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LBF同人)(联文)星空下的华尔兹》

第十七章

@老韩家的小鱼

嗯……看完了不要打我_(:_」∠)_顶锅盖逃跑

联谊会过后,又回归了正常的学校生活,Frank和Diu谁都没有再提起那晚的事情,Frank还是热衷于各种妹子,Diu还是热衷于各种零食,他们还是会结伴上课,吃饭,但他们都清楚,再也回不到从前了。暧昧的种子一旦种下,就会有生根发芽的一天。

Wut自那天以后就化身二十四孝男盆友,对Niu简直是关怀备至有求必应——虽然Niu对他也没有什么要求就是了。如前世一般,Niu还是和Van成为了好朋友,不同的是,这次先伸出手的人是Niu。Van很高兴能和Niu成为朋友,让他意外的是Niu似乎很了解他,很多时候他感觉他们已经认识很久了,“说不定我们上辈子也是好朋友呢”,他说,Niu愣了一下,笑着应和。

“Niu。”Wut走过来,很自然地在他身边坐下,“哈喽,Van,你们在聊什么呢?”

“要不要看得这么紧啊,我真怀疑你在Niu身上装了定位系统~”Van打趣道。

“冤枉啊,装定位系统这种事情我只敢想想,不会真的做的。”Wut很严肃的说。

“我是不是应该报警了,喂,警察叔叔,这里有个痴汉~哈哈哈”Van作出惊恐的样子,然后笑趴在桌子上。

Niu又无语又好笑:“你们两个,演话剧呢。”

“你又脸红啦?好可爱啊。”Van说。

“Van!”Niu的脸更红了。

“Van同学,不要欺负我家Niu嘛,他只有我能欺负。”Wut贱贱的说。

“Wut!”Niu瞪他,但是看在Wut眼里效果和撒娇差不多,立马缴械投降。

“好了好了,我错了,请你们吃糖赔罪。”Wut拿出一袋牛轧糖,Niu接过,看了下外包装,遗憾地放下:“是花生杏仁的,Van不能吃_(:_」∠)_”

“为什么啊?”Wut问。

“我对花生过敏。不过Niu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忘记了,你昨天自己说的啊。”

“欸?是吗?”

“当然了,不然我怎么会知道。”

Wut敏锐地发现Niu的不自然,于是转移话题:“对了,明天就要交社团申请表了,你们想好去哪个社团了吗?”

“Yut邀请我去神秘事物研究社,我觉得挺有趣的。”Niu说。

“神秘事物研究社?那是神马?”Wut不明所以。

“说它的别名你就知道了,‘灵异占卜社’。”Van回答。

“原来是那个啊,好像很好玩,我也加入好了。”Wut笑着说。

“真是受不了你,要不要这么夫唱夫随?你知不知道距离产生美啊?”Van吐槽。

“你知道的太多了。”Wut做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

Van抱住Niu的胳膊,装出很害怕的样子:“Niu,快救命,你男朋友要杀我~”

Niu下意识忽略掉听到这句话时诡异的熟悉感和心悸,和Van打闹起来。

——分割线——

入夜。302寝室内。住在这里的两个少年都睡着了,只是其中一人睡得很不安稳。

“Niu,他要杀我!”

“Niu,离开他!”

“Niu,救我……”

是谁,是谁在说话?谁在求救?Van?他怎么了?Van死了,死在自己家中,死因是花生过敏。

“死者生前叫了一份杏仁咖喱饭,里面含有一些花生粉,误食之后引发严重的过敏,导致死亡。”

“怎么会?!他平时很注意这些的,点餐之前都会说清楚!”

“据我们调查,这次他是直接点了外卖,没有说过敏源;之前他经常在那家订外卖,一直都平安无事,但最近一次采购员进了一批混有花生粉的杏仁粉,所以……请节哀。”

“不,不可能,这不可能……”

“Niu,你冷静一下,这种意外谁都不想的。”

“Jet……”Niu抱紧青年,从他身上汲取一点温暖。

他没有看到,青年嘴角泛起的那抹冷酷的微笑。

睡梦中的少年紧紧抱住自己。眉头紧锁,额头上全是冷汗。

“Jet,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那家店的杏仁有问题?”

“怎么会?我又不喜欢吃咖喱。”

“我问过你的同事,前段时间,你吃过好几次那家的杏仁咖喱。”

“听说很好吃所以去吃了几次,但不太喜欢,后来就没去。”

“你在隐瞒什么?”

“Niu,我知道Van的事你很伤心,但也不能这样冤枉我吧?”

“Van生前跟我说过,你对他很有敌意。”

“对我的情敌我能有多友好,Niu,你连我都不信吗?”

“对不起,Jet,我最近情绪有些失控……我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好不好?”

“好吧。”

……

“Jet,我都知道了。”

“什么?”

“那个采购员的事,是你做了手脚。”

“什么采购员?我怎么了?”

“还要我明说吗?你跟店里服务员聊天的时候知道采购员的妻子生病住院需要钱,然后你不经意让他知道有种杏仁粉掺了花生所以比纯杏仁粉要便宜的多。他为了吞掉进货资金,所以才会去买那种杏仁粉!”

“这只是电视剧的情节吧。Niu,你是不是太累了才会胡思乱想。”

“Van会花生过敏的事,稍微亲近一些的朋友都知道,但他经常订那家店的外卖的事,只有几个人知道,包括你。”

“Niu,我不想跟你吵架,你坐下来休息一会吧。”

“Jet,你太可怕了。”

“Niu……”

“别碰我!”

“好吧,就算一切都是我做的,你要怎么做,告发我吗?不会有人相信的。”

少年的冷汗浸湿了睡衣,整个人仿佛坠入冰冷的水底,陷入更深的梦靥。

“Niu,Niu!醒醒!醒醒!要迟到了!”

“Van?!太好了,你还活着!”

“怎么了?做噩梦了?”Van被Niu突然抱紧,有些不明所以,但感觉到他在发抖,所以轻轻拍他的背:“好了好了没事了,我们都没事。”

Niu平静了一会,终于意识到梦中的那一切都过去了,现在是崭新的第二世,一切不好的事情都没有发生。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放开Van,“对不起啊Van,我做噩梦了。”

“你不会梦见我死了吧?”

“额,是的……”

“呸呸呸,童言无忌大风吹去,我还没有谈恋爱呢才不会死。”

“梦都是反的,说不定你今天有好运呢!”

“这还差不多,哎呀不说了,你快点起床洗澡然后吃饭,Wut都把早饭给你送来了。”

“啊,好,我这就起。”

……

稍烫的水流冲刷着少年的身体,似乎可以把心底的寒冷也一起洗掉。

我想起来了,所有的事。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