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不知迷路为花开·廿》

    俺胡汉三又回来了!(大雾)   

现在手的情况就是不影响正常生活,局部微红,不碰冷水以外的水就没事……不过这章是左手打的字。

复更啦!复更啦!复更啦!

    谢谢小天使们关心。你萌的喜欢和留言是蠢作者的动力~
   
    设定二月红1920年生,傅经年1911年生,朱碧石1914年生,沈西林1911年生。年龄都是剧情需要。
    傅经年和沈西林都是是伪亲日派真地下党。潜伏中。
    1929年朱沈相识。
    1936年傅红相识。
    架空,架空,架空,时间轴是为了方便写剧情。
    设定他们都在长青城……嗯,架空,架空,架空。
   
    锁麟囊是“四大名旦”之一的程砚秋先生的代表作,由著名剧作家翁偶虹在1937年编剧,1940年5月首演于上海黄金戏院。文里背景架空,架空,架空……拿来用一下。
   
    本章提要:前尘如梦(三)
    本章主菠萝(沈朱)。
    ——
    《锁麟囊》说的是一贫一富女子,同一天出嫁,在路上相遇富家女同情贫家女的身世,解囊相赠。十年之后,贫女致富而富女则陷入贫困之中。贫女耿耿思恩,将所赠之囊供于家中,以志不忘。最后两妇相见,贫女报答富女,且两人义结金兰的故事。
   
    傅经年曾经问过沈西林为什么会喜欢这出戏,沈西林的回答是:“你不觉得这个故事很有意思吗?这世道,富人落难,穷人发家都很常见,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呵,也不知道我以后会有善报还是恶报。”
   
    “我不知道你会有善报还是恶报,但作为兄弟,同生死,共患难,善恶共担。”傅经年轻轻吐出一个烟圈儿,语气很平和,仿佛在说一件类似于“地球绕着太阳转”这种无需质疑的事情。
   
    沈西林笑了笑:“共患难可以,同生也可以,同死就算了,不然外人岂不会以为我们是苦命鸳鸯?”
   
    “呸,谁跟你是鸳鸯,老子的名声都是叫你给败坏的,前几天还有人想抢个美男送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挑的二月红。”
   
    “二月红?红家二少爷?”沈西林身体不自然的一僵,随即冷笑:“动手的人不是太蠢就是太聪明。”
   
    “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老沈啊,我们中可能有内鬼。”傅经年摁灭烟头,“我最近在引蛇出洞,要有什么事儿你得接应我。”
   
    “你最好自己小心点,我才不想给你收拾烂摊子。”沈西林瞥他一眼,“别总跟愣头青似的弄得一身伤。”
   
    “我尽量,尽量,哈哈,梨园要开场了,我过去了。”傅经年拿起帽子戴上,转身对沈西林说:“人啊,还是要往前看,你不开心,难道他就能开心了吗?”
   
    沈西林沉默不言,傅经年叹了口气,离开了。
   
    傅经年最后说的“他”,是沈西林心口永远无法愈合的伤。
   
    他叫朱碧石,真名沈西林到现在都并不知晓——当年他用的是化名,碧石觉得不公平,便也不肯告诉他自己真名。因他是家里长子,而朱红为正色,碧石为玉髓,故而红老爷给他取了“朱碧石”这个艺名。沈西林十八岁的时候遇到他,一见倾心,二见钟情,三见……天人永隔。他爱慕的少年,永远停在少年。
   
    说到这里,应该已经很清楚了,朱碧石,沈西林此生唯一挚爱,就是已逝的红家大少爷,红家班前一任少班主,二月红的兄长。
   
    1929年秋,十八岁的沈西林化名黄渤,以游学的大学生的身份来到长青城执行他的第一个秘密任务,不慎露出马脚,逃脱时混进梨园,是红大少爷把他扮作老生才逃过一劫。此前沈西林见过他一面,惊鸿一瞥,还想过完成任务就去“夜探香闺”,结果自己却先被“美救英雄”了,这第二次见面之后,两个少年人慢慢日久生情。任务完成后,沈西林尽管万般不舍,仍要回去复命,谁知这一去就是两年多,等他再回来时,只看到一座坟。
   
    朱碧石死了,爱着他的沈西林心死了,只余一具躯壳。
   
    几年后,沈西林再次被委派到长青城,和傅经年一起潜伏。如果不能保护他爱的人,那么如果能守护他生活过的地方,是不是也算一种补偿?
   
    尽管有些事永远无法弥补。
   
    那所谓的“绑匪”,不是为了向红家要钱,而是因为知道了碧石和沈西林的情谊,以此来报复沈西林破坏了他们的计划。那些人为此策划了一年,终于成功地避开红家所有耳目和杀手,将朱碧石绑到郊外,残忍杀害。
   
    十岁的二月红跟着父亲一起给哥哥收尸,哥哥身上有多少道伤痕,五年后他就在他以为的“凶手”身上数倍奉还了一个个窟窿。[注1]
   
    二月红不知道,真正的凶手后来死在了沈西林手里。千刀万剐。
   
    ——未完待续——
   
    [注1]二月红杀的那个人就是当时出面的“绑匪”,碧石的死他也有份,而且这类人都是作恶多端的,所以红红没杀错人,之所以五年后才报仇一是贼人跑了找起来比较麻烦,二是五年后红红才有能力手刃仇人。西林杀的是主谋。还有疑问请留言么么哒。
   
    from蠢作者:菠萝不能再多写了本来没打算写这么多真的太虐了傅红就已经很虐了这对也不相上下啊。(我好像剧透了……)
  不过等陆蔡醒过来就进入撒糖模式啦比❤
    然后番外可以点cp和点梗了,两篇文都可以。原来不知道LOFTER上粉丝过百要点梗这个惯例所以那天是加更九百字……点的梗我觉得我能写出来我就写,不开车啊,不会这个。
   
    么么哒大家。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