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贤者之爱-第二十二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卡得好销魂呜呜呜
——
张艺兴把孙红雷送到家,扶到床上躺着,喂了解酒剂,后者闭着眼睛嘟囔着难喝,却还是乖乖喝了下去。
“今天怎么喝了这么多酒。”艺兴嘴里抱怨着,动作轻柔地给孙红雷擦脸。
孙红雷酒品还行,醉了只是想睡,躺在床上很快睡着了,张艺兴本来想跟他聊聊天,看他这样也只能作罢。
给爸打了个电话,那边好像是在看电影,小声说了几句就挂了,艺兴握着手机在床边呆坐了一会,决定煮个粥等红雷哥醒来喝。
许久没有做过饭,不免有些手忙脚乱,等成功地把材料放进锅里定好时间,厨房已经被他弄得一片狼藉。
张艺兴苦恼地看着乱七八糟的料理台和地面,他对这个是真的不在行,但这是红雷哥的家……叹了口气,开始收拾起来。
好不容易把厨房勉强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张艺兴松了一口气,去卧室看孙红雷。
孙红雷还在睡,眼底的阴影很明显,面颊消瘦,
皮肤比上次见面粗糙了很多,即使睡着了也微皱着眉,整个人莫名的脆弱。
艺兴伸手去碰他的眉间,试图抚平那里的褶皱,可孙红雷动了动,似乎睡得不太安稳,艺兴的手顿了顿,收了回来。
红雷哥在躲着他——很明显,屡次拒绝见面,电话说不了几句就挂断,回复的信息短的可怜……但是为什么呢?明明已经做了那种事,他们现在,难道不是恋人吗?艺兴不敢去想那个最坏的可能。
孙红雷其实没有睡着,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张艺兴,这个他看着长大的孩子,一手塑造的作品,甜蜜的小情人,朋友的儿子……他要怎么对他说,我不爱你了,我们不能在一起?
他在逃避,在爱情面前,他已经是个懦夫,即将成为逃兵的懦夫。
“艺兴?”他睁开眼睛,装作刚醒来的样子,“几点了?”
“快四点了,”艺兴把他扶起来,“哥你先喝点蜂蜜水,锅里有粥,过一会儿就可以吃了。”
我的艺兴长大了,孙红雷想,但说出口的只有两个字,“谢谢。”
蜂蜜水应该是甜的,他却觉得满口苦涩。
“红雷哥,你最近,是不是特别忙啊。”艺兴问了一个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
“是啊,你爸爸新书刚刚出版,有很多后续要做,杂志社那边又计划增加副刊,设立分社,所以这段时间比较忙。”孙红雷解释道。
“那我的公演……”
“我一定会去,不会迟到也不会早退,”孙红雷抬起手,迟疑了一下,轻轻摸了摸艺兴的头,“放心吧。”
艺兴直接抱住他,蹭了蹭:“哥哥,我好想你啊。”
“我也是。”终究还是不忍心不回应,孙红雷唾弃自己的优柔寡断。
“红雷哥,我爱你。”
孙红雷抱紧他,却没有说话。
“哥哥你又害羞啦。没关系,我知道就可以啦。”
“艺兴……”
“嗯?”
“多吃饭多睡觉,你都快比那个朱……跳朱丽叶的小姑娘瘦了。”孙红雷差点说出朱碧石,又改口成朱丽叶。
“你是说碧石啊,她最近也瘦了好多,没办法嘛,我们是搞形体的,要保持最佳的体形体态,而且虽然我瘦,但是我有肌肉啊。”艺兴掀起下摆给他看自己的腹肌,“你看。”
孙红雷按住他,哭笑不得,“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怎么一言不合就掀衣服。”
“我们做吧。”艺兴说。
“啊?”话题是怎么跳到这里的?
“上次以后就没做过了,做吧做吧。”艺兴直接跨坐到他身上。
“等等,”孙红雷飞快地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理由,“你后天就要公演,今天做的话会影响演出状态吧?”
艺兴终于记起自己还要演出的事情,不满地鼓起腮,从他身上下来。
“你不是说给我做了粥?可以喝吗?不是黑暗料理?”孙红雷拙劣地转移话题。
“绝对能吃,我特别问了一个很懂养生的学妹,她给我发了一个食谱,就按那个做的。”艺兴说着,去厨房盛了粥出来,果然卖相不错。
孙红雷喝了一口,“不错,你还有学妹懂养生?”
“对啊,是管弦系的一个学妹,叫叶熏,学大提琴的,在学校乐团,跟我们舞团有合作。”
“挺好的。”孙红雷说了这三个字后就专心喝粥。
“你不是在吃醋吧?哈哈哈,说起来,叶熏确实很漂亮,人也很温柔,好多男生都喜欢她。”
“那你呢?”
“我?我喜欢你啊,别人怎样好,也不是你啊。”艺兴很自然地回答,语气笃定的就好像在说“地球绕着太阳公转”这样的真理一样。
——TBC——
其实也不虐啊……对不对……红兴这边洗手作羹汤,双黄那边甜蜜约会看电影……
大家还记得那个“泽芝杯”舞蹈大赛吗……艺兴终于要去参赛了……
叶熏(林志玲饰)再次出场,我们朱碧石也不远了。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