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不知迷路为花开·拾壹》


注意:本文纯属虚构,人物有大量二设,可能ooc,无论是陆远和蔡明骏还是傅经年和二月红又或者是其他人都只是为了方便写文和保护蒸煮拉过来用的名字和部分人设,与原著和原剧基本无关。

本章提要:小蔡在最后一秒钟上线。
——
陆远接过那张纸,发现是张老报纸,虽然有些破,但还能看清报纸日期是193x年8月x日,以及醒目的《昨夜城外发生特大爆炸 日军伤亡惨重》黑色标题。配图是一张遍地断臂残肢的图,从题目以及图片上来看,死的都是日本人。

陆远看了下文章内容,说是围在城外的日本人准备了很多炮弹想要攻城,结果炮弹全都爆炸了,炸死了城外十之八九的日本兵,幸存的也都受了重伤。“这是……”陆远知道齐铁嘴不会无缘无故拿一张老报纸给他,而且这内容莫名熟悉,似乎在梦里见过,他也不想猜来猜去,索性直接问了。

“这是前世的你做的事情,救了一城百姓的性命,包括我的爷爷。”齐铁嘴正色道。

陆远已经锻炼出了一颗强大的心脏,听到任何事情都能淡定,他看着齐铁嘴,示意他继续。

”结果你和那些日本人一起被炸死了,我爷爷没来得及报恩,就把这件事交代给我爸爸,我爸又交代给我,因为我们家三代人占卜都没找到你的转世在哪里,我还以为这件事要留给我儿子了,没想到那天就让我遇到了你。”

“所以……你才会帮我?”

“对,我家欠了你的因果,一定要还的,不然就会祖祖辈辈背负下去。”

“可是,照这么说,全城的人都欠了陆远的因果,难道每个人都要还?”黄磊问。

“哈哈哈,黄先生真是敏锐。”齐铁嘴干笑了几声,“那我就直说了,其实你去炸日本人的主意大半是我爷爷出的,爆炸的工具也是我爷爷准备的,等于你是执行者,而我爷爷是策划者,所以……他也得到了解救百姓的功德,还福泽子孙,所以我们家欠了你很大的人情,必须还。”

“那这又和我还有小蔡的灵魂有什么关系呢?”

“说来很惭愧,我爷爷临走的时候还觉得对不起你……”齐铁嘴有些尴尬,“虽然你阻止了日军的暴行,救了很多人,但是那些死的日本兵都是算在你头上的,所以你们一起被炸死后,那些日本鬼就去找你的灵魂算账……然后你就差点魂飞魄散了……”

这都什么事儿啊……陆远和黄磊面面相觑。

“明骏前世是你的至交好友,他请我爷爷卜了一卦,算出当时你死后的遭遇,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把你的灵魂补全了,现在看来,他是用他自己的魂魄去维持你的存在。”

怪不得我一见小蔡就觉得面善,总想照顾他,原来前世我们就是至交好友……陆远刻意忽略自己曾经对小蔡的“非分之想”,把这些都归结为“前世好友”间的感应。

“咚咚咚。”门外传来小蔡的声音,“师父,茶泡好了。”

——TBC——

陆蔡的前世,即傅经年和二月红是怎样的“至交好友”,二月红怎样为傅经年补全魂魄;陆蔡今生今世又会走向何方,小蔡的魂魄怎样补齐……且听下回分解。

PS,其实一开始真的只是一个“陆远总是梦见二月红,还经常有二月红就在身边的幻觉,在心理医生or阴阳先生的帮助下回忆起了前世:傅经年为救百姓爆炸中身死二月红为了让他起死回生进了自己家的密室用了秘法把自己的命续给他,结果不幸魂魄被分成两部分,大的那部分投胎转世成蔡明骏,父亲早亡又被母亲抛弃吃了很多苦~陆远活得潇潇洒洒快意人生但从见到小蔡后就开始做奇怪的梦,原来二月红的那部分魂魄一直在守护着他,最近快要消失了,最后二月红和小蔡的魂魄合为一体,陆蔡HE”的脑洞,想剪成略微惊悚灵异的视频,然而剪不了QAQ我的技术还不能剪出这种嘤嘤嘤,只能写出来……希望有会剪辑的小天使看到了这篇文,觉得“哎呦不错哟”,然后剪个视频出来……▄█▀█●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