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养好一棵小蔡 0

cp:杨年华x蔡明骏

养菜/花菜cp

《贤者之爱》有点卡文,开个新坑换换脑子……昨天重温了《我愿意》,嘤嘤嘤杨叔叔好暖,很适合wuli小蔡嘻嘻嘻。

题目暂定这个,小天使们有别的提议吗?
——

“小蔡,佳禾,我们准备下周回国。”视频里的陆远笑得一脸傻气,江莱甜蜜地靠在他身上,笑靥如花。
蔡明骏注意到,陆远手上多了一枚戒指,江莱手上也是。彭佳禾揽过他的肩,因为第六感告诉她陆远接下来要说的话可能会让小蔡支撑不住。
“回国之后呢,我们就要结婚了。你们俩想当伴娘伴郎还是花童啊?”
“花童超龄了吧,我还是当伴郎吧,嘉禾你当伴娘?”小蔡笑着说,看向佳禾。
佳禾感觉他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
“你傻啊,这么容易就答应了。”佳禾作势要敲他,小蔡一躲,顺势离开了摄像头的范围,悄悄擦掉眼角的泪。
嘉禾小小的松了一口气,问陆远:“我当你们伴娘有红包吗?”
“佳禾你也别太欺负小蔡了,”陆远笑,“给你们包两个大红包,怎么样?”
“好啊好啊,对了,你通知甘敬阿姨和江叔叔了吗?”
“已经通知过了,你跟小蔡直接去找我哥,让他给你们准备礼服。”江莱说。
“那我就不客气了,”佳禾打了个哈欠,“几号几点的飞机啊,我去接你们。”
“怎么困成这样,快去睡觉,航班待会儿发你微信。”陆远说着,想起来什么似的,“我警告你啊,不准和小蔡一个房间。”
“嗨,你想什么呢,行了行了,我去睡了,拜拜~”佳禾对他们挥了挥手,结束了视频通话。
“小蔡?”佳禾关上电脑,小蔡已经离开这个房间了,她走到厨房,小蔡果然在里面。
“佳禾,给你,刚做好的杏仁奶。”小蔡递给她一个杯子,说话的声音有明显的鼻音。
佳禾下午的时候是说过想喝杏仁奶,没想到小蔡这个时候还记得给她做,她接过杯子,看着他红红的眼睛,心里把陆远打了一千遍,却也明白这其实也并不能怪谁。
“小蔡,你别难过,天底下好男人多的是,陆远这棵歪脖子树不要也罢。”佳禾实在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他,绞尽脑汁地回忆自己看过的电视剧电影小说,发现任何台词在此时此刻都是苍白无力的。
“我没事。”小蔡把牛排放入锅里,“本来也不奢望有结果,只是没想到他这么快就结婚了。我也该死心了。”
“小蔡……”
“你快喝吧,凉了就不好喝了。”小蔡说着,手下动作不停,佳禾终于发现他在做什么了。
惠灵顿牛排。小蔡说过,他第一次见到陆远时,陆远就做了这道菜,从那天起,他的目光就紧紧跟随着这个男人。
真是孽缘,佳禾咬着吸管想,小蔡上辈子是不是抢了陆远媳妇,这辈子才会喜欢上他,还连开口告白的机会都没有。
嘉禾东想西想的时候,小蔡已经把牛排做好,正在摆盘,不用说,和陆远的摆盘一样。
“尝尝看。”他切了一块牛排给她。
“真好吃,你做的越来越好吃了。”佳禾把他大夸特夸了一通,心里有些难过——小蔡用陆远教过的技巧,陆远留下的菜谱,做和陆远做的味道一样的菜,岂不是时时刻刻都逃不开“陆远”这个魔咒?这么一想,她倒希望小蔡学得没那么好了。
做完牛排,小蔡开始做虾泥甜点。佳禾是第一个尝到这道甜点的人,也是她硬把陆远叫过去“检验成果”,知道小蔡的心思以后,佳禾有时会想,如果那天没叫陆远,也许一切都会不一样。
虾泥甜点之后是白色恋人……
小蔡做了一夜的菜,佳禾不放心他,搬了把椅子坐在旁边看了一夜,生怕他做着做着就去做傻事,最后实在撑不住靠在椅子上睡着了,等她醒来,身上盖着被子,小蔡还在台边站着,旁边摆了很多做好的菜。
“小蔡,休息一会吧,你都做了这么多了。”佳禾按住他的手,不让他再做。
“啊?”小蔡茫然地看了她一眼,又顺着她的目光看向那些菜,好像刚发现似的,“已经这么多了啊。”
“别做了,去睡一觉吧。”佳禾劝他。
“哦,好。”小蔡维持着那副茫然的神情,被佳禾拉进卧室睡下,嘉禾看他闭上眼睛,松了一口气,把卧室里所有的易碎品和尖锐物都拿了出去。
做了一夜的菜又睡了一天以后,小蔡又恢复成了那个笑口常开的小蔡,好似一切都没发生过,佳禾却发现他发呆和沉默的时间变多了,尤其是陆远回国以后。
——TBC——
PS:下章杨叔叔出场,养菜cp见面。
pps:本文真的温馨无虐!不要被这章吓到5555

评论(1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