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LBF同人)雨季》

第三十八章 摊牌

“有什么事明天说吧,今天太晚了。”Mit放在扶手上的手紧了紧,给出这样的回答。

“一定要今天说,是很严重的事情。你下来,我们坐着谈谈好吗?”

“好吧,”Mit妥协了,从楼梯上下来,坐到沙发上。

Boss坐到他对面,嘴巴张了又合,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说。半晌,他艰难地吐出一句话:“我的伤……没那么严重。”

Mit倒了杯水,闻言手抖了一下,几滴水洒了出来。

Mit放下水杯,平静的说:“我知道。只是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说出来了。”

“你是怎么知道的?”Boss问了一个很傻的问题,同时在心里猜测是谁告诉Mit的。

Mit笑了笑,靠在沙发上:“从医院回来的第二天,我做了一个模拟实验,模拟你从楼梯上跳下来的全过程。通过计算,发现你脚先落地的可能性比较大,有这个做缓冲,即使摔到了手,也不至于骨裂的程度。结果你的脚好好的,最重要的手反而受伤了。本来我是想算出你的手掌的受力程度,因为我不懂医学,看不懂CT,只能通过这种办法。但是怎么算都不对劲,如果你手掌先接触地面,恐怕就不是骨裂而是骨折了。所以你手掌骨骨裂,是运气好还是不好呢?”

Boss忐忑的看着他,没有说话。Mit继续说:“然后我发现,Louis,Van,还有你自己,对你的病情都不怎么紧张。手对于画家来说有多么重要,为什么你的朋友,医生,你本人,都不在意呢?只有一个解释,你的伤很轻微,可以保证治好并且没有后遗症。那怎么可能会是骨裂?还需要打石膏?”

Boss心里涩涩的。这是自他们重逢以来,Mit说过的最长的一段话,却是用来揭穿他的谎言的。更让他不安的是,Mit刚才说话的样子,像极了Ko。

Boss看着Mit,声音干涩:“你什么都知道,为什么不说出来?”

Mit坐正,看了他一眼,声音竟带了笑意:“说出来又怎样?你再跳一回楼梯?”

“我……”跳楼梯确实是一时情急,苦肉计也是摔倒后临时想出来的,确实很幼稚,尤其还早就被看出来了,Boss这会儿真是羞愧难当。

“虽然你们合起伙来骗我,但是起因还是在我,这些天逼你吃了那么多不爱吃的,扯平了。”

Boss心里七上八下,Mit说早知道了,他心里不安,Mit说扯平了,他更不安了。Mit才不管他想什么呢,站起身:“好了,我去睡了。”

Boss呆呆的看着他:“Mit。”

“嗯?”

“我爱你。”

“……早点睡。”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