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不知迷路为花开·叁》

   本章提要:陆远“耍流氓”  
—— 
       小蔡在厨房里忙碌,把做好的肉丸萝卜汤,芋头烧肉,胡萝卜炒山药,卷心菜饼——都是适合冬季吃的,有荤有素有汤有饭,也算是费了一番心思,一一装盘,每个都力图好看,连汤上都飘着一朵萝卜雕的花。他做这些时神情专注,连陆远在旁边看了半天都没发觉,更没发觉陆远的视线一直在他的脸,手,腰,臀等地方打转,压根儿没有注意他做了什么菜。

       陆远怎么看小蔡怎么觉得似曾相识,但他确定以及肯定今天之前他们没见过面,但是——
“他耳朵上有一颗小痣。”心底有个声音这样说。陆远这个角度并不能看到他耳朵上是否有痣,但他莫名地相信就是这样,只差验证。

       小蔡端着碟子转身,这才看见站在门口的陆远,他愣了一下,露出一个有些傻气的笑:“饭菜都弄好了,陆先生去饭桌那里坐着,马上就能吃饭啦。”
陆远走过去,接过小蔡手里的菜碟,目光不着痕迹地扫过他的耳朵,果然看到了一颗小小的痣:“我帮你拿,你接着拿别的吧。”

        “啊?哦。”小蔡点点头,去端别的菜了。
陆远放下碟子,在饭桌旁坐下,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异样。

        像痴汉一样盯着第一次见面的男孩子看来看去,还莫名其妙地知道对方身上的痣,他,陆远,米其林三星大厨,对着个漂亮男生用眼睛吃冰淇淋真的没问题吗?怎么想都很古怪啊。

        陆·直男·远决定吃完饭马上回去,好好睡个觉,明天起来就一切正常了。

        没错,就是这样。陆远在心里安慰自己,非常正常地和小蔡一起吃了一顿饭,像一个有风度的美食家那样对每道菜做出了恰当的评价,语气特别温和,和白天对二厨发飙的时候完全不一样,殊不知这也是一种异常——陆远,可不是会对一个还有很多缺点的小厨师这么温柔的人。

       在他评价完萝卜汤“火候稍有欠缺,但食材处理得非常好,放入的时间和顺序都很不错”以后,小蔡看着他欲言又止,要是他手底的厨子们这样子,陆远早一巴掌拍过去了,但对小蔡,他出奇地有耐心。

       “小蔡,我跟你师父是好朋友,有什么话你直接说就好了,没关系的。”

“陆先生……”

“叫陆先生太生疏了,你直接叫我远哥吧。”

“额,好的,远哥。”

“你刚才想说什么?”这声“远哥”叫得陆远浑身舒坦,心情颇好。

“远哥,我这个汤除了火候不到位,还有别的问题吗?”小蔡看起来有点失落。

“没什么大问题,连这萝卜花都挺好看的。”陆远继续夸,不料小蔡更低落了。

“年轻人,谦虚是好事,但不要这么不自信嘛,这几样菜看起来简单,你这个年纪能做成这样的也没几个。”陆远说着,又给自己盛了一碗汤。

“远哥,这汤你还是别喝了吧,我给你倒热水去。”

“怎么夸完你还不让喝汤了?”陆远有点生气了,这孩子怎么不信他呢?

“我知道您是为了鼓励我,但是今天这个汤里,我不小心多放了一勺盐,我自己喝着都咸,您就不要勉强自己了。”

“盐放多了?”陆远又喝了一口汤,“没有啊,我觉得正好。”他确实觉得汤的咸淡正合适,还觉得烧肉里盐放少了,但中餐本来就是有人爱咸有人爱淡,他就没说。
陆远的表情太过正直,小蔡不得不相信他说的是真话而不是在安慰他,可是,这么咸的汤还觉得正好的话,口味也未免太重了吧……

陆远从小蔡的表情里觉察出不对,他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妙的事情发生了——

“这汤里,你一共放了多少盐?”

“……大概七克。”小蔡乖乖回答。

陆远瞬间如遭雷击。两人份的萝卜汤(黄磊先前吃过小蔡下的阳春面了,所以这些饭、菜、汤都是两人份的),又是晚上,放一点点就够了,放了七克盐(七克大概就是一般奶粉罐里自带的小勺一平勺+半勺),以他的口味,居然还觉得正好?他的味觉……

“远哥?远哥?”小蔡看着陆远突然变化的神情,担心地叫他。

“哦,我没事,可能是今天突然降温,我也有点感冒了,舌头都不太灵光了,不好意思啊小蔡,下次我一定好好品尝你做的菜。”陆远缓和脸色,用正常的语气说。

小蔡立马相信了这个理由,开始担心起陆远的身体:“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要不要量下体温,家里有没有药?我今天给师父带了好多药,我去给你拿一些。”
“不用麻烦了,我没发烧,感冒药什么的家里都有。”陆远揉了揉小蔡的头发,柔软的触感让他平静了很多,“我去跟你师父说一声就回去了,谢谢你的招待,今天很高兴。”

小蔡摸着脑袋傻笑,陆远去卧室里又跟黄小厨插科打诨了一番,被小蔡送到门口。

“行啦,我就住隔壁,这点路不用送了,好好照顾你师父吧,明天见。”

“明天见。”小蔡的小酒窝又露出来了,但这会儿陆远并没有心思想这个。

PS:失去味觉这个梗还是出现了哈哈哈,但原因和车祸火灾酗酒前女友没有任何关系,就是这样,喵~争取写出大家意想不到的原因粗来~
pps:本人不通厨艺,文里的菜和调料多少是百度了半天的结果……如有bug,请指出,感激不尽。
ppps:提速失败,就这样慢慢进入主线吧(☆_☆)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