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LBF同人)(联文)星空下的华尔兹》

第十八章

@维尼豆沙

仿佛淋过一场大雨之后的晴天,Niu心中的阴霾暂时被压制下去,他接过Wut手中的面包,咬了一大口,竭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走在一旁的Wut,忍俊不禁地调侃着:“瞧你,人长得这么秀气,吃相却这么差,是有多久没好好吃过早饭了……话说,今天是占卜社活动第一天,不知道Yut会带领大家占卜些什么呢,你有没有什么想占卜的,Niu?”

此时,Niu正咬着吸管,心不在焉吮吸着热牛奶,心中波澜起伏,关于前世,Van被Jet毒害之后呢,自己与Jet的爱情终于被消磨殆尽了么,还是因不舍爱情的甜蜜而苟且,如果一切发生在今世,自己又将如何抉择呢?

“Niu……Niu?我问你话呢,你怎么不回答呀?”

“呃……什么?”

“参加占卜社,你究竟想占卜什么呀?”

“没想占卜什么呀,Wut,我之前和你说过的,是Yut非要拉我入伙……”

“那我倒是有个提议。”Wut扬了扬眉毛,“关于你和Jet的的前世,既然你记不清了,不如……”

听到“前世”二字,Niu突然呛了一口牛奶,随即咳嗽不止,以至于眼泪都流了出来。

Wut急忙轻拍Niu的后背,一脸担忧:“亲爱的,你别吓我,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我错了还不行么……”

Niu一边喘息着一边摆手:“没事……是我自己喝东西不小心的,我去下洗手间,你在这等我一下。”

凌乱的小房间里,Diu依旧赖床不起,而Frank已经整装待发。

Diu揉揉惺忪的睡眼,略带诧异:“Frank,今天没课,你起这么早,是要去哪里啊?”

“哦,我参加了‘无人机’社团,今天是我们第一次活动,我和Jet一起过去,他已经发短信催我了呢……”Frank转头望着即将独守空房的室友,尴尬地挠了挠头:“那个……Diu,你对‘无人机’感兴趣么,要不跟我一起去?”

“不用了,我对这种东西一窍不通,你和Jet尽兴吧,等下我去看看其他社团都有什么活动。”

自从上次两人大吵一架之后,Diu和Frank之间的关系就变得微妙起来,虽然表面上依旧可以说笑打闹,但总觉得与之前有许多不同,许多事情上,他们越来越不懂对方,却又不能坦诚相诉,似乎都在刻意回避什么,不敢越雷池半步。

Frank没再多说什么,只是不自然地笑笑,随后转身离开了寝室。

对着空荡荡的寝室,Diu的心中莫名地失落,他早已睡意全无,索性穿好了衣服,来到举办社团活动的校园里碰碰运气。

Diu没有找到Frank的身影,竟有些庆幸,心想反正见到Frank又不知该说些什么。

继续漫无目的地走着,他发现了等在洗手间外的Wut,便上前打招呼:“早啊,Wut,你参加了哪个社团?”

“早啊。”Wut予以热情回应:“我参加了‘灵异占卜社’,怎么样,听起来挺高大上的吧?据说今天的活动要以两人一组的形式进行,搞得还挺神秘的呢……”

“哇塞,听起来真不错呢。”Diu顿时两眼放光,“那我也要加入,既然要分组,不如我和你一组吧?”

Wut面露难色:“这个……Diu,其实我很愿意和你一组,如果不是有我的……”

“Wut,你就答应吧。既然Diu如此恳切地要和你组队。”身后突然传来Niu的声音。

“Niu,原来你也是这个社团的,我刚才不知道,那还是你和Wut一组比较合适……”Diu赶忙推辞,心中怨念地想着,单身狗处处受排挤,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没关系啦,我可以找Van做我的队友,我总不能每时每刻都和Wut朝夕相对吧,虽然我们俩一直都如胶似漆,难舍难分。你说对吧,我亲爱的Wut?”Niu走上前去,挽住Wut的胳膊,露出一脸灿烂的笑容。

面对Niu突如其来的主动,Wut受宠若惊:“对……吧,Niu你今天怎么突然对我这么热情,之前不都是你负责傲娇,我负责宠着你么,你……该不会是因为Diu吃醋了吧?”

“谁吃醋了,瞎说什么呢?”Niu继续笑着,“无论如何,我都会相信你,一会儿的活动中,祝你们玩得愉快哈……”说罢将唇贴向Wut的脸颊,用力吮吸起来。

“Niu,你的心意我明白了,可你这么热情,我还是……哎呦……疼……你这吻也忒重了吧,这是什么玩法?”

