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联文)(LBF同人)星空下的华尔兹》

第二十一章

@维尼豆沙

本章后有剧情分析……

由于一些暧昧不清的因素,各个社团表面上一团和气,实则暗潮汹涌,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前世的余缘未了,今生仍纠缠不断,面对命运的安排,是随遇而安,还是奋起抗争,竟成了此生最难的选择题,没有之一。

同样,之前被一直忽略未提的“无人机社”也是如此。

社团中最为积极的就属Jet了,他早早地来到宿舍后的大草坪,凭借理科生特有的天赋,没费太大力气,便让自己的A996翱翔在蓝天白云之间,他的脸上带着如秋日的天空般澄澈的笑容,专注的样子让他清秀的面庞显得倍加阳光帅气。如此和谐的场景,让人怎么也不敢相信,他真的一手造成了Niu在前世的悲剧。

草坪的一边,Mit和Max聚精会神地欣赏着Jet灵活操纵无人机,不知不觉,两人已经拿着自己的飞机模型在原地站立了好久。

“Max,原来你在这里啊。”Ko的声音打破了“无人机社”的宁静,只见他快步走向Max,在Max的肩上轻拍一下:“我不是告诉过你,选好哪个社团之后通知我一下,我陪你一起参加,原来你选了这个,看起来很高端么,你真有眼光……”

“没有啦,Mit选这个我才选的。”Max略带尴尬地笑着,“我这不刚想给你发短信么,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自己找来了,其实你不用非要和我一起……”

“Max,难道你还不明白么……我的意思是,去什么社团无所谓,只要能和你一起,我就觉得很开心……”Ko抢白道。

“你倒是开心了,那Max呢?”Mit撇撇嘴:“你成天粘着他,他想有一点自己的空间都难呢。还有,也不知是谁,最近从楼上泼下来的一盆洗脚水,给Max淋个浑身湿透,简直凉到心里。”

“还不是因为你,自作多情还假装情圣。”Ko怒目相向:“真后悔没把那盆水浇到你头上,最好能让你在床上躺个十天半月。怎么,之前我没答应你的表白,你现在因爱不成反生恨了么?”

“才不是,随你怎么说。”Mit丢过去一个白眼,“我只是替Max鸣不平。对于你,我只能遗憾地告诉你‘爱过’,现在有一个人对我很好。”

“我知道,你说的不就是Boss那小子么,泳池派对那天,我看到你们了,不过友情和爱情有别,你可别会错意了,不然就太尴尬了……”Ko轻蔑一笑。

“我看你是后悔拒绝了我,现在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

愈演愈烈地舌战,Max急忙打圆场:“好了好了,我们今天是来参加社团活动的,不是来吵架的,你看Jet已经飞了好一会儿了,我们也赶快加入吧。”

Mit和Ko相互瞪了一眼,也懒得再吵,便拿出各自的飞机模型,自顾自地玩起来了。

大家渐渐玩得兴起,唯有Max似乎怀有心事,当他操控着无人机经过Mit身边时,忍不住低声问道:“Mit,我经常跟着你,你会不会嫌我不给你自由空间?正如你说Ko跟着我那样。”

“没有啊,你为什么会这么想。”Mit诧异地看了看Max,“Ko对你的心思,和你对我又不一样,咱俩是好兄弟嘛。”

“是呀。”Max若无其事地应着,苦笑着走过Mit身边,将无人机驶向远处。他想,今天的阳光有点刺目,因为眼角有泪水流出。

上午的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已将至中午,Jet宣布道“时候不早了,下周六的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活动主题为“让爱飞向他”,内容为:用无人机将字条送给一个对你来说比较特别的人。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大家去吃午饭吧。”

愉快而短暂的周末结束了,大家又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课业中,这一周,Diu每天早出晚归,有课就去上课,没课就泡在图书馆,别提有多刻苦了,但学习效率究竟如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实际上,他常常感到头脑莫名地混乱,脑海中回想着与Frank最后的对白。

他想通过给自己施加繁重的课业压力,来淡忘有关Frank的一切,却收效甚微,只能把所有问题交给时间去处理。

至于Frank,最近只能一个人呆在寝室里,回忆自己与Diu相处的点滴,回想Boss劝告自己的话,渐渐的,似乎有点豁然开朗的意味。

周三的夜晚,当Diu再一次披星戴月地回到寝室中时,本应早已睡下的Frank,突然从床上坐起,来到Diu的面前。

四目相对却无语的两人,突然有些尴尬。

然而Diu却无处躲藏,寝室就在这里,不和Frank住在一起,又能去哪里呢?

