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不知迷路为花开·肆》

本章提要:陆远梦见了二月红
——
      陆远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去厨房拿出调料盒,用量勺舀起一克盐,直接放进嘴巴里。

       只感觉到一点点咸味……陆远的心沉了下去,刚才的汤还可以解释为溶于水后咸度变低,虽然也不是他正常的味觉,但这样直接吃到食盐,却不觉得很咸,只有一个解释,他的味觉突然不灵光了。

       陆远狠狠地漱了口,又陆续试了糖、酱油、醋、辣椒……无一例外,全都需要比之前正常的时候多的多的分量才能感觉到。

        大冷的天,又没开暖气,陆远额头却上出了一层冷汗。他仔细回想今天发生的一切事情,因为昨天他还在后厨表演了“尝一口菜能说出来有哪些调料各放了多少”这一绝活,所以一切异常都应该是今天的事情。今天天气冷,餐厅里只来了几个熟客,他试菜的时候没发现不对劲,客人也没说有不对,唯一被退的那道菜二厨其实做的不错,退菜原因是“一看就不是你们主厨做的”,陆远做的时候出于对自己的绝对自信根本没有尝,后来客人也表示很满意。

       所以离开餐厅之前他的味觉应该还是正常的,从离开餐厅到吃到小蔡做的饭中间,他没有吃任何东西,也没有遇到奇怪的事或人,小蔡这孩子又不可能害他,所以这短短的时间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他的味觉突然这么迟钝?

       无解。

       陆远怎么想都想不出原因,最后决定睡一觉再说,万一第二天早上就好了呢?

       他抱着这个有些天真的想法,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半天,终于睡着了。

        “一月花开二月红,你知道下一句是什么吗?”
谁,谁在说话?

        “二月红开没爹娘。这首童谣街头巷尾的小孩子都在唱。”
这个……好像是我的声音?

        “你不会真把我二月红仅仅当成一个戏班子的少班主了吧?”
“那当然不是,你还是我的知己。”
“你也是我的知己,知己有难,我怎会袖手旁观。”
“我孤身一人,怎样都无妨,可你还有这么一大家子,一旦把你牵扯进来,你家人怎么办?”
“傅经年,你怎么婆婆妈妈的,戏班子这里有我爹呢,我去帮你又不用露面,哪里会有什么危险?就这么定了,今晚我跟你一起去。”
“这……好吧,你一定要小心,如有意外,不要管我,自己先走。”
“不会有意外的,一定会成功。”

少年笑得真好看啊,大概那个时候就有什么不一样了吧……

你到底是谁呢?而我,又是谁?

……

        做了一夜纷繁复杂的梦,陆远醒来之后对梦境毫无印象,只仿佛记得好像梦到了一个特别好看的少年。
陆·好像不太直·远在床上发了五分钟呆,被敲门声拉回现实。

        他整理了下睡衣,边走向门口边问:“谁啊?”
“是我,小蔡,陆哥你醒了吗?”

昨夜梦到美少年,今天一大早就看到美少年,陆远打开门的时候,觉得今天应该运气不错。

“远哥,你感冒好些了吗?我今天早上煮了粥,师父说还可以吃,让我给您送过来一些。”

小蔡的围裙还没摘下来,卡通图案的围裙穿在他身上竟毫无违和感,陆远注意到他头上翘起的呆毛,手指蠢蠢欲动想去摸一下,还好他还记得自己的人设是陆·米其林三星厨师·正经人·远,不是陆·耍流氓·远,伸出去的手接住了小蔡端着的粥碗:“谢谢啊,你这孩子真是太客气了,要进来坐会儿吗?”

“不用啦,师父还在等我呢,远哥你上班的时候顺路把碗捎回来就行啦,我来洗。”

“那行吧,我待会儿就给你送回去哈,你师父怎么样了?”

“师父好多了,今天已经不怎么咳嗽了。”

“哦哦,那就好。”

“我回去啦,远哥bye-bye~”

“回见。”

       把粥放在桌上,陆远迅速完成了洗漱,坐下来吃粥。用勺子轻轻一舀,可以看到很多切的很工整的食材,看颜色就知道一定熬了很久,凭口感知道这粥稠软,绵密,细腻,唯独不知道这粥到底是甜是咸——凭经验里面应该要放少许盐,然而陆远什么都没吃出来。

PS:LOFTER怎么排版啊?我在Word里弄好了首行缩进,结果一复制到LOFTER就没有了,只好一点点按空格……QAQ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