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不知迷路为花开·完结章》

大结局啦!!!!

本章提要:三生石上注良缘

再次提醒一下,文里陆蔡相差十三岁。
——
直播完了,陆远壁咚了小蔡,故作凶狠地问:“为什么说我是你朋友?”

小蔡故作惊讶:“难道你不是我朋友?”

“你是不是漏了一个字?”

“哦,好朋友?”

“是男朋友!”

“可我没有男朋友啊。”小蔡一脸无辜。

“那我是谁?”

“朋友?房东?师叔?你喜欢哪个?”

“都、不、喜、欢。”陆远从牙缝里挤出四个字。

“那没办法啦,你把我放开,墙壁硌得慌。”

“硌到了?硌哪了?”陆远连忙把人拉过来上下查看,却发现这孩子笑得像个偷了腥的小狐狸,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哭笑不得:“行啊你,都学会骗人了?净跟老狐狸不学好。”

小蔡也大笑,眉眼弯弯,酒窝深深,陆远在他眼里似乎看到了最璀璨的星光。

“陆远。”小蔡收起笑容,眼睛依然亮晶晶的。

“嗯,我在。”

“陆远。”小蔡又叫了一声。

“我在。”

“我爱你。”

居然被他抢先正式告白了,陆远在心里把之前做的“表白计划”扔到一边,看着小蔡的眼睛,认真地说:“我也爱你,陆远爱蔡明骏。”

“陆远先生,请问你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吗?”

“荣幸之至。”

……

正式成为恋人的两人,生活也和之前没什么不同,要说有什么差别的话,大概是更甜蜜,更虐狗?

王迅看着每天心情迷之高涨,似乎浑身冒着粉红泡泡的陆远,感觉自己的钛合金狗眼都要被闪瞎了。

黄磊对好友和徒弟的恋情喜闻乐见——虽然辈分更乱了,但是他完全不介意多一个徒婿啊。

黄渤和小猪非常实际地网购了一堆他们亲身体验过的感觉不错的情侣♂用品,地址填了陆远家。

小蔡兴致勃勃地拆快递,手指头却不小心划了一道口子,他下意识含了一下,陆远连忙把他的手指拽出来:“脏不脏啊你,快过来我给你消毒。”

尽管陆远动作很轻,伤口也非常小,但酒精涂在创口上难免有些刺痛感,陆远抬头,看到小蔡眼圈儿已经红了。

“怎么这么娇气啊,蔡宝宝?”陆远打趣他。

小蔡眉毛一抬:“我帮你拆快递受伤了,你反倒嫌我娇气?”

突然觉得很委屈,眼泪都要下来了。

“都是我的错,拆快递这种粗活怎么能让我们明骏少爷做呢,您就原谅小的这回吧。”陆远迅速补救错误。

小蔡板着脸看了他三秒钟,终于破功,笑了出来,睫毛上还挂着滴泪珠儿呢。

“这次是例外,我以前从来没这么容易哭的。”小蔡趴在陆远肩膀上说。

“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坚强的,今天是沙子迷了眼睛。”陆远拍了拍他的背。

过去小蔡终日奔波忙于生计的时候,他没有哭;四处拜师无门的时候,他没有哭;练习刀功练到手腕肿起来的时候,他没有哭。今天只不过破了一道小口子,他却掉了眼泪。

——有人疼的孩子,终归是要娇气一些,因为他知道自己难受了,是有人疼的。

那个对任何人都谦逊有礼的温柔善良的好好先生蔡明骏,在黄磊他们面前却会撒娇,而在陆远身边,有时会使坏,会发脾气,会无理取闹,会像个娇纵的大男孩。

陆远欣喜于这样的变化,人只在最信任亲近的人面前流露出最真实的情感,小蔡终于不像过去那样小心翼翼地生活。

他有家人了。

嗯,还缺个老公。陆远摸着下巴想。

——我是甜甜蜜蜜又过了一段时间的分割线——

“远哥,你看过《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吗?”晚饭后散步时,小蔡问陆远。

“那个电影吗?上学时候看过,很多年了,都记不清了。你想看吗?”

“小猪哥给我推荐的,说很好看。”

陆远心里忽然划过一个念头:“我去找个电影院,用大银幕放来我们一起看好不好?”

“欸?那不是太麻烦了吗?我们买个碟片回家看就好啦。”

“你生日快到了,二十岁生日,得好好过,我送你这个当生日礼物好不好?”

“不要啦,那得多贵啊。”

“没关系啊,我花完了钱不还有你养我吗?”

