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LBF同人)雨季》

第四十章 日常

第二天早上,Mit神清气爽地下楼,意外的看见挂着两只黑眼圈的Boss已经坐在饭桌前了,手上的石膏已经拆掉了,他走过去看了看,发现连之前擦破的皮肤都长好了,满意地坐下吃早餐。

Van一大早就被Boss吵醒给他拆石膏,没睡好,现在还迷迷糊糊,头一点一点的,差点把脸砸进盘子里,Louis两三口解决掉自己的早餐,半扶半抱地把他带走了。现在,整个房间又只剩下Boss和Mit两人了。

“吃饭啊,盯着我干嘛。”Mit瞄了某人一眼,“果汁递给我。”

不停偷看Mit结果被抓包的Boss干笑两声,狗腿地给他倒了满满一杯果汁递过去:“Mit,你不生气了吧?”

“我本来也没生气。不过……”Mit故意拖长音。

“不过什么?”Boss忙问。

“无论是从楼梯上跳下来还是半夜在走道上打地铺,这样的事情以后都不要做了,OK?”

“OKOK,绝不再犯。”一块大石头落地,Boss总算安心下来吃饭了。

平静(?)的早餐过后,Mit要出去,Boss当仁不让担任司机,上车后他才想起来——

“我们去哪啊?”

“百货商场。”

“你想买什么直接跟Louis说就好,我们去约会吧~”

Mit对此的回应是伸手去拉车门。

“别别别!去就去嘛,我保证不乱说话了!”

“←_←”

汽车平稳地行驶在路上——速度40迈,真的是平稳过头了。这样开了十几分钟,Mit终于忍无可忍:“你有没有觉得好像很多车都超过我们了?”

“这样的速度比较安全。”Boss装傻。

“我还是自己去吧。”Mit无奈了。

“别呀,我这就加速。”Boss于是把车速提到60迈。

“……”Mit实在拿他没办法,往椅背上一靠,闭目养神,不知不觉竟睡着了。

真奇怪,明明昨晚睡得还不错,刚才怎么这么容易睡着?似乎在这个人身边,很容易放松呢。当Mit被Boss叫醒时,看着青年含笑的眼,如是想。

“我今天没做伪装,万一被认出来又是一场风波,所以我就在车里等你吧。”Boss说。

Mit想起之前的那场混乱,也认为他还是在车里比较好,只是Boss“养伤”的这段时间,生活太过平静,他差点忘了Boss是个“名人”。他看向Boss,对方也看着他,他突然觉得脸上有点烧,匆匆说了句“我会快点回来的”就下了车。

Mit这次来商场,是为了给Max准备礼物——下个月就是Max的23周岁生日了,往年他们都是吃一顿大餐或者短期旅游,今年他想准备一件特殊的礼物。

所以,等在车里的Boss远远就看见Mit走过来了,后面跟着两个搬着一个大箱子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将箱子放入后备箱后就离开了,Mit打开车门坐上副驾驶:“买好了。你等急了没?”

“没有,你买了什么?”

“一些纸。”

“纸?”

“嗯。”

“给我的吗?”虽然很可能是自作多情,Boss还是问了。

“不是画画用的纸,不过,需要你帮忙。”

“荣幸之至。”

——我是场景转换的分割线——

“也就是说,你是想做一本书,每一页打开后都是一个立体的场景?”

“没错。”

“我能帮什么忙?”

“帮我画图吧,我来说,你来画。”

“你对Max真好,我吃醋了+_+”

“Max是我弟弟。”

“那我呢?”

