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WD同人)男友养成手册》

第八式

《完美恋爱攻略》第七条:有时候,他人千言万语,不敌你无声陪伴。

————————

Diu:早安



Wut:早……额,午安

Diu: ̄へ ̄

Wut:(⊙_⊙?)

Diu:╭(╯^╰)╮

Wut:(⊙o⊙)…

Wut:怎么啦?

Diu:昨天没有晚安,前天也没有,大前天也没有

Wut:是我不好,最近太忙了,以后不会忘了。[摸头]

Wut打出这行字,心里的疑惑越发重了,这些天下来,感觉就是在和一个真实的人在聊天,能有这么人性化情绪化的对话,程序一定很复杂,或者说游戏大小和所需内存一定很大,可实际上这个APP只占用了很小的内存,比Talk、INS都小,能开发出这种程序的人,为何要把它放进一个恋爱游戏里,有钱任性?虽然说全真模拟游戏已经问世很长时间了,人工智能也越来越像真人,但是再怎样逼真,也总有机械化的地方,爱吃爱玩会撒娇萌起来要人命认真起来狠可爱的Diu完全打破了他对“人工智能”的认知……

总感觉有哪里不对,但客服信誓旦旦地说“绝对不是真人扮演”,Wut又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

Diu:太敷衍了,重来。

Wut:[对不起][亲亲][抱抱][摸头]

Diu:[生气]

Wut:要怎样你才能不生气呢?

Diu:看你表现。

Wut:好吧,我以后定个闹钟,每天都对你说早安和晚安,好不好?

过了一会,Diu才回复。

Diu:Wut,你有没有觉得,我又胖又懒又贪吃脾气还不好?

Wut:你说的这些我都不觉得,我只知道,你很可爱。

Diu:谢谢你。

Wut:怎么啦?

Diu:还有,对不起。

Wut:小傻瓜,说什么呢,你什么都没有做错啊。

Diu:我想见你。

Wut:好,我在情人樱下等你。

情人樱就是樱花林里最奇异的那棵树,游戏世界里他们第一次接吻的地方。Diu放下手机,坐在电脑前,戴上游戏头盔,进入游戏。等他到了樱花林里,Wut果然已经在树下等着了,看见他来,扬起一抹大大的笑容,不料Diu比他更热情,直接扑到他怀里,紧紧地抱着他。

要是在平时,Diu这样“投怀送抱”,Wut只会高兴,但是今天Diu的状态很明显不对劲,所以Wut更多的是担忧。Diu说“我想见你”的时候,有那么一秒, Wut想说“我马上去找你”,但天上地下,竟只有游戏里能找得到他。对于一个游戏里的人物,Wut认为自己对他的在意已经超出自己的想象,21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而Diu,已然成为他的习惯了。

Wut轻轻地拍抚Diu的背,听得到Diu细小的呜咽声,颈间传来湿润的感觉, 明明很清楚是在游戏里,却依然觉得泪水滚烫,一滴滴落在他心上。

别看Diu听个故事都能被自己的脑补虐哭,看电影也经常跟着主人公一起哭的稀里哗啦,他本身是个每天blingbling放光的小太阳,天生就是个乐天派,没心眼,生气了也很容易哄,所以他真正因为难过而哭泣的时候真的很少,上一次还是几年前知道自己本来有个哥哥却从小走失了,而这次,根源却在外界。

事情是这样的,近期有中国的交流团会到学校来,学校要选派学生代表去招待,每个系有两个名额,学生自主报名然后教师包括助教们一起评选。模特系的一个名额给了大四的一位获过很多奖的学姐,另一个,意料之外的,是Diu。Diu和Niu都是泛泰皇家艺术学院模特系的大一生,虽然一个是“系草”一个是“系花”,但毕竟只是大一生,Diu是被几个老师看好没错,再怎样也不能弥补他资历浅难以服众的事实,自然就有人不平,明里暗里说了很多难听的话,甚至把他小时候黑黑胖胖的照片找出来发到学校的论坛,附文是“某人胖又懒又贪吃脾气还不好,小时候那么丑,现在长成这样不是整容了谁信啊,他那朋友倒从小就是美人坯子,怎么人家没被选上呢?平时跟老师们都嘴甜得很,“哥哥姐姐”叫的不要太甜,就是为了这种时候吧。”说这话的人心太黑,挑拨离间还又地图炮,要是单说Diu被选上的事情他只会郁闷一会,毕竟能让老师看好并选择你这是本事,但对方把他那些照片放出来了,再加上那些话还有底下回复里的污言秽语就有些受不了,小时候因为黑和胖没少被人嘲笑,后来为了美白和减肥究竟吃了多少苦只有他自己知道,Niu从小就和他是朋友,不在意他的外貌,但Diu心里,不是没有自卑过的,没人知道现在外貌俊朗身材高挑的小帅哥心底住着一个自卑的小黑胖子,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这次的名额,Niu和他都报了名,本来只是重在参与,没想到他被选上了,Niu为他高兴,他自己也很惊喜,却没想到随之而来的就是这样的事情,他表面上嘻嘻哈哈全不在意,还坚持拒绝了Niu陪他,等回到家还有心情和Wut胡搅蛮缠,结果说了几句后,突然就觉得无法忍耐了,想见他,想马上见到他,最后终于伏在Wut的肩上哭了起来。

————————

Diu的游戏面板

Day 75

攻略对象 Wut【查看资料】

好感度 92(亲密)

——————————

Wut的游戏面板

Day 75

攻略对象 Diu【查看资料】

好感度 92(亲密)

————————————

《完美恋爱攻略》第七条:有时候,他人千言万语,不敌你无声陪伴。

Wut:在这个时候,除了心疼,更多的是无奈。我固然可以无声地陪伴他,但如果能在现实里遇到他,我就可以真正的为他拭去眼泪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