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LBF同人)(联文)星空下的华尔兹》

第二十六章
@维尼豆沙
度过了一个愉快而短暂的周末,小伙伴们又开始了紧张忙碌的课程,对于Niu来说,这个周末不太平,发自心底的不安无时无刻不在困扰着他。
Niu耸拉着脑袋,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独自走在去学校的路上,这时一辆摩托车从后面追了上来,停在了他的面前。
是Jet。
“走这么慢,不怕迟到啊。上车吧!”Jet递过一只头盔。
Niu下意识地接过头盔,轻车熟路地戴到头上并坐上了后座,这一切,大概是因为他实在想不出理由拒绝,或者还有其他。
摩托车再次飞驰,呼啸着倒退的风景似曾相识,两人竟默契地沉默了好久。
“也许你奇怪,我干嘛对你这么好。”Jet打破了沉默,“其实我也说不清楚,大概是因为我第一次见你就被你惊艳到了吧,Niu,我很确定你就是我喜欢的类型,从外貌到性格……”
“Jet,你知道……我……”Niu感到头盔里的空气格外燥热。
“我知道你有Wut。”Jet接茬道,“君子不夺人所爱,我只是单纯表达对你的赞美,而你是自由的,就像……”
“好了,Jet。”Niu突然感到头部一阵钻心的痛。
Jet咽了咽口水:“你不喜欢听,就当我没说啦……呃……谢谢你上次帮我找胃药,我骑车带你去学校,就当报答你啦,哈哈……”
Niu没有再说什么,反正他已经看到了校门,再近些,还看到了等在门口的Wut。
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Wut径直来到JN面前:“Niu,我说早上骑车载你上学,你却说要走路锻炼身体,现在看来,是载你上学另有其人吧……”
Jet连忙解释:“Wut,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只不过是碰巧在路上遇见了Niu……”
Wut丢给Jet一个白眼:“关你什么事?这是我和Niu之间的私事!”,随即将Jet推向一边:“Niu,你跟我说实话,你我之间的约定,是不是所有人都已看穿,只有我还起劲地演着独角戏?”
“Wut,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不堪么?”Niu定定地望着自己的合约恋人:“对你我问心无愧,随你怎么想!”说着便独自跑向教室。
坐在教室里,Niu耸拉着脑袋,周末的梦境已经够让他心烦意乱的了,也不知周一大清早自己的情人抽得哪门子疯,让他有种彻底崩溃的感觉。Niu全然不知老师在眉飞色舞地说些什么,恍惚地掏出手机摆弄着。
突然收到一条信息:“上课专心听讲,不要玩手机哦。”,是Jet发来的。
Niu稍回头便望到了后排的Jet,两人目光相碰的刹那,Jet回以温柔的微笑。
Niu轻轻地点了点头,同时飞速在手机上回复:“知道啦,我的老大,遵命!”手指稍微迟疑了一下,还是按了“发送”。
“会不会显得太暧昧了?”Niu心里琢磨着,又用余光掠过了Jet,“还好啦,就算他喜欢我,反正我又不是单身,淡定淡定……”Niu在心中舒了口气,翻开了课本。
“这道题有点难度,请我们的高手来解答一下吧,Niu?”数学老师的声音,突然打破了Niu的沉思。
Niu急忙摇摇头,装出一副未解此题的神色。
“老师,我来回答!”只见Frank将手高举。
见到学渣有如此惊人之举,老师及全班同学个个目瞪口呆,然而最吃惊的莫过于Tiw了,他领略过Frank最近的颓唐,从他搬出寝室的那天算起,也就两天的工夫,Frank竟变得精神焕发起来,也不知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Tiw开始在心底纠结起来:该不会是让Frank受的打击过大,以致他精神失常开始发愤图强了吧,那自己岂不是天大的罪过,早知如此,就不该申请出国交流,即使出国交流,临行前也应当给Frank留有最后的温柔……
接下来的课程,Tiw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脑子里想的尽是如何让自己的竹马恢复正常。
下课铃声响起,Frank精神饱满地拎起书包,飞快地冲出了教室。
Tiw急忙抓起书本塞进包里,随即跟了出去。
Tiw比Frank迟写回到宿舍,走到寝室门前,发现门是锁着的,一阵失落涌上Tiw的心头:Frank并没有向往常一样为自己留门,难道他真的没有注意到自己返校上课,还是在跟自己怄气?
