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LBF同人)雨季》

第四十一章 愿望

接下来的时间里,Max每天都是家——研究所——家两点一线,Naya尽忠职守地盯着他,据说Ko为此还给她发了奖金——最佳盯梢奖吗?Max腹诽。

自那天分开后Max就很少见到Ko,虽然Ko搬到公寓(他和Mit之前住的那个)里住,但并不是每天都回来,有时甚至几天不见人影,除了每天必有的短信以及Naya在毫不避讳地在他面前和Ko视频通话中汇报“监视”他的工作时,Ko几乎不在他的生活里刷存在感了,对此,Max竟觉得有些不习惯。

“你在忙什么?”Max终于忍不住问。

“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等完成了,我就告诉你。”Ko在那边故作神秘地眨了眨眼睛。

“好吧,那你也要注意身体。”

“这么关心我啊,好感动。”Ko笑得很开心。

“你帮了我这么多,我都没能为你做什么。”

“会有机会的。”Ko还是笑。

————分割线——

“Naya,你说我送Max什么生日礼物比较好?”

“以你为原型的1:1超拟真充气娃娃。”

“好了这个月奖金没了。”

“老大我错了!QAQ”

“Jet,男生过生日的话,应该送什么礼物?”

“Mit要过生日了?”

“不是Mit。”

“卧槽,你什么时候换的目标?是不是兄弟啊,都不告诉我的!”

“我自己都不清楚是不是,怎么跟你说啊。废话少说,快告诉我该送什么?”

“投其所好呗,他喜欢什么你就送什么。”

“这跟没说有什么区别。”

“礼物是什么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心意,任重道远啊骚年。不说啦,Niu还在卧室等着我呢,拜拜~”

“喂!”

“嘟……”

“艹。”

“Frank,你追June的时候,都送她什么礼物?”

“零食衣服化妆品……之类的吧。”

“就这样?”

“然后每天陪她吃饭带她出去玩啊。”

“还有吗?”

“还有真心实意温柔体贴器大活好。”

等等,最后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乱入了?

“没了?”

“大概就是这样吧……主要是真心实意嘛。说起来,你问这个干嘛,有新目标了?那个博士呢?”

“事情比较复杂,有机会再跟你说,总之我现在不再追他了。”

“那就是有新目标了嘛,这次是男是女?”

“……”

“不说话那就还是男的,兄弟你加油,争取这一次能成功啊。”

“……改天聊,先挂了。”

在下属和朋友都不靠谱的情况下,Ko选择自力更生,然后就出现了本章开头忙得飞起的情况。他到底在忙些什么,这里作者君先卖个关子~

————分割线————

尽管速度很慢,在时间过了近一个月后,Max还是把实验数据整理完了。第二天早上,Naya像往常一样来接Max时,发现他不在家,茶几上有一张便签——

“Naya,研究所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我去附近的庙宇住几天,不用担心,Ko那边我会和他说的,谢谢这些天的照顾。Max留。2214.10.15”

“老大,Max他……”

“我知道了,你回来吧,辛苦了。”

“哦,好。”

真是为这群基佬操碎了心,Naya想。

————分割线————

Max在钟声中醒来,他睁开眼,任思绪在苍茫中飘荡,钟声停下的时候,他起身下床。

洗漱后正看着经书,门外有轻轻的扣门声,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传来:“Max,你起了吗?”

“Virgo,早上好。”Max打开门,门外站着的年轻僧侣提着食盒对他微笑。

Virgo是Max为数不多的一直保持联系的朋友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位僧人,他们的相识源于一场突然的大雨,当时难得出来旅行的Max和Mit只好进入一间寺庙躲雨,Virgo那时正好在那里挂单,Max和Virgo一见如故,就这样成为了朋友。Virgo出生贵族家庭,但从小喜爱佛法,等到可以剃度的年纪,就出了家,虽然他有法号,但作为朋友,叫他俗家的名字也是可以的,出世入世,本不在于这些。

当Max觉得,需要找一个地方审视内心的时候,他向Virgo求助,Virgo说,可以来寺里小住几天。于是他来了。

Virgo问他:“生苦,老苦,病苦,死苦,爱别离苦,怨憎会苦,求不得苦,五阴盛苦。你是哪个呢?”

Max苦笑。

“爱别离还是求不得?”

“大概就是因为,我的心意连自己也不清楚吧。”

“那就去问你的心,因何而忧,因何而苦,因何而喜,因何而乐,所求为何。”

“我……”Max想起和Mit相互扶持的过往,想起Ko为Mit、为他所做的一切,想起Boss和Mit相处时的气氛,想起很久很久以前,还在福利院的时候,小小的他对着星空许下的大大的愿望:

“希望Mit哥、姐姐、Box都能达成自己的梦想,Mit哥和Box和睦相处,不要再吵架了。”

“然后,Max以后能有一个家,就好了……”

【注:Virgo的原型是一个帮助作者君很多的大哥,希望他也能帮助Max走出困境。】

评论(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