“看你表现咯,Boss弟弟。”

这一定是要考察我的意思,Boss想。

所以,接下来他高度配合,Mit怎么说他就怎么做——即使不停地吃醋。

Mit要给Max的礼物是一本充满他从小到大的事情的书,这本书的特殊之处在于,合上的时候平凡无奇,只要一打开,每一页都会以立体纸模的方式出现一个和Max有关的故事,翻过去后又恢复成一张有很多镂空的纸。

Boss按照Mit的讲述,先在普通的纸上画出他想要的图,在这个过程中,Boss了解到了更多的关于Mit的事情——不在他身边的十年间的事情。Boss从未有一刻如此清晰的感觉到,他缺席了Mit生命中很重要的十年。

没关系,他想,以后的每一年,每一天,我都会在你身边,再也不要和你分开了。

接上
————————————————
那么,在Mit和Boss忙着做礼物,Louis和Van忙着谈情说爱的时候,Max和Ko,又在做什么呢?
说到这里,作者君要弱弱的问大家一句,你们还记得Mit和Max的本职工作吗?不记得也没关系,在此重申一遍,Mit是研究员,Max是他的助手,by the way, Ko是他们研究所的第一投资人,get没?
之前说过,Mit的研究遇到了瓶颈,再之后又有各种事情让他不能回到实验室……Max作为他唯一的助手当然对此再清楚不过,所以当Ko问他“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时,他说,“我想回实验室。”
Ko已经拿着本旅游手册在翻了,听他这么说就一愣,还在想“实验室”是在哪个府,还是国外的哪个地方,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实验室?”
“嗯,之前因为我的事,Mit哥的实验中断了,现在他又要照顾Boss,我想先把之前的实验资料整理一下。”
“等等,我没听错吧,你这是……要去工作?你忘了医生怎么说的了吗?你现在什么都不要想,把自己身体养好再说别的,我们还是讨论下去哪玩吧!” Ko扬了扬手中的旅游手册,试图让Max改变主意。
但,下定决心的事情如果这么容易被说服的话,那就不是天秤座了,所以Max的回答轻柔而坚决:“我要去,明天就去。”Ko自知多说无益,只是闷闷地放下旅游手册,靠在沙发背上不说话。
“Ko?”Max坐到他身边,戳了戳他。
“干嘛?”
“你生气啦?”
“没有,有这么辛勤工作的员工,身为投资人我高兴还来不及呢。”Ko直接抱着抱枕扑在沙发上,就是不看Max。
“那就好,我出去一趟,你好好看家啊。”Max笑笑,起身朝门口走去。
“等等!”Ko一下子弹起来,“你就这么走了?”
“冰箱里没菜了,我去买点回来。”
“就这样?”
“你还有什么想吃的?我一起买回来。”
“就这样?”
“额……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
“不要,我等你回来好了,路上小心。” Ko悻悻地躺回去。
“恩恩,我会快点回来的,你要是饿了先吃点零食吧。”Max说着,走到玄关换了鞋,打开门出去了。
听到关门的声音后,Ko郁闷地翻了一个身,虽然早就知道Max所有的情商都点在和Mit有关的事情上,但之前他追Mit的时候倒还不觉得有什么,现在对Mit没那个意思了,反而……再面对Max时,就经常被郁闷到了。小爷说不生气了,就真的不生气了吗?真是……
郁闷的Ko少爷在Max回来后就满血复活了,兴致勃勃地帮他打下手——如果不是帮忙洗菜没洗掉泥,切菜差点切到手,差点把糖当盐撒进菜里的话。
在Ko再一次差点打翻调料瓶后,Max终于忍无可忍,把他赶出了厨房~
没有捣乱的人,Max很快做好了,吃着美食的Ko,看着面前的人,暗暗地做了一个决定。
次日,Max去研究所时Ko说有事没有同行,让Naya过来“监督”他,Naya这个“Ko少爷全球后援会会长”(自封的)对他简直是寸步不离,几乎是半小时一问“Max你渴不渴饿不饿累不累”,一小时一提醒“Max你该休息了”,在这种“爱的监督”下Max一天下来只整理出一小部分数据,这样算起来以往他十天就能做好的工作现在要拖到一个月了,不过一点都不觉得累倒是真的,Max看着身旁不知为何兴高采烈(因为完成了老大布置的任务)的Naya,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叹气比较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