心怀忐忑,Tiw用钥匙打开了寝室的门,再次惊愕:宿舍焕然一新,有史以来第一次,被子不是铺开的,而是整齐地叠放在Frank的床上,换了蓝色格子的床单和被罩;桌上堆积如上的酸奶瓶和泡面桶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各类教辅书;Frank本人更是将异常进行到底,对Tiw的回归不闻不问,而是在聚精会神地读书,口中念着的竟是English……
“Frank。”Tiw迟疑着上前一步,“那个……交流计划取消了……所以我……”
“I know,”Frank依旧沉浸在英语的海洋里。
“Frank!”Tiw用手按住了Frank的书,“你这是怎么了?求你开心一点好么,我认真考虑了之前你对我说的话,现在我来回答你……”
“不要。”Frank终于抬头看了Tiw,声音近乎哀求:“Tiw,我不要听你的回答,我们还是和从前一样的好朋友,好么?我知道我不够好,从今往后,我的心中只有学业和未来,在没有成为更好的自己之前,不谈风月,即使是和……一个我曾经想要付出生命去保护的人。”
Tiw一时找不到适当的表情,僵立良久才缓过神来:“我们……当然是好朋友,你变得爱学习固然是……好事,可也不能连午饭都不吃了吧,走,我们吃午饭去。”说着抓起Frank的胳膊,将他拖向门外。
午饭过后,Niu独自在大草坪上踱着步子,由于早上与Wut吵了架,他暂时还不想见到Wut,虽然有点想念,不觉来到秋千旁,便坐了上去。
“Niu,你怎么一个人坐秋千,连个帮你推的人都没有?”身旁传来Jet的声音。
“没有,我只是随便在这坐一会。”Niu浅笑着答。
“今天阳光明媚,微风和煦,就这么干坐着,岂不可惜?”说着Jet轻推起了秋千。
突然飞上了天,Niu的心情似乎好了一些:“哎呀,你真是的,谢谢你啦。”
在Jet的助推下,秋千越荡越高,Niu的视线越过了矮树林,看到树林深处有两人相拥,继而忘乎所以地热吻,Niu定睛一看,这两人竟再熟悉不过——
Boss和Peet!
怎么会这样,这是什么情况?!
恍然间,Niu没能抓紧秋千的绳索,荡到最高处被甩飞了出来:“啊呀——”
“Niu,当心啊!”Jet连忙冲到落点处,让Niu扑到了自己的怀里。
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个结实的拥抱,虽然少了点温情,但不乏惊心动魄。
情绪稳定下来之后,Niu刚忙挣脱了Jet的怀抱,没等开口说谢,却兀自红了脸。
“Niu,你还好吧?”Jet伸手摆正了Niu的衣领,投来温柔的目光。
“没事没事。”Niu咬着嘴唇,“刚才,我好像看到咱班同学在那头……走路,所以就摔下来了,幸好被你接住,我没有碰伤你吧,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我没事啦,而且你放心,我对你好没什么目的,只不过是多行善事为了转运啦。”Jet笑答。
“最好是。”Niu瞪着Jet,心中竟有一丝怅然。
Niu走在回宿舍的路上魂不守舍,心中竟惦念起Jet,不免自责: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精神出轨’?转念一想:那也好过Boss同学的‘肉体出轨’吧,还有Peet,作为一班之长,没想到也能做出如此疯狂之举,看来真是“情不自禁”啊!唉,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