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WD同人)男友养成手册》



第五式


本章关键词:擦肩而过


“Niu啊,你告诉阿姨,Diu这孩子,是不是谈恋爱了啊?” Diu妈妈这天特地约Niu出来,还强调不要告诉Diu。

“谈恋爱?没有啊。” Niu不明所以。

“那他有没有喜欢上什么人?” Diu妈妈又问。

“这个……也没有吧。” Niu一下子想到了Wut,但游戏人物应该不能算人。

“真没有?”Diu妈妈半信半疑。

“真没有,如果有的话,他肯定会自己告诉您的。”

“那就奇怪了,他最近那个样子,怎么看都像是春心萌动啊——你们一直呆在一起吗?”

“大部分时间是的。”

“难道说……”Diu妈妈仔细端详着Niu,Niu被她看得毛毛的,硬着头皮问:“怎么了?”

“Diu喜欢的人是你?”

“????!!!!!”Niu已经被这神展开震惊得说不出话了。

“是你就再好不过了,我跟你妈咪本来就是好朋友,当年也说过要结亲家的事,不过看你们俩好像没有那个意思才作罢的,现在看来……” Diu妈妈越说越高兴,大有马上让他们订婚的架势。

“等、等等!” Niu连忙打断她,再让她说下去就真的要拉郎配了,“阿姨,Diu和我从小一起长大,亲如兄弟,他真的对我没有那种想法,真的!”

“瞧你吓的,阿姨也就那么一说。真不是你啊?”

“真不是。”

“那Diu最近有没有认识新朋友?”

“这个也没有吧。阿姨,您真的可以直接问他的。”

“我问了啊,这孩子说没有,我想他会不会是害羞了才不说的。”

“阿姨,真有的话Diu一定会告诉您的,我保证。”

“好吧,真是遗憾呢,小Diu到现在都没有带女孩子回家过呢,男孩子也没有,Niu你也没谈过恋爱吧?这种年纪就该谈恋爱,阿姨很开明的,不会有什么问题,你妈妈也是。说起来,你和小Diu真的没可能吗?”

怎么又绕到这里了,Niu无奈:“真的真的真的。”

“那好吧。”

……

Diu妈妈之后要去shopping,邀他一起,Niu说学校还有事,终于逃出“魔掌”。Niu看着她坐上出租车远去,松了口气,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掏出手机给Diu发信息:我在第五大街,你到哪里了?刚发送成功,一辆汽车就在他面前停下,车窗摇下,Diu在车里向他招手。

“这么快,你不会一直在附近呆着吧?。” Niu坐进车,问Diu。

“学长送我过来的啦。” Diu示意他看驾驶位。

“助、助教?!”驾驶座上的,赫然是他们的助教Shine。

“叫学长就行了,毕竟我也毕业没几年。”也许是因为只有他们三个,Shine整个人看起来都容易亲近得多,没那么“高不可攀”的感觉了。

“学长好。”Niu从善如流地改了称呼,但还是不太理解为什么Shine会这样,心里猜到是因为Diu,但看Diu的样子,一点都没有察觉到……

“你们现在要回学校吗?” Shine问。

“是哒,麻烦学长啦。” Diu说。

“不客气,顺路而已。” Shine淡淡的说。

顺路?是怎样的顺路从学校到这里又从这里回到学校啊,Diu这家伙,可不可以再迟钝一点啊?Niu心里腹诽。

Shine在学校附近把他们俩下,因为毕竟是半个师生关系,助教还有影响期末评分的权力,要避嫌的。两人对他道谢并告别后,Niu很严肃地盯着Diu问:“说,你跟助教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 Diu一头雾水。

“你还真相信他是顺路啊,很明显是对你有意思好吗?”

“欸?”

“真是败给你了。反正他也没明说,就开车送你一次也不能代表什么,先看看再说吧。”

“你在说神马我怎么都听不懂OTZ……”

“说你笨啊。”

“喂喂喂,不可以人身攻击。”

“我只是说实话而已。”

“我挠你哦!”

“你是猫吗哈哈哈~”

两个大男孩打打闹闹地走远了,身后的街角,出来采风的Wut放下了相机,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站过的地方。

总觉得刚刚看到了很像Diu的人……虽然只是背影。

错觉吧。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