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不知迷路为花开·伍》

本章提要:您好,你的好友齐·神算·铁嘴和他的基友张·好帅的·启山已上线。
——
陆远不得不面对“味觉失灵”这一现实,好在他就是餐厅老板,不至于因此失业,二厨最近表现也还可以,暂时不会有大问题。陆远是行动力很强的人,既然认清了现实,把碗洗干净送回去就赶去了医院——路上不忘打电话给餐厅经理还有二厨说他今天可能不去的事情。

去医院先是挂了口腔科,医生检查了半天也没发现他舌头有什么毛病,而且陆远自述身体其他地方没有任何不适,只好让他先去拍个片,拍片回来依然看不出任何病灶,只好让他去神经科看看;神经科医生初步检查后发现陆远的舌头对冷热等刺激都很灵敏,唯独尝不出味道——一夜过去,他已经什么味道都尝不出来了,比昨天更糟。于是陆远只好去做了全面体检,体检报告出来还要等几天,此时天已经擦黑了,陆远想了想,干脆直接回家。

车开到医院外的路上时,正要转弯,斜地里突然冲出来一个人,陆远急刹车还是把人撞倒了。

“对不起,你感觉怎么样?”陆远下车把人扶起来,那人半靠着他站起身,显得很不好意思:“我没事,不好意思啊,吓到你了吧。”说着就往前走了两步,结果差点又是一个平地摔,幸好被陆远扶住了。

“我还是送你去看医生吧。”这个小眼镜看起来有点呆,让他想起小蔡,语气里也不免带了几分真心。

“没事没事,只是脚有点扭到,这点小伤我回去自己就能治。这位大哥,你能把我送到前面的张氏武馆吗?我约了人,快迟到了。”小眼镜可怜兮兮地拜托,陆远又劝了几句想送他就医,小眼镜执意要去武馆,陆远只好答应了。

陆远把这自称“齐铁嘴”的年轻人扶到后座,自己坐上驾驶座开始开车,一路无话。

跟着导航走,很快到了张氏武馆,陆远把齐铁嘴扶下车,还没走进武馆,就从里面出来一个穿黑色大衣的冷着脸的英俊青年。青年看到他们,表情缓和下来,快步走过来接过齐铁嘴,对陆远点了点头:“麻烦您了,有空的话请进来坐坐吧。”

“不用了,这是我的名片,今天很抱歉撞到你了,有情况一定要打我电话。”

齐铁嘴收下名片,也掏出一张名片给陆远:“相逢即是有缘,陆先生如果遇到奇怪的人或事情可以找我。”

陆远看了一眼齐铁嘴的名片,中间是一个八卦图案,底下写着“相面·算卦·风水”,然后是“齐铁嘴”三个字和手机号。

你难道不算奇怪的人吗?陆远在心里吐槽,但还是把名片好好收起来了。

这件事只能算是生活的小插曲,正常情况下,陆远很快就会忘记,然而,所谓“奇怪的事情”,没过多久就发生了……这是后话。

陆远驱车离开,冰山脸帅哥看了看齐铁嘴的腿,直接把人一把扛进了武馆。

“张启山你放我下来!你抗麻袋呢?!”魔音灌耳,名叫张启山的青年却面不改色,走到休息室才把人放下来。

“这就是你受伤的地方???”张启山检查了半天也只发现算命的腿上青了一块,险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腿上青了这么一小块还做出一副伤的不轻的样子,自己居然还信了……简直想分分钟把他打成重伤。

“你知道送我回来那人是谁吗?”齐铁嘴强行转移话题。张启山瞥了他一眼,算是暂时放过他了。

“嘿嘿嘿,今天我在家找一个辅助算命的小物件儿,结果是在一副《树深见鹿图》上面找到了,我随时卜了一卦,卦象显示今天小凶,然避之不吉。”

“然后呢?”

“树深见鹿,原诗是树深时见鹿,申时是下午三点到五点左右,”说起自己熟悉的东西,齐铁嘴眉飞色舞,“也就是说,我今天三点到五点之间可能会倒霉,在这个时间段,会在有树木的地方遇到和'鹿'有关的人。”

“所以你就冲上去被撞?”

“我不是故意冲过去的……当时我看手机上显示五点了,申时已经过去了,还以为我算错了呢,就放心的跑去找你了,结果刚跑两步,就遇到了陆远。”

“于是?”

“于是我真的算对了!路边全是绿化带,这就是'树',我到陆远车上后看到时间,才发现我的手机快了一分钟,所以我是在申时的最后被撞到的。”齐铁嘴说着说着忍不住得意起来,“然后,撞我的人姓陆,这就对上了'鹿',被撞倒但是有惊无险,这就应了'有小凶,避之不吉'。哈哈哈,我真是太厉害了!”

“是很厉害。但你为什么给他那张名片呢?”张启山问。

齐铁嘴明面上的职业是古玩店店主,暗地里还有另一重身份:阴阳先生,俗称,算命的。也因此,他有两种名片,一种是普通的商务名片,平时基本上都用这个;另一种就是今天给陆远的那种,直接说明自己“阴阳先生”的身份,至今为止也没发出去多少,所以张启山才有此一问。

“我看他近日像是要走桃花运,而且和那桃花已经命运相缠,纠葛颇深,还有……”齐铁嘴说着,突然停了一下。

“还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还有,这个人身上,好像不止三魂七魄。”
——TBC——
PS:总算真正进入主线了,中元节开的文当然是灵异向。给陆远和嘴嘴各自开了金手指,陆远是有自己的餐厅,不再好穷好穷了,嘴嘴的下章(也许)介绍。
pps:“树深时见鹿”那段真的死了好多脑细胞……其实我更想来几句看起来比较神秘的词……然而想不出来惹(╥﹏╥)还有,医院那部分是剧情需要,都是杜撰,没有任何其他意思……
ppps:求给意见和建议啊啊啊啊啊啊,我是不是写的很烂才木有评论啊QAQ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