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不知迷路为花开·拾陆》

本章提要:您好,您的好友蔡·小舌头·明骏已上线。
——
王经理看着面前的俩人,一个是不务正业的老板兼主厨,另一个是白白净净的漂亮小伙,他记性可好,昨天陆远说了要解决餐厅的问题,今天就带了这么一个年轻人过来,说让他试菜?说让这孩子来当个侍应生或者说来弹钢琴他都信,但是试菜?难不成这也是一位米其林三星主厨,只是长得嫩?

没等王迅把脑洞开得再大点,陆远自己说了:“这位可是黄磊黄大厨唯一的弟子,黄大厨你知道吧?厨神,做的菜上过国宴的,厨神的徒弟来帮我试菜,这回你放心了吧。”

“可是黄大厨不是做中餐的吗,跟咱们这西餐不一样啊。”王迅一脸苦瓜。

“我说王迅,你都跟我这么久了,能不能有点艺术气息,我是怎么跟你说的,好的厨师就是艺术家,艺术都是相通的,懂不懂?”陆远一通狂侃,成功地把王迅侃晕了,雄赳赳气昂昂地带着小蔡去了后厨。

“来来来,都停一下。这位是黄磊黄大厨的嫡传弟子蔡明骏,蔡厨,来我们这做厨艺交流的,大家都认识一下,以后就是自己人了啊。”陆远拉着小蔡挨个认人,“这是大高,这是小胖,这是……”

几个厨师笑呵呵地跟小蔡打招呼,完了在一起嘀咕:“黄磊是谁啊?”“我好像知道他,是不是那个二十多岁时候做菜就能上国宴的那个?”“我也知道他,可是堂菜[注1]做得再好,跟咱们西餐不沾边儿啊。”“说是来交流,这个嫡传弟子有二十岁吗,交流啥啊?”

正在给小蔡介绍做西餐的各种刀具的陆远耳朵动了动,转过来扫视一遍:“怎么着,都闲聊哪?我不在的这几天前厅退了多少菜谁过来跟我解释一下啊,都好好干活去!”众人瞬间噤声,各忙各的去了。

小蔡眼睛亮亮地看着他,一脸崇拜:“远哥你好厉害啊,刚才好有气势。”

“那是,跟哥学着点。”陆远毫不谦虚地说。如果他有尾巴的话,应该已经翘到天上去啦。

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配合默契——

菜做好后一人试一下,然后:

“蔡厨[注2]啊,你觉得这道鱼排怎么样啊?”

“不错[注3]啊。”挠头。

“'叮',上菜。”

“蔡厨啊,你觉得这个花椰浓汤怎么样啊?”

“不错啊。”摸嘴唇。

“蔡厨,你不用故意说好话——谁做的给我滚过来!”

“主厨,我就多煮了一分钟……我我我重做一份。”

……

“叮”

“重做!”

“叮”

“叮”

……

店里的客人惊讶地发现西餐的水准又回来了。

深藏功与名的小蔡在当晚打烊后得到了陆主厨亲自做的戚风蛋糕一份,味道非常好。

“远哥,”小蔡吃着蛋糕,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我发现一件事。”

“嗯?”

“好像你给我做东西的时候,怎么都能做的好吃,味道没有丝毫不对。但是你给客人做的时候,有时就……”经过陆远一段时间的投喂和教导,加上天生敏锐的味觉,小蔡对分辨西餐优劣也得心应手,他发现陆远在给他做西餐的时候,似乎完全不受味觉和嗅觉的影响,而对别人则不是。

陆远回想了一下,确实是这样,他也不知道原因,于是笑了笑:“也许因为你就是我的舌头,所以给你做东西吃不需要味觉也能做好。”

(*^▽^*)

——TBC——

[注1]“堂菜”即国宴菜,已经可以称为一个菜系了。当然黄磊并不只擅长堂菜,只是因为他做过国宴很多外人才误以为他擅长的是这个。
[注2]小蔡现在的身份是“厨神的弟子,前来交流的厨师”,所以在手下面前陆远叫他“蔡厨”而不是“小蔡”。
[注3]既然是来交流的,按原剧说“还行”就不大合适了,有敷衍的感觉,所以暗号改成“不错”+挠头/摸唇。话说蠢作者没记错吧?挠头是行,摸唇是不行,是这样吗?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