听到Wut的哀嚎,Niu才松了口,随即哼着小曲,转头走开了。

Yut煞有介事地把自己打扮成巫师的样子,被众人围在中间:“大家好,欢迎大家加入‘神秘事物研究社’,我是社长Yut,很荣幸带领大家占卜。今天占卜需要两个人合作完成,因此让你们提前组队,测两人之间的前缘善恶,前缘,顾名思义,即前世的缘分。所谓善缘,即相互助益,所谓恶缘,即命中相克。现在我们正式开始,拿出你们的扑克牌……”

这时,Niu惊叫道:“不要,我不要测……”

“Niu,这只是个游戏而已,你何必这么慌张?”队友Van不解地看着Niu。

Yut闻声走来:“是啊,占卜的准确性存在概率问题,即使占卜的结果是真,那也是前世的事,这一世,只要尽力避免恶果就好。”

Niu深吸一口气,颤抖地拿起扑克牌,关于前世,也许应当勇敢面对,那些他想知道又不敢知道的事。

扑克牌很快就被选出,Niu屏住呼吸,等待Yut的解析。

“你们第一次选出的牌,九和五,点数之和为十四。十四恰好是点数均值的两倍,这意味着,初识之际,你们拥有最和谐的关系。”Yut笑容满面,“你们很有可能是是恋人,如果不是,那一定是点数大的那位已经有主了。”说着,Yut意味深长地看着Niu。

“那我们选的第二张牌呢,我们的点数都是七呢,加起来也是十四,这是不是说明,我和Niu自始至终都是好朋友?”Van迫不及待地问。

Yut皱了皱眉:“不,不是这样的。”

“怎么说?”Niu惊诧道。

“通常来讲,点数之和为十四为大善,点数相同为大恶,而两个七点,却兼备以上两个特征,所以情况有些复杂……”Yut拿起废牌:“请你们两人额外再抽一次牌。”

“是Q和K。”两人异口同声。

“这两个点数加起来,虽不是最大的组合,却也很大了,这是我不期望看到的。”Yut叹了口气,“点数之和极大或极小,都是恶缘。而恶的根源,则取决于第一次的牌,若是极大之和,恶的根源则在于点数大的人。”Yut抬头起头:“Niu,虽然你和Van都没有伤害对方,但你身边存在这样一个人,先是因为你,直接对Van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而后间接伤害到了你,其严重程度不亚于Van受到的伤害……”

Yut的解析,让Niu再一次陷入回忆的漩涡中,他赶忙努力定了定神,故作轻松地笑笑:“瞧你说得这么玄乎,我几乎都要相信了呢,实际上呢,人有没有前世,还不一定呢……”

“就是呢,大家随便听听就好。”Yut笑着附和道。

是夜,Niu在床上辗转反侧,忍不住回想白天的占卜,有关自己和Van的前世,竟被Yut猜到了大半。

如今,唯一的疑惑便是,自己所受的“间接伤害”究竟是什么。

“Niu,你已经两天没吃饭了,多少吃点吧?”

“你走开,Jet,我不想再见到你。”

不知过了多久,黎明代替了黑夜。

“Jet,我看见Van了,他没有死,你没有害死他,是不是?”

“Niu,医生说你得了抑郁症,你要想开一点,才能康复啊。我所做的一切,全都是为你,难道你还不明白么?”

“我不明白,我只要见到Van,他怎么刚来就要走了,你快帮我拦住他,拦住他啊……”

“Niu,你别这样,你爬窗台做什么,快下来,危险!”

“Jet,我知道你爱我,可现在我要去找Van,再见了Jet,再见……”

随后高楼上跌下一个白衣少年,像凋落的花瓣,坠落在尘土飞扬的街边。

“Niu,你醒醒啊,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啊?”

“Jet,你的爱让我感到窒息和恐惧,我再也……爱不动了……你……保……重……”粘稠的液体在身边散布开来,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腥味,没有太多疼痛,Niu只感到极度的疲惫,渴望沉睡。

“Niu!Niu……”

Niu的腿不自觉地抽搐了一下,忽地从床上坐起,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已然惊出一身冷汗。

有关前世的记忆,此刻,终于呈现出全貌。

真相,竟是如此残酷,不堪回首。

Niu不禁看向旁边,Van只是懒懒地翻了个身,依旧在熟睡,发出轻微的鼾声。

Niu轻阖上双眼,反复地深呼吸,同时在心中默念:所幸前世已逝,但愿今世安好。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