很快,Diu放弃了与Frank的对视,将书包扔到自己的椅子上。

“Diu。”Frank急忙打破沉默,嗫嚅道:“你最近每天都很晚才回来,学习固然重要,但也要注意休息啊。”随后拿起桌上的牛奶:“这个给你,补充补充营养……”

“不用了。”Diu脱掉外衣,开始换鞋。

“Diu你别这样,我们就不能有话好好说么,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

“没有,你太高估自己了。”Diu缓缓地抬起头,眼神中带着淡淡的怨:“我不喝牛奶,因为乳糖不耐。我们相处的时间也不算短了,对于这一点,我以为你早就知道,现在看来,我也太高估我自己了。”

Diu走进浴室,将门上了锁。随后打开淋浴喷头,和着倾泻而下的水滴,索性让泪水流个痛快。

长夜未央,千言万语只能无语。

没有Diu的陪伴,每一个白天显得格外漫长,Frank只觉度日如年,周四,当夜幕再一次降临的时候,他竟有些兴奋,整晚毫无困意,期待Diu再次回到寝室。

终于,寝室的门缓缓打开,Diu拖着疲惫的身躯踱了进来。

这一次,Frank不顾一切地冲上前去:“Diu,我最近一直在反思我们之间的相处,是我对你太疏忽了,但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这种感情不是别的,是爱。Diu,我的世界里不能没有你,原谅我好么,喝杯酸牛奶吧,今后每一天我都买给你喝,好么?”说罢,他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酸奶。

Diu接过酸奶,怔怔地望着Frank:“谢……谢谢你。”却欲言又止。

话不多说,Frank上前一步,紧紧抱住了Diu:“Diu,你想要的我都能给,别再离开我了,好么?我愿意充当你生命中的任何角色,随你安排。”

Diu的心狂跳不止,此刻,他多想说出一句“我愿意”,但自己在今天白天的决定,却让他再也说不出了。

他只能用颤抖的手抚着Frank的背,小心翼翼地答道:“Frank,我非常感谢你无条件的爱,如果在上周你对我说出这些话,我想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你。”

“Diu……”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Frank的心间,他下意识地抱紧了自己的心上人。

“Frank,你听我把话说完。”Diu把头无力地垂在Frank的肩上,痛苦地阖上双眸:“没错,接下来就有‘可是’,可是就在今天下午,我已经成功申请到了出国交流,明早收拾行李回家做准备,下周一就离开。接下来的一年,我都将在美国度过。所以,我的心意已经不重要了,重逢是一年以后的事,谁知道那时会有怎样的故事呢。再见了,我最好的……朋友。”

随后,Diu轻轻地挣脱了Frank的怀抱,转身进入洗手间,Frank呆立在原地,半晌才踉踉跄跄地回到床边,身体如虚脱一般,无力地瘫倒在床上,头昏昏沉沉的却难以入眠,整个晚上都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中度过。

不知过了多久,Frank才勉强睡着,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Frank慌忙从床上爬起,却看见对面的床铺已经空空如也。

“Diu,你在哪里啊?Diu,你快回来啊……”整栋宿舍楼里,都回荡着Frank撕心裂肺的吼声。

转眼间,又是一个周末,社团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Boss背着画板,手提绘画工具箱,坐在花坛边上,准备开始一天的写生。

花坛的对面,是一片火红的枫树林,在清澈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绚丽夺目,随风飘落的红叶,恰如其分地诠释着动静相宜的美,景不醉人人自醉。Boss赶忙拿出画笔,对着面前的景色丈量构图,捕捉眼前短暂而动人的美。

突然有人闯入他眼前的景色中,沉醉于创作的Boss不由一惊,红叶绚烂处,他看到了久违的笑容,依然熟悉,依然迷人。

“Pit,你……你怎么来了?”Boss手一抖,差点掉落了画笔。

“怎么,就许你来参加美术社的活动,我就不能来参加了么。”Pit挨着Boss的身边坐下:“画得真不错,不知Boss大师可否收在下为徒?”

