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富江-第二章

第一章

今天很开心~所以更这个富江还有鸡条童话,贤者之爱会有点虐虐哒现在的心情写不粗来乁( ˙ω˙ )厂
——
问一下大家,《前任攻略2》里面艺兴出演的李相赫人设是怎样的?求告知么么哒。
——
两人正说话间,那孩子醒了。
刚才没注意,这孩子长得还真挺可爱的,难道现在变态都喜欢对这样的小男孩下手?孙红雷的思路飘远了一点又被自己拉了回来:“你醒啦,感觉怎么样?”
男孩没有回答,他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又看了看四周,最后才看向站着的两个大人。全程面无表情。
“找什么呢?我把你带出来了,顺手把那个变态男干掉了,他这会儿已经连尸体都没啦。”
(王迅把尸体处理掉,抹去现场的痕迹,擦了把头上不存在的汗:唉,大哥怎么又让我倒垃圾,下次得把黄渤跟小猪喊上。)
男孩依然没什么表情,只是盯着他看。
这小孩看人怎么直勾勾的,不过眼睛还挺好看的。孙红雷难得有耐心,又说了几句:“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孙红雷,你可以叫我帅哥,这是黄磊,就叫他黄胖子吧,你叫什么?”
“你没有感觉吗?”男孩却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
他又看向黄磊,黄磊也是莫名其妙,只觉得这孩子瞳仁挺黑的,但他干嘛盯着人看呢?难道是受刺激了?生理上的伤好治,心理上的就麻烦了,黄磊琢磨着救人救到底,哪个心理医生比较擅长这方面来着?
“你也没有感觉?”男孩又问。
孙红雷有些回过味来了:“有个屁感觉,我们又不是变态,能对你这样的小男孩有什么感觉?”
男孩一下笑了,伸出一只手拉住孙红雷的袖子,甜甜的叫了声“红雷哥哥~”,另一只手拉住黄磊:“黄磊哥哥~”
两个奔四的“老”男人看着最多六岁的小男孩,决定不去纠正他的称呼。算了,哥哥就哥哥吧,还显得年轻呢。
“你叫什么名字?”孙红雷问。
“他们都叫我妖怪。”
“没见识的蠢货,老子想要这样的能力都没有呢。”前佣兵先生对愚蠢的凡人嗤之以鼻。
“你几岁了?家里还有什么人?”黄磊问。
“不知道。没有家人。”
两个大人对视一眼,无亲无故没名没姓?估计也是因为他这不同寻常的体质吧。
“你是我带回来的,当然就是我家的了,得给你取个名字,大名得好好想,先起个小名吧。”孙红雷开始思考。
黄磊一脸看好戏。
“那就先叫你蛋蛋吧。”考虑了三秒钟,雷雷把孩子抱起来:“蛋蛋,哥带你去吃好吃的,黄胖子这里的面包难吃死了。”
“大傻子,难吃你都给吃完了?还有,别忘了先带孩子去买衣服,回头警察把你当人贩子抓起来。”
“我可是守法公民。”孙红雷说着,抱着蛋蛋出门了,声音远远传来:“先买点吃的,再给你买衣服。走咯~”
守法公民?黄磊笑着摇摇头,把刚才采集到的血样保存起来。
心存善念是真的,遵守的也是内心的法则吧。
——我是场景转换的分割线——
孙红雷看着穿着小羊连体衣吃得饱饱的蛋蛋,心里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谁说养孩子难的?这不是很容易嘛。
“衣服鞋子帽子都买了一大堆,吃的喝的用的也买了好多,睡觉可以跟我一起,反正床很大,出门也跟着我……衣食住行都齐了,还缺点什么呢?”孙红雷打了个电话给罗志祥:“小猪啊,你帮我查一下,怎样成功地养孩子,查完了整理好,我去你那拿。”
小猪看着又被怪打死的游戏人物,已经无话可说了,难道打游戏和红雷哥犯冲?
等等,刚刚他说森麽?养孩子?
孙红雷很快接到小猪打过来的电话:“哥啊,你刚才说森麽养孩纸?你的孩子?不是你抢来的吧?”
“什么抢来的,我捡到的,捡到的就是我的了,当然归我养。”
“哎呀大哥你别开玩笑了,赶紧把孩子送回他自己家吧。”
“什么他家,现在他是我家的了,算了,我现在过去找你,顺便让你见见孩子。”
挂了电话,就见蛋蛋有些不安地看着他,小声说:“哥哥,你会把我送走吗?”
“我家的孩子我送哪去?走,带你去见另一个哥哥,他叫罗志祥,你叫他小猪哥就行了,他家有好多游戏机,你过去就知道了。”
蛋蛋点点头,但好像还是有些紧张。
孙红雷看他这个样子,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你是不是担心又遇到变态?”
为什么说“又”呢?因为在第一家店买衣服的时候,孙红雷让女店员帮蛋蛋穿衣服,结果两人进试衣间两分钟蛋蛋就哭着叫哥哥救命,他冲进去一看,女店员正使劲亲他的脸,表情沉醉极了,孙红雷直接把她踹到地上,抱着孩子就走了;第二家店就更可气了,一进门那个收银员就想摸蛋蛋脸,孙红雷连忙带孩子走了;领着蛋蛋从第二家店出来,路上又有个男人过来抱他……孙红雷简直抓狂:“老子才几年没过正常生活,现在普通人中间变态都这么多了吗?!”没办法,只好把蛋蛋放在车里,他自己过去买衣服了……
“我总是遇到那样的人……”蛋蛋点点头,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好可怕……”
“别怕别怕,哥哥带你见的人绝对不是变态,他要是敢不老实,我就把他揍得黄渤都不认识——黄渤是我另一个朋友,你可以叫渤哥,现在跑青岛去了,改天带你去找他玩。”
“我相信哥哥。”蛋蛋抱住他,脸在他衣服上蹭了蹭。
“坐好,哥带你去找小猪。”孙红雷把蛋蛋放好,给他系上安全带,自己也扣好,“出发喽。”
——TBC——
关于“蛋蛋”:说起来我弟弟小时候也被叫过一段时间蛋蛋,好像老家那边对小男孩的爱称吧,不过有个更好玩儿的,以前看那种乡土小说时看到的:“男孩子怎能没有蛋,就叫他二蛋。”2333333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