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LBF同人)雨季》

第四十二章 回家

“我要的其实一直都很简单,我周围的人都能好好的,就好了。”Max最后说。
“那你呢?”Virgo轻轻地问。
“我……也会好好的。”
——————————————
Max从寺庙离开,Virgo送他到半山腰。分别的时候,他说:“我就送你到这里了,接下的路很陡,你们都要注意脚下。”
“我们?”Max愣了一下,下意识一扭头,似乎消瘦了些的Ko正笑吟吟地看着他。
“那么,就此别过,后会有期。”
——————————————
“你怎么来了?” Max问。
“来接你回家。” Ko笑着回答。
他说,回家。“家”,这个字直接击中了Max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他愣愣的,竟不知说什么来继续这段对话,任由Ko握住他的手,带着他一步步走下山。
直至上了车,坐在副驾上,Max才找回自己的声音:“Ko,你怎么知道我这个时间走?”“我问了Virgo,他告诉我的。”Ko说。这个解释貌似很合理,但Max总觉得有哪里不对,等等,“你什么时候认识了Virgo?我居然不知道。”
“身为你的临时监护人,我有责任了解你离家出走就为了见上一面的知交好友。”“临时监护人是个什么鬼,我都成年好久了,还有那什么离家出走,你们都知道我要去哪去见谁了,怎么就成离家出走了?”“你说不是就不是吧。” Ko一副哄小孩的样子。Max快要炸毛了,Ko突然靠近他,慢慢俯下身,Max大惊,“你干嘛?!”Ko淡定地拉过安全带给他扣上,有趣地挑了挑眉:“怎么,你期待着我对你做什么吗?”Max词穷,把他推回驾驶座:“好好开车,不许说话。” Ko在嘴上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给自己系上安全带,汽车平稳地行驶起来。
一路无话,Max看向窗外,却发现窗外的景象渐渐变得陌生。
“Ko?”
“怎么了?”
“这条路好像不是回家的?”
“它是。到了你就知道了。”
虽然不知道Ko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总归不会对他有害,Max也就不问了,安静地闭目养神。
“到了。”Ko停下车,解开安全带,下车后走到车的另一半打开车门:“下车吧。”
Max快睡着了,车停后他睁开眼睛,茫然了几秒钟,听到车门打开的声音才回过神。他揉了揉眼睛,解开安全带,下了车。
“这是哪?”Max问,他环顾四周,发现这里环境很好,路两边树木郁郁葱葱枝繁叶茂,有鸟儿在树梢上跳来跳去,沿途开满了不知名的小花,远处还有湖泊,湖面上似乎还有水鸟。最醒目的是这里零星地散落着的院落,都不大,独门独户的,且最高的也不过两层楼,每一个看上去都很美好,尤其是离他最近的这个,木制的篱笆上藤蔓青青,花朵儿点缀其间,站在这里也可以看得到院子里的修剪的整整齐齐的草坪,草坪上有几把原木色的躺椅……
“进去看看吧。”Ko拉着Max走过去,走近了,Max才看到篱笆中有一个门牌,因为和篱笆是同样的材质,刚刚被忽略了,门牌上刻着“A108”,底下还有一排小字“Max&Ko”。Ko推开篱笆走进去,Max呆站在原地。Ko转身看着他:“怎么不进来?”Max一动不动,Ko笑着过来拉他:“高兴地呆住了?里面的布置你会更喜欢的,快进来。”Max挣开他的手:“我不进去。”
“为什么?”
“Ko你到底什么意思?”
“带你回家啊,看,我们的家,你不喜欢吗?”
“别开玩笑了。”Max向后退了一步。
“我没开玩笑,Max,和我在一起吧,这样,我们就都有家了。”这句话很温暖,但Max却感到一阵悲凉。
“可是,Ko,你为什么要和一个你不爱的人在一起呢?”
“对,没错,我不爱你,你也不爱我,但谁说只有相爱才能相守呢?”
“Ko,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别玩了。”
“我很认真,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我想要有家,你也想要,既然如此,我们俩组成家庭,不是很好吗?”
Max又往后退了一步:“不久前你跟我说过,你想和一个温柔的女孩子结婚,然后生很多宝宝,我还记得,你都忘了吗?”
Ko笑起来:“孩子可以领养,而我现在只想选择你。”
Max知道再说下去也不会有什么改变,他深深地叹了口气:“我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吧,我先走了,你开车小心。”
Ko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只是静静地看着Max离去的背影,然后站在那里,直到黄昏。
“老大,你……天快黑了,我们先回去吧。”Naya来了很久了,也陪Ko站了很久,就到两人都成为日暮里沉默的雕塑,终于开口了。
“回去?回哪去?”Ko问。
“回你家啊。” Naya回答。
“家?”Ko低低地笑了起来,“我早就没有家了。”
“一定会有的。”Naya说,“一定会。”
————————
Max一路都没有回头,他知道,Ko在看着他,所以他决不会回头的。他怕一回头,就会忍不住答应他。家啊,多么美好的字眼,多么温暖的想象,他怎么会不心动呢?但他不可以,他只能给Naya发一个定位短信,告诉她Ko在这里,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