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不知迷路为花开·拾贰》


本章提要:陆蔡感情戏还没开始,然而一八已经可以发糖了。
——
“进来吧。”黄磊给他开门。

“师父,你这个茶好多讲究啊,刘哥说了一大堆,我都要晕了,”小蔡把托盘放到小茶几上,看了看桌上的狼藉,“我把桌子收一收吧。”黄磊拦住他:“你叫人过来清理就行了,那几个小子看你来了就偷懒。”“哦,好的。”小蔡依言叫了服务生进来收拾桌子,几个手脚麻利小伙子很快收拾好出去了,此时齐铁嘴早已把报纸收了起来,陆远靠在椅子上,似乎有点醉了。

小蔡把茶具摆好,从齐铁嘴那里开始,然后是黄磊、陆远,最后是自己,给四个茶杯倒了茶,陆远的目光就没离开他的手——小蔡有一双很漂亮的手,十指修长,干净白皙,骨节分明,似乎很适合弹钢琴。

小刘是店里专管茶饮这块儿的,是个话唠,且机灵,黄磊突然让小蔡出来泡茶,又特别交代了用某处的茶叶还要来问他,明摆着是要让他把小蔡拖住。于是小刘以“饭后不宜马上喝茶,但是这茶不能等凉了喝,你干脆晚点泡,我给你好好讲讲这茶的门道”为由给小蔡上了一堂茶艺课,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才让小蔡开始准备泡茶。他言之凿凿的,没想到这背后还有这么多弯弯绕绕的小蔡,对于突如其来的“指导”很是惊喜,习惯抓住任何机会学习的他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听了半小时1对1VIP辅导课,这才带着茶具回到房间。

“明骏啊,你来得正好,我们正说到快点解除封印让陆远早点好呢。”齐铁嘴边说边摸出一副眼镜戴上。

“哎?有办法了吗?那太好了!”小蔡很高兴。

“不过我还需要时间准备,这段时间你们也要做些准备,尤其是你,明骏。”齐铁嘴呷了一口茶。

“我?”⊙▽⊙

“啊,是这样的,因为刚才说了你灵魂有点弱嘛,然后你现在和陆远又比较常接触,他说不定还需要你照顾,”齐铁嘴说着,又忍不住揉了揉小蔡的头,“陆远身上多出的魂魄可能会吸引一些不干净的东西,沾到他们容易生病,所以你得好好锻炼身体才行。”

“就是这样,拜托你了小蔡。”陆远也揉了揉小蔡的头,似乎要把齐铁嘴碰到的每一根头发都重新揉一遍。黄磊没忍住,也去揉了一把。

小蔡顶着一头乱毛,有点疑惑为什么今天大家总想摸他头,据说总被摸头会长不高,虽然他已经停在176cm的身高很久了,还是希望再长高一点的。好在这次他还记得刚才的话题:“我会好好锻炼的,现在也每天跑步。”

“还要加强营养,多吃饭。这点我想有黄大厨在应该很容易,真羡慕啊。”齐铁嘴微笑,酒窝又露出来了,但没人欣赏。

“从明天开始我会给你定制一个食谱,一开始的时候我做给你看,过些时间你应该就能学会了。”黄磊也微笑,这笑是长者对晚辈的。

“师父您要教我新菜了?欧耶!”小蔡觉得今天真是幸运日,认识了齐铁嘴这么神奇的人,吃了这么好吃的一顿饭,学到了一些茶艺知识,还即将学做新菜,O(≧▽≦)O

“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家里人应该来接我了,”齐铁嘴起身告辞,“有事电话联系,”——这话是对陆远说的,“我在苍翠路十八号开了个古玩铺子,没事来找我玩啊,来之前打个电话就行。”——这是对小蔡说的。“谢谢招待,菜真的太好吃了。”——当然,这是对黄磊说的。

三人把齐铁嘴送到门口,果然,一辆哈雷摩托已经停在那里,车上的青年正是陆远见过的,张启山。

“留步,留步,有人来接我了,再见啊。”齐铁嘴朝三人挥了挥手,笑了笑,跨上摩托车,被张启山带走了,远远的还有一句话传过来:“小蔡!别忘记找我玩啊……啊!不要突然转弯啊啊啊啊张启山你开慢点!”

“八哥和他朋友……好活泼啊。”半晌,小蔡总结。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