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LBF同人)(联文)星空下的华尔兹》

@老韩家的小鱼

第二十五章
第二天早上,Mit从“被一棵倒下的树压住不能动弹”的梦境中醒来,发现罪魁祸首是半边身体都压住他的Boss,非常顺脚地把他踢开了。
“谁?!”Boss惊醒,翻身坐起,一脸懵逼。
Mit揉着被压麻的地方,皱着眉:“你睡觉也太不老实了。”
Boss打了个哈欠,用犹带睡意的声音说:“天地良心,我昨晚绝对没有对你不老实。”
“what?纳尼?谁不老实?你们俩睡觉了?”Ko在迷迷糊糊中听到了“爆炸性新闻”,瞬间一个鲤鱼打挺,带醒了后半夜才睡着的Max。
“嗯?发生什么事了?”Max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
Ko一看Max这个样子,瞬间觉得自己犯了滔天大罪,居然把他吵醒了,于是也不管谁和谁“睡觉”了,轻声细语地安抚他:“没事没事我说梦话呢,你继续睡吧,今天周六。”
Max眨了眨眼,虽然还是很困,但意识已经清醒了。他看了看表,发现已经九点多了,又看了看已经坐起来的其他人,在Ko期待的眼神下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早上好,我先去洗漱了。”Ko迅速跟上,“我也去”。
Boss和Mit面面相觑了一会,“咚”的一声又躺下会周公了。
到中午的时候,赖床的两人终于结束了和周公的约会,四人一起去校外的餐厅吃饭。
Mit精神不太好,晚上做梦被树砸到,睡个回笼觉又梦到乱七八糟的事情,似乎是参加谁的婚礼,结果婚礼上新郎突然死了。Mit难受地揉着额角,Max担心地看着他,给他倒了杯温水。
“伦家也头痛痛的也想要小Max给伦家倒水~”Ko夸张地捂着头,趴在桌子上。
众人黑线。
Max没说话,给每个人都倒了水。
“别给Boss倒水,就是因为他我才没睡好。”Mit气鼓鼓地说。
“我怎么你了?梦里把你嘿嘿嘿了?”Boss坏笑着问。
“请你以最小摩擦力消失在我的视线。”Mit头更疼了。
“想让我滚啊,可以啊,我们一起?”
“Fuck。”Mit低骂了一声,不想理他。
与此同时,同一家餐厅,隔了一排植物的另一桌,坐着伊莎贝拉和她的小婊妹们。
“你们听到了吗?”Bella小声问。
“听到了听到了,他们昨天是一起睡的哎。”May快把杯子捏碎了。
“好好的帅哥说弯就弯啊。我的心都碎了。”A捂着胸口。
“我怀疑我们学校就没有直男,Wut和Niu就不说了吧,还有Frank和Diu也不对劲,现在又加上那边那四个……”May说。
“我的Pit老公肯定还是直的!九寸在等我临幸~”Bella说着说着整个人都荡漾了。
“拉倒吧你,那天我还看到Pit在对Boss表白呢。”A打着哈欠,翻了个白眼。
“我不信我不信,Boss都有Mit了,Pit老公是我的!我的!”Bella抓狂。
“嘘,小声点!他们会发现的。”May捂住她的嘴。
Boss感觉背后一凉:“你们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没有啊。”Max&Ko。
“你是撸多了出现幻觉了吧。”Mit不遗余力地损他。
“那也是因为想着你啊亲爱的~”Boss说着,对他抛了个媚眼。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恶心?”Mit简直想暴打他一顿。
———分割线~(~ ̄▽ ̄)~我来啦———
Jet从Yut那离开后,回到家翻来覆去想了一夜,对于一个家境优越,从小顺风顺水,只在感情上有点不顺的小帅哥来说,突然得知自己欠下了“情债”和“杀孽”,实在是有些难以接受。
“前缘未了,业障不消,情路坎坷,半生难安。”“前世债,今生还。”“你欠了情孽和杀孽……”纷乱繁杂的画面和声音充斥着Jet的脑海,这个男孩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
“不管怎么说,先按Yut说的试试吧,不就是做好事牵红线嘛。”天快亮的时候,Jet喃喃地说,终于熬不住困意,沉沉睡去。
沉浸在自己思绪的少年完全没有发现,有人隐在窗外的黑夜里,看了他一夜,黎明之前才离去。
“你就站在窗户外看了人家小帅哥一晚上?”Yut双手环胸,看着A。
“我只是去看他身上命运的轨迹而已不要把我说的像痴女一样好吗!”睡眠不足的A灰常愤怒。
“看出什么来了?”Yut挑眉。
“这不需要对你汇报吧?”A不想跟她纠缠,回身欲走。
“我奶奶说,她想女儿了。”Yut在她身后说。
A的身影顿了一下,没有回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Yut叹了一口气,在原地站了一会。
Yut话中所说的“奶奶”,是极少数人,或者说某些阶层和地下势力才知道的存在,近乎于“神”的占卜师,传言中可以一眼看出任何人的前世今生,过去未来。没有人知道她的来历和师承,只知道这个女人拥有强大而神秘的力量。
Yut早逝的师父就是这位占卜师的养女,而A的妈妈,曾经也是。 
Yut对师父其实没什么记忆,很小的时候她就是跟着师父的师父学习占卜,两人情同祖孙,也以祖孙相称。小Yut某天在奶奶那里看到一张陌生女子的照片,然后就听到了一个故事:
“从前有个占卜师,她收养了两个弃婴作女儿,并教授她们占卜术。两个女孩渐渐长大,有一天,小女儿爱上了一个男人,决定嫁给他。占卜师看到那个人的未来,发现他会出轨、家暴、酗酒、猝死,于是坚决反对这桩婚事,小女儿却认为,占卜师看到的只是平行世界,她爱的人一定不会变得那么不堪,如果占卜师插手,才会导致不幸的未来。无论占卜师劝说还是威胁,小女儿都不为所动,最后,两人决裂,占卜师与她断绝母女关系,小女儿叛出师门,嫁人生女,再不相见。”
“后来呢?”小Yut问。
“占卜师这次确实看错了,那个男人是个好丈夫,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但是在婚后不久一天晚上,应酬回来的他出了车祸,抢救无效死亡,留下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
再长大一点,Yut就知道了照片里的女人就是故事里的“小女儿”,她的小姑姑。奶奶唯一一次失误,造成了母女陌路,但对于失误的原因,奶奶坚持认为,是她和女儿、女儿和那个男人之间关系太亲密,占卜术没有出错。为此,她特地去见了已经断绝关系的小女儿,想接她回来,但女儿抱着孩子,仍然坚持“平行世界”的存在,坚持认为分不清“前世今生”和“平行世界”的母亲造成了很多悲剧,两人不欢而散,后来也没有再见过。
小姑姑叛出师门前占卜术已经小有所成,但奶奶一直不知道她坚信“平行世界”而不是“前世今生”,并私下里做了很多研究。小姑姑把她的理念和占卜术教给女儿,也就是A,小姑姑与奶奶之间的“恩怨”,她也是知道的。
但小姑姑和A都不知道的是,奶奶其实也在研究平行世界和前世今生的关系,而且已经有了成效……Yut想着,看了一眼Jet所在的位置,这群命运被迷雾笼罩的人,就是关键。
Yut想起那个缺了一个小口的杯子(不记得的小盆友去看前几章Yut和Jet的对手戏),微微的笑了,转身离开。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