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LBF同人)(联文)星空下的华尔兹》

第二十八章
@老韩家的小鱼
Wut坐到Niu旁边,一言不发。Niu也没有说话,心里没来由的有些忐忑。过了许久,Wut轻轻地握住了Niu的手,Niu看了他一眼,Wut握得紧了些,他的脸上没有表情,但紧抿的唇还是泄露了他隐藏着的不安。Niu心下一软,觉得自己做得确实有点过分,但自尊心发作,说不出道歉的话,只是回握了一下,换来一个落在手指尖的吻。
周围响起了吸气声还有尖叫声,Niu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完全没想到Wut会在教室里这么做,当然同学们也没有想到,刚才的声响就是证明。
唯一没有反应的是Jet,或者说,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反应,如果不是看到了他书桌下紧握的拳,Yut说不定还真会被他骗过去。既然Wut和Niu重归于好,Jet想挖墙脚应该也没那么容易,Yut想着,犹豫着要不要去提醒Jet“孽债”的事。
“看到Jet这么痛苦,你忍心吗?如果没记错的话,你以前对他很有好感的。”A走到Yut旁边坐下,压低声音说。
“我不知道你还有帮人当第三者的癖好。”Yut轻声说。
“Niu和Wut现在又不算真正的情侣,Jet就算是和Niu在一起了,也不算插足,我只是见不得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行个善而已。”A笑盈盈地说。
“你做了什么?”
“被你发现了?”A笑得越发灿烂,“反正我也没想隐瞒。直接跟你说吧,我给他下了Sphinx,昨晚他一定睡得很香。”
Sphinx是一种特制的香,点燃之后没有任何气味,无毒无害,还会让人睡得更好,但醒来之后,会顺从自己心底隐秘而压抑的愿望——或者说欲望,而且是完全清醒下做出的决定。它的名字来自斯芬克斯,希腊神话里喜欢让人猜谜语的怪兽。
  “斯芬克斯之谜使我们顺从自然。当迷雾逝去之后,我们会更加注意目前的需要。”——索福克尔斯。
然而Sphinx香也许会让你陷入更深的痛苦与迷茫。因为很多时候,人们压在心底的愿望,都不是那么适合实现。
“居然用那种东西,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Yut眉头微皱,心里在想解决的办法。
“他的命运线那么模糊,按你的方法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我帮他听从自己的内心,尽快做出决定,看起来效果不错。”
“这种事情,还是少做为妙,小心害人害己。”
“谢谢关心,这话还是留给你自己吧。”
“你不为自己考虑,也想想你妈妈。她知道你做的事吗?”
“我家的事,不用你管!”A勃然大怒,扔下这句话就扬长而去。
“真是不省心的孩子啊。”Yut轻叹,翻开一本书,这本书在旁人看来只是普通的课本,然而Yut可以看到,在其中一页上,多了A的名字,金色的,其上红色光芒正一闪一闪。
“你以为我就只会阳谋吗?”Yut微笑。她刚才是故意激怒A的,谁让这种术法必须在对方情绪激烈的时候才有效果呢?以后要再改进才行。
被这本书收录过名字的人,Yut可以通过名字的颜色变化判断他(她)的状况,金色为安全,发黑说明处境危险,闪烁说明情绪激烈,稳定说明情绪正常,红色光芒是生气,粉色光芒是爱慕,绿色光芒……Yut看向Jet,嫉妒可不太好呢,该给A收拾烂摊子了。
——我是分割线小天使——
“Jet!”放学后,Yut叫住Jet。
“有事吗?”Jet不太情愿地转过身。
“有这个荣幸请你吃饭吗?有些事想告诉你。”
“不错嘛Jet,去吧去吧,我先走了,玩的开心~”Ko拍拍他的肩,拉着Max走了。
“吃饭就不用了吧,有什么事直接说就好了。”Jet情绪不太好。
“那我就直说了。昨天跟你说的事,你怎么想?”
“前世什么的,真的存在吗?即使存在,为什么会影响到今生呢?”Jet看起来很迷茫。
“这就是‘因果’。破解之法我已经告诉你了,做不做由你,但我希望你能好好的,尽快摆脱这些孽债。”
“为什么要帮我?”Jet问。
“因为你长得帅咯。”Yut微笑。
“这算什么原因啊……”Jet勉强笑了笑。
“其实是因为我挺喜欢你的,所以不想看到你有事。”Yut正色道。
“喜欢我?”Jet惊讶。
“呐,这个给你,放在枕头下面,对身体好。”Yut拿出一小盒像是熏香的东西。
Jet接过,“谢谢。”
“一定要用哦。”
“我会的。”
“虽然说得有些早……好梦。”
“啊,谢谢。”
那个故事里,谁破解了斯芬克斯的谜语?是俄狄浦斯。
Yut改良过Sphinx的配方,将它的功效从引导人遵从内心愿望变成帮助人做出最理智、最有益的选择,同样无色无味,可以助睡。本来没有给它起名字,既然A用了Sphinx,那么这香就叫做Oedipus吧。
祝你好梦,祝你好运,Jet。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