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富江-第五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我得提速了……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
列一下几人“退休”前的代号:
孙红雷——阎王
黄磊——判官
黄渤——无常
王迅&罗志祥——孟婆
其他手下——某某鬼
大概就是这样了,代号是根据职位以及特长起的。
——正文——
好在孙红雷在行动之前还记得跟黄磊商量一下,不然第二天报纸上可能就登出《一夜之间多人惨死,疑系特大犯罪团伙所为》这样的新闻了,他是在晚上艺兴睡着了以后给黄磊发的讯息,判官大人很快回复:“可以想想,不能直接做。明天带孩子来我这,给他检查下身体再给你检查下脑子。”
又被鄙视了智商的阎王大人:……
好吧,那就让那些人多活几天,黄胖子的手段比我狠多了,说不定能有更好的帮艺兴报仇的办法。孙红雷把手机放到一边,把小孩往怀里一带,一秒入睡。
第二天。
孙红雷带着艺兴去找黄磊,以防万一,下车以后把小孩裹得严严实实,等见到黄磊,小孩都有点出汗了。
“你怎么给他穿这么多,多热啊。”黄磊边说边帮艺兴摘下帽子,一摸前额都有点湿了。
小孩看着他露出小酒窝,甜甜地喊“黄磊哥哥好。”
“哎,小艺兴,这个大傻子有没有欺负你啊?”黄磊蹲下身,视线和他平齐。
“没有,红雷哥哥对我很好。”
“看起来也是,好像胖了点,更可爱了。”黄磊揉了揉艺兴的头发。
“哎哎哎,干什么呢,说话就说话,别动手动脚。”艺兴的“红雷哥哥”不乐意了。
“艺兴,来,我们做个身体检查。项目比较多,可能会很久,累了就告诉哥哥。红雷,你也一起。”黄磊怕孩子紧张,拉上孙红雷一起。
全套体检做下来,三人都有点累,黄磊脱下白大褂,给艺兴倒了杯温水:“先喝点水,等下我们出去吃大餐怎么样?”
孙红雷自己拿了听饮料喝着:“这个好,艺兴啊,等会儿使劲吃,吃穷他。”
“真服了你了,能不能教点好。”黄磊摇摇头,三人这便出门了。
几天后。
孙红雷收到黄磊发来的艺兴的体检报告,略去那些看不懂的数字和名词,直接看黄磊的总结:细胞活性非常强,是普通人的数十倍,并且有持续增强的趋势,……(此处省略两万字)也就是说,如果我的这些分析都成立,那么艺兴将在五年内长到十八岁,即拥有一副成年人的身体,如果没有那几次死亡延缓了他生长的速度,那么他现在应该是十岁了。而由于他的细胞一直处于健康活跃的状态,等身体成熟之后,他应该有比普通人长得多的青年期和壮年期。
看完黄磊的分析,孙红雷首先想到一件事:既然艺兴长得很快,那完全可以教他技巧然后让他自己报仇嘛。
喂喂喂,这真的是重点吗?
——我是孙红雷向艺兴解释来龙去脉的分割线——
“事情就是这样,”孙红雷说,“我们查到了害过你的人,要不要报仇怎么报仇你说了算。你可以用一个亲亲雇我去,也可以跟我学习,几年后自己去。”
“我想跟您学习,但我不想杀掉他们。”艺兴抱着牛头梗抱枕,表情是不符合年龄的冷静:“我知道,我和别人不一样,他们之前都是好人,但见到我之后,就慢慢变得奇怪……而且我还可能很快长大,哥哥,我是怪物吗?”
艺兴已经知道,他以前的几次“沉睡”,和老爷爷的“沉睡”,都是死亡,只不过,他会活过来,老爷爷不可以。他也知道,在他身上发生的事情,无论哪件,都很不正常。
孙红雷抱住他,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如果非要这么说的话,我和你黄磊哥,黄渤哥,小猪哥,王迅哥都和普通人不一样,现在再加上你,我们都是怪物。这样说起来,你简直是上天送来的小礼物,就算是小怪物,也是我们几个大怪物最喜欢的。”
这段话比“你不是怪物,你在我心里是正常的”更让艺兴感动,不一样又怎样,反正他有哥哥们陪着呢。

第六章 第七章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