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联文)(LBF同人)星空下的华尔兹》

第二十三章

@老韩家的小鱼

梅花3。梅花代表人或事,3代表稳定、安全、控制力。Jet问的事她可以插手,不会有事。

这张牌是Yut在看Jet的无人机后抽到的。今年遇到的这些人,每个人的命运线上都是一团迷雾,Jet,Niu,Wut,Diu,Frank,Boss,Pit……尤其是那天给Niu几人算过之后,Yut决定对他们的事情一定要慎重,这次如果抽到的是代表凶兆的牌,她不会去管Jet的事的,因为那是一种“警告”,警告她不要插手。今天是单日——形单影只,Jet问的是感情;Jet要说的话在飞机上,除非停止否则就会悬空——有事情悬而未决;机身上有七个字——七是有魔力的数字,是过程、成长的数字,是宇宙潜藏的周期……结合他迷雾般的命运,指向前世;飞到她这里停下——这件事着落在她身上。既然如此,也没必要看Jet的纸条了,Yut写下“此事涉及前世,可解,需面谈”塞到小飞机上。

Jet写的是“我的爱情为什么还不来?”他有那么一瞬间是想向Niu告白的,但是这种情绪来得莫名其妙,他定了定神就恢复了正常——也许Niu还是单身的话他会这么做,但人家好好的小情侣,他如果横插一脚,自己都会鄙视自己。可除了Niu,他还真不知道让他的“爱”飞向谁,Diu也很可爱,但很明显一颗少年心落在Frank身上,Ko他们几人的关系更是复杂,至于女孩子们……Jet突然灵光一闪,决定趁这个机会问问据说很神奇的Yut他的感情归属。于是写了纸条,然后就发生了之前无人机落在Yut身旁的事情,而Yut的回答,却是他意料之外的。

“涉及前世”四个字沉甸甸地落在心上,Jet看向Yut,对方的脸波澜不惊,看不出任何情绪。他突然想起之前和妈妈去庙里拜佛的时候,路上遇见的一个年迈的僧侣对他说的话:“前缘未了,业障不消,情路坎坷,半生难安。”老人远去后Jet问妈妈这句话的意思,妈妈却说,“刚才并没有遇见什么僧侣啊”,他悚然一惊,再也不提这件事,将它深深地藏在心底,直到现在。

————————

Niu不知道为什么会不断梦见Diu他们的事情,前世大家大学毕业后各奔东西,渐渐地联系就少了,在他跳下去之前,他和Diu大概两三年没见面了,只知道Diu、Frank还有Wut他们成立了一个话剧剧团,反响还不错,Jet帮他们联系过道具师——Jet总是有办法认识各种各样的人,不对,怎么又想起他了。总之奇怪的梦境让他很担忧,明明对自己说了无数遍“前世的事情不要过分深究”,但还是不能不在意。Yut应该知道些什么,但是她不说,Niu进了占卜社也有半年了,知道这种情况不是她不想说而是不能说。不知不觉,他站在路边出神了很久。

“Niu!”Niu回过神,转身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他抬头,问:“Wut,你不是有事先回家了吗?”

“想问问你到家了没,结果电话不接短信也不回,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还好Diu告诉我你在这里,真是……能不吓唬我吗?” Wut说着,抱紧了他。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Niu,我们之间,一定要这么客气吗?”

“我……”语言没办法解释的时候,就用吻吧。Niu想着,印上了Wut的唇。

——————————

Yut点了一炉香,香气氤氲中,她和Jet面对面盘腿坐着,中间隔着一张矮桌。Yut给他倒了一杯清水:“先润润喉吧。”Jet谢过她,双手握着杯子,但是没喝。“你说的前世……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会影响到我的爱情?”

“看来已经有影响了。”

“你怎么知道?”

“没有影响的话,你怎么会来问我呢?”

“你说‘可解’,是有办法解决吗?”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但这件事,成事在你。”

“Yut,我是真心想找你帮忙,能不能说点我能听懂的?”

“好,我直接说了,你前世欠了债,今生没还清之前是不会幸福的。”

“砰!”Jet失手打翻了杯子,杯子落到地上,水洒了一地,Yut捡起杯子,看到杯口缺了一角。

“对不起对不起!我会赔偿的!” Jet反应过来,连连道歉。

“你确实应该赔偿,不过不是对我,而是对你前世亏欠的人。” Yut重新坐下,幽幽地说。

“Yut,你这样说我更听不懂了,我亏欠谁了?为什么会亏欠他?他是谁?”