“过奖过奖,你想学的话,我当然可以教你……”Boss一头雾水,半天才回过神来:“不是……你干嘛非要学画画呢,我记得,你不是应该要我陪你去音乐社么……”

Pit哈哈大笑:“什么应该不应该的,你当这是演戏呢?不知道为什么,我很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气场相合’吧。只要能陪在你的身边,我愿意做出任何妥协和牺牲……”

Pit的目光灼得Boss的脸颊有些发烫,Boss急忙转移了目光:“Pit,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毕竟我们相识还不到半年。”

“是哦,可能刚才我说的有点过了,可我对你真的有一见如故的感觉呢。”Pit尴尬地挠挠头,“不如你教我画画,或者我站在前面给你当风景,随你选择吧。”

“呃……我今天只带了一张画纸,那你站到那个地方吧。”Boss慌乱地应和着。

“好的,那你要把我画得帅一点哦,加油。”Pit起身大步走到枫树林前。

Pit的出现,彻底打乱了Boss的创作节奏。此刻,一切绚烂都成了背景,Boss的眼前和心中只有他。

Boss故作冷静地在纸上勾勒着Pit的轮廓,却不得不从心底默认——

前世今生,Pit永远都是他最想要纳入画中的风景。

没过多久,Boss就完成了画作,关于Pit的肖像,他早就数不清曾经在暗地里画了多少幅。

Pit再次回到Boss身边,看着Boss的画作,眼中闪着光,声音竟有些哽咽:“Boss,你的画作简直太完美了,完美到让我禁不住想,对我的心思,就像我对你一样……”说着Pit向Boss张开了双臂。

Boss怔怔地望着越来越靠近的Pit,难以决定是否躲闪。

这时,一架无人机悬停在了两人的身旁。

“Boss,飞机里有一张卡片,是我特别为你写的……”

两人循声望过去,只见Mit正手持飞机遥控器,深情款款地望着Boss微笑。

Boss急忙取出卡片,又赶忙退后一步,不敢直视Pit的双眸:“其实,我已经与Mit相处一段时间了,我觉得他还不错,我们……Pit,你刚才的话,我想没有必要再说下去了吧。”

“我懂,祝你幸福。”Pit很大度地笑了笑,又向Mit挥挥手,转身跑进了枫树林,很快便消失在一片嫣红中。

Boss低头看过来自于Mit饱含着浓浓爱意的文字,随即对Mit回以微笑。对面的无人机社立即传来一阵欢呼声。

是啊,“让爱飞向他”的活动主题,听着便着实激动人心呢。

那么其他人都把写满自己心意的字条递到哪里去了呢?

Max将自己的无人机在天上飞了几个来回,终于下定决心,将飞机驶向Mit的视野范围。

Mit满心欢喜地取下Max的“爱”,卡片上却只有一个单词——

“ITALY”。

“Max,你是在逗我么?”Mit哭笑不得,“意大利?足球队你不是最喜欢阿根廷么,这么快就叛变了呀?”

Max的卡片内容暴露之后,立刻遭到众社友的无情嘲笑,以及嘘声一片。

Max笑着摇摇头,随即操纵着自己的无人机飞向了高空。

Ko自不必说,满载着爱意的飞机,径直飞到了Max的身边,趁着Max红着脸取下卡片时,Ko转向身旁问道:“Jet,大家都放飞了自己的‘爱’,现在轮到你啦,确定目标了么?”

Jet从容一笑:“当然,大家如果愿意的话,请随我到这边来……”

剧情分析: 前世:JN生死虐恋,J因嫉妒N的好友V,将V杀害,N抑郁而亡。
FDW未解之谜,D不知为何而死,FW谜之牵手。
PB因误解而陌路,B因P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却看到P拥抱了别人。
今生:WN为破解前世的悲剧,在一起假装恋人,情愫暗生。
FD波折不断,即将分隔两国。
J对N有好感,N仍然忍不住关心J。J暂无插足WN之意。
PB相互欣赏,B表面上接受了Mit。
Mit的旧爱是Ko,但表白遭拒。
Ko喜欢Max,但在Boss生病时也表示出特别的关心。
Max一直暗恋Mit。
以上是我能全部想到的线索,欢迎大家补充。——by维尼豆沙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