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养好一棵小蔡 1

0

杨叔叔上线啦~
 ——
 陆远和江莱的婚礼很盛大,陆远国外的许多朋友,大部分是顶尖的厨师,都不远万里来道喜,江家的很多合作伙伴也都过来了,场地布置得非常漂亮,一切都尽善尽美。
 热闹是他们的,蔡明骏只想做好这个伴郎,他也确实做到了——保管结婚戒指,在需要的时候及时拿出来;准备好致辞,声情并茂地读出来;以及为新郎挡酒。最后一点做得尤其好。相比之下彭佳禾就轻松多了,只要保持微笑跟在新娘身边就好,别的事情都不用管,因此她放了一半注意力在小蔡身上,另一半注意力用来观察宾客,企图发现一个能带小蔡走出名为“陆远”的漩涡的人。
 然后佳禾就看到了一个和陆远长得有六七分像的男人,并且悄悄记下了他的名字。
 杨年华只是出席了一场商业伙伴的妹妹的婚礼,没想到先是发现新郎和自己长得像兄弟,然后被伴娘用奇怪的眼神盯了半天,晚上还在路边看到烂醉如泥的伴郎……和在他旁边不停劝慰的伴娘。
 “需要帮忙吗?”他下车问。
 “是你?”彭佳禾抬头,“太好了,你能帮我把他送最近的酒店里去吗,我一个人实在搬不动他。”
 杨年华对小孩子一向没什么抵抗力——是的,在他眼里佳禾和小蔡都是孩子,如果他的女儿能留下来,也就比他们小几岁——所以很爽快地答应了,一个人把小蔡抱到后座,让佳禾坐到副驾驶。
 “他怎么喝了那么多?”路上,杨年华问。
 “呃,太高兴了。”佳禾扯了个理由,总不能实说“别人结婚他彻底失恋所以不开心买醉”吧?
 杨年华商海沉浮这么多年,一眼就看出来佳禾没说真话,而且别人结婚当伴郎的“高兴到喝醉”这种借口真的是有点烂,他也没有要追根究底的心思,就点点头说“这样啊”。
 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彭佳禾看了看靠在杨年华身上站都站不住的小蔡,要了一间双人房。
 杨年华皱了皱眉:“你们俩住一起?”
 彭佳禾无奈:“他醉成这个样子了,我总不能让他自己睡吧,万一他夜里有什么事呢?”
 “这样吧,再开一间你住,今晚我来照顾他。”杨年华决定帮人帮到底。
 “会不会太麻烦你了?”彭佳禾有些意动。
 “不会,就这么定了。”
 “杨大哥你真是太帅了,小蔡今晚就拜托你了。”佳禾倒不是轻信,而是能被邀请参加江家的婚礼的人,起码不是坏人。
 杨年华笑了笑,“你还是叫我杨叔叔吧。”
 杨叔叔把醉得软绵绵的小蔡背(其实是扛)进房间,挽起袖子帮他洗澡——除了用时长了一点,以及小蔡嘴里一直含混不清地说着什么以外,和他在福利院帮孩子们洗澡的程序没什么不同。
 把这孩子擦干身体穿上睡衣抱到床上的时候,杨年华听到了一个人名——陆远。
 如果没记错的话,陆远,就是今天的那位新郎。
 “我喜欢你……陆远……”小蔡在醉眼朦胧中把杨年华认成了陆远,一边告白一边道歉,“对不起我不该这样对不起……”然后哭得不能自已。
 喜欢的人结婚,自己还要当伴郎,这个孩子一定很难过吧。杨年华轻轻地拍打他的背,哼着不知名的曲调,等他睡着以后,用毛巾浸了凉水敷在他眼睛上——这么漂亮的眼睛,如果肿起来就不好了。
 ——TBC——
 1.关于陆远和杨年华长相的问题,虽然都是红雷哥饰演的,我觉得六七分相似都有点多了,五六分差不多。(图说2022.2.8放上来的,当年这章不记得有没有放图,但当年找的图不是这两张,现在找不到了😂)



 2.佳禾是个好姑娘,其实加菜cp从设定上看不错的,但剧里总感觉兄弟感(闺蜜感)大于cp感……所以本文中佳禾就是wuli小蔡的好盆友,护草使者。
 3.杨叔叔很适合结婚啊啊啊啊。

2      3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