是被撕裂了,痛到难以呼吸。

艺兴真正清醒时天已经黑了,医生确诊他并无大碍,

“红雷,红雷?”

他惊醒般抬头,黄磊看着他,脸上一贯的笑意不见踪影,只听他严肃地说:“我们得谈谈。”

黄渤留下照顾艺兴,孙红雷和黄磊走出住院部大楼,在一棵大树底下站住。

“你对艺兴,到底是怎么想的?”黄磊直截了当地问。

“我……”

“你爱不爱他?”

“黄磊,我……”

“艺兴从小就和你亲近,即使不爱他,也别伤害他。我不明白,你怎么忍心看他难过呢?”

“你都知道了。”

“我早就看出来了,只是在等你们自己跟我说。”

“我……会走得远远的,不再见他。”

“咚!”黄磊擦着孙红雷的脸一拳打到树上,咬着牙问:“你是要艺兴一醒来就听到自己被抛弃的消息?”

孙红雷突然反应过来:“你同意我们在一起?”

黄磊都快被他气笑了:“我什么时候反对过?你都在做些什么啊,报复我?”

“我、我没有,”孙红雷急切地解释,又倏地停住——一开始,他确实是存着报复的心理,尽管知道这样是错的……

黄磊那双和年轻时一样好看、一向溢满温柔的眼睛里此刻满是失望与悲伤,他深吸了一口气,不顾正隐隐作痛的心脏,对面前这个他爱过的男人说:

“我希望你对艺兴的爱是真的,而且,作为他的父亲,我请求你,不要伤害他。”

然后转身离去。

孙红雷在原地站了很久,浑浑噩噩地回到家,却在家门口见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朱碧石。

朱碧石穿着很简单的卫衣和牛仔裤,头发随意披散着,连唇彩都没涂,整个人看起来平凡多了。

见到孙红雷,她交给他一个袋子,说:“还给你。”然后不等他说什么,径自走了。

碧石走得很快,一阵风似的,同时有一阵风吹过她的心田,有一阵风吹过她的眼睛,酸酸的,涩涩的,胀胀的。

“有沙子进到眼睛里面去了。”她捂着眼睛对在楼下等她的叶熏说。

叶熏递给她纸巾,温声说:“擦掉就好了,等风停了,就不会再吹进沙子了。”

——TBC——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完结章)

评论(2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