“不是他,是他们。”

“还不止一个?我前世到底做了什么孽啊?!”

Jet只是随口一说,吐个槽而已,没想到Yut认真的回答了这个问题:“情孽和杀孽。”

“等等,越说越玄乎了。前世都不见得存在呢,前世欠的债又是怎么知道的?”

“这个不能说。我只说两点:第一,如果还不清,你的恋爱与婚姻都会很不顺利,想必你已经深有感触了;第二,你之前不是问爱情什么时候来吗?就在你还清之后。”

Jet不想相信,但每次看上一个女生,对方不是正好在她告白前一天有了男朋友,就是跟他交往没几天就因为奇奇怪怪的原因分手,最离谱的原因是,“我梦见你杀了我最好的朋友,一连几天了,我很害怕,所以我们分手吧。”后来对Niu有好感,还没想怎样呢他就和Wut在一起了……

情孽?杀孽?

“要怎么做才能还清?”

“多行善。”

“就这样?”

“没这么简单。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后世果,今生作者是。你做的每一笔恶行都会被天道记下,只有善行能将它们慢慢减少,第一世的罪孽没洗清,就会累积到下一世,你今生没做什么恶事,但命运线晦暗不明迷雾笼罩,只能是前世的因果。硬要说的话,如果前世有人因你而死,今生你就要还他一命。”

“怎么有种必死无疑的感觉?”

“没那么严重,你多多行善积德,就可以缓解一部分。”

“只能缓解吗?没有解决的办法吗?”

“办法当然是有的,只是我不能说,如果你能想起前世的事情,倒可以知道你到底做过什么,又欠了谁。但是……”

“但是什么?大姐你能不能别卖关子了?”

“但是你不可能记起前世。”

“这又是为什么啊?”

“原因很复杂,总之不可以。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我来看一下你的前世片段,然后给你一个提示,别的我也不能多说。”

“好吧,我要怎么做?”

“你不觉得有点困?”

“是有点,我……” Jet的声音越来越低,话没说完,竟睡了过去。

Yut取出一个水晶球,将Jet的左手按在上面,内部渐渐弥漫起白色的烟雾,她将右手放在水晶球上,进入冥想。

【为什么碍眼的人死了,你还不是完全属于我呢……】

【你居然为他流泪?为了一个死人要离开我?宁愿死也不愿意和以前一样爱我?】

【看不清面孔的男子抱着他逐渐冰冷的爱人,一滴泪落在爱人的脸上。】

【凭什么我爱的人不在了,你们爱的人还活得那么开心?】

【都给我下地狱吧。】

【相貌英俊的男子坐在特邀观众席上,眼里闪着愉悦而疯狂的光芒。话剧里的男主角陷入永恒的沉睡,演话剧的男主角永远无法醒来。他的葬礼上,凶手勾起一抹阴冷的笑。】

“我想我知道了。” Jet刚醒来就听到Yut这么说。

“知道什么?”Jet揉了揉额头,“我刚刚怎么睡着了?”

“你前世的一些事情。”

“你看到了?!快告诉我。”

“具体的事情我不能说,想要化解只有做到下面三件事,第一,行善积德;第二,牵线搭桥;第三,修身养性。行善积德是说要多做好事,而且要发自内心自愿做好事,带有功利心的都不行;牵线搭桥是说你要帮助身边的人找到喜欢的人,最好是能让他们幸福的人;第三,约会,恋爱,一夜情……诸如此类的事情暂时都不能做。”

“行善积德我可以理解,修身养性也说得过去,牵线搭桥?这也太……”

“谁让你欠过情债呢?这是最快的可以弥补的方法。”

“好吧好吧,但是……这样做真的有用吗?”

“信不信在于你,做不做也在于你,我已经说了所有我能说的,做了所有我能做的。天色不早了,你请回吧。”

————————

Boss低头,看着手里刚刚完成的一幅素描,画上的Pit笑得温柔,但Boss却做贼心虚般的把画纸塞进书柜最下面。刚刚他在出神,完全是无意义地随手画,却画出了Pit。他对这个人的熟悉让他闭着眼睛都能画出来。但这是不对的,他承认,Pit对他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是,每每想到Pit,心底都会有一个声音说:不要靠近他,更不要爱上他。所以他对Pit的示好一再拒绝,并且选择了Mit——起码在别人看来,他们在一起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所谓的“在一起”,只是两人间的一个协议罢了。你说,如果协议约定了两个人假扮情侣,会不会有弄假成真的那一天?

谁知道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