小蔡笑:“你不会是为了有借口求包养故意的吧?”

“对啊,求包养,小帅哥,你要不要包养人家呀~”陆远作娇羞状。

“哈哈哈哈哈哈”两人一起大笑起来。

很快到了小蔡生日这天,陆远果真包了一个电影院,黄磊,黄渤,罗志祥,王迅都带着祝福和礼物一起到了,小蔡感觉自己被一颗巨大的大白兔奶糖包裹住了。

电影很好看,浪漫中不失温馨,幽默中不乏感动,而且身边还有这么多人陪伴,小蔡觉得,这是他过得最好的一个生日了。

影片字幕打完,银幕黑掉的时候,小蔡以为结束了,却看到银幕重新亮了起来,开始放一段新的视频。

“你出生的时候,我十三岁了。”这个旁白的声音……小蔡看向陆远,对方握住他的手,不说话。

银幕上已经出现了两张照片,左边是一个闭着眼睛的小婴儿,右边是一个笑得傻傻的少年。

“我不知道世界上有个你,你也对我一无所知。”

“你五岁的时候,进了幼儿园,很巧的是,我也在那里上过。”

幼儿园全景、园长、有酒窝的小男孩、小眼睛的小男孩、跳舞的青年的照片,一张张出现。

“我去拜访园长的时候,她还记得我,也记得你,一个是最调皮的孩子,一个是最乖的孩子。”

“我十八岁的时候迷上舞蹈,明明练舞的地方就在幼儿园附近,为什么没有过去看看呢?”

“那样我就可以早点认识你了。”

然后是戴着厨师帽穿着厨师服的青年和系红领巾穿校服的男孩的照片。

“你十岁的时候,小学五年级,老师都很喜欢你。”

“而我,跑去大洋彼岸当了厨子。”

“如果那个时候就认识你了,我一定早点回国,每天做好吃的给你,把你养的白白胖胖。”

小蔡笑出了泪花儿,谁要变得白白胖胖啊。

视频还在继续。

“你十六岁的时候,从高中提前毕业,我问过你的老师,他们都夸你聪明又努力。”

十六岁的蔡明骏和现在很相似,只是五官更为稚嫩。

“我十六岁的时候整天逃课,喝酒,打架,幸好那个时候没让你看见,不然多不好意思。”

十六岁的陆远……嗯,看起来就像个小流氓。

“还是你十六岁的时候,去了一家快餐店打工,老板娘说,你在的时候,他们生意特别好,好多小姑娘都呼朋唤友的过来。”

站在收银台前的蔡明骏,认真的样子很有吸引力。照片有点模糊,从角度来看可能是来买快餐的小姑娘偷拍的。

“而就在两条街外,我开了一家西餐厅,以为自己是米其林三星厨师,绝对客似云来,结果不到三个月餐厅就倒闭了。”

空荡荡的西餐厅的照片。

“那个时候我应该把你请过来的,说不定都不需要王迅投资了。”

膝盖中了一箭的王迅哭笑不得。

“你十八岁的时候,拜了黄磊做师父,这黄胖子太坏了,一直把你当宝贝似的藏着掖着。”

几张小蔡在厨房忙碌的照片。

“这老狐狸没安好心,还偷拍你。”

黄磊翻了个白眼,我拍我徒弟咋了。

“你十九岁的时候,长得好看,性格开朗,温柔有礼,勤奋努力,人见人爱。”

几张陆远偷拍的照片,每一张都好看地像画中人。

教陆远摄影技术的黄渤笑而不语,深藏功与名。

“三十二岁的我,长得一般,性格暴躁,没有礼貌,蛮不讲理,吊儿郎当。”

几张陆远的照片,颇具精英范儿,霸道总裁那款的。

摄影师黄渤继续微笑。

“可是我运气好。遇到了你。”

屏幕暗下去,灯光亮起来。

陆远不知从哪变出一个小盒子,拿着它向小蔡单膝跪下。

“蔡明骏,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但你将来的每一天,我都会陪在你身边。”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陆远看着他,目光真诚而温暖。

“荣幸之至。”

——为什么不说我愿意啊?

——那个要到婚礼上才能说的!

——那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呢?

——那就明天吧。

——————全文完——————
PS,那句“有人疼的孩子总是娇气”,不是我原创,是在西子绪《快穿之完美命运》里看到的,顺便推下这本书,明明没有车,章章在开车。
pps,作者君一个单身狗大过节的写这么甜的情节很不容易哒,可以给伦家小红心嘛~星星眼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