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爱得棋锁③要上央视新闻频道啦

第一章 第二章 

本章依然没去买自行车……先接受一下央妈采访,官方定义一下好搭档,嘿嘿。


等飞机起飞后,时光拿起采访提纲开始看,才发现上面的时间写的是三天后。那俞亮怎么说是去商量采访的事……他看了看已经戴上眼罩的俞亮,挠了挠头,又扫了几眼手里的纸,也闭目休息了。

下飞机后有几个记者过来拍照,也问了一些问题,赛前赛后感想之类,都是之前被问过的,几个人回答起来都是轻车熟路了。

方绪把他们送到酒店,时光的爷爷和妈妈,俞亮的爸妈都在,两家人连同方绪白川,还有朋友们——洪河,沈一朗,白潇潇,许厚也来了,一起给两个刚刚为国争光的少年办了场庆功宴。时光跟十三中的朋友们说过自己回来了,不过他们现在实在是课业繁忙,就约了假期再聚。许厚当场和他重新签了协议,是主将,用他的话说,“北斗杯的冠军如果真做了替补,那我就是暴殄天物”,时光也跟他保证了,从此以后决不半途而废。

接下来的两天,时光结结实实睡了个昏天黑地,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踏进自己家的房门,看到许久没睡过的自己的床,疲惫感就好像从灵魂深处涌上来。两天里他摇摇晃晃爬起来吃过几次饭,吃完又摇摇晃晃回床上。

第三天,方绪和俞亮一起来到时光家,商量央视采访的事情。

这是俞亮第二次来时光家,第一次是北斗杯决赛之前接他去家里备赛。时光妈妈去上班了,爷爷去跳舞,方绪是先打电话给时光妈妈,然后从一堆跳舞的老人里找到爷爷,再从爷爷手里拿的钥匙。

爷爷:“钥匙你们拿去,反正以后都要常来常往的,干脆去配个钥匙好了,小亮,下次比赛来小光家准备,爷爷给你们买好吃的。”

配钥匙什么的之后再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怎么把时光从床上拉起来。

方绪用一种“居然还能这样”的语气对俞亮说:“他真的在睡觉?怎么会有人能睡两天?”

“可能是太累了,之前训练的时候他也能起得很早。”

“小亮,我发现你对时光真的不一样嘿,我说他什么你都能替他找补。”

“我不是找补,我只是……”

“你只是实话实话,是吧?师兄就猜到你会说这句话。”方绪故意抢答,打趣他。

“本来就是实话实说……”俞亮说着说着,逐渐有些底气不足,声音软了下来。

“OK,OK,我老了,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不懂,”方绪做了个投降的手势:“你负责叫醒他,今天必须提前走一下采访流程。”

“嗯,好,师兄你先去沙发上坐一坐。”

方绪耸了耸肩,依言去沙发上坐着了。

————————我是两个人终于又独处一室的分割线————————

时光睡觉的姿势很乖,只要睡着了就不会乱动,俞亮盯着他熟睡的脸看了一会,在心里和去韩国之前对比了一下,好像瘦了一圈,婴儿肥都不那么明显了。

“时光,醒醒,时光?”俞亮推了推他。

“嗯?俞亮?!”时光醒的很快,一睁眼看到俞亮,明显吃了一惊,整个人往后退了一下。

“你怎么来了?”时光说着又打了个哈欠,“几点了?”

“上午十点。你怎么这么困,不是说已经睡了两天了吗,是不是生病了。”俞亮又开始皱眉。

“诶诶诶,别咒我啊,我身体可好了,我妈是干什么的,我生病她能看不出来嘛,我就是前段时间有点太累了,歇歇。”时光说着,掀开被坐起来,看到俞亮的表情就是一乐,“嘿,你怎么又皱眉头,见到我还不开心吗?你先坐一会啊,我刷个牙洗个脸就来。”

他风风火火出了卧室,就看到在沙发上坐着的方绪,“哎,绪哥也来了,绪哥又帅了。对了,刚才俞亮也没说,你俩来找我啥事啊?”

“央视采访的事情,你小子是不是早忘脑勺后面去了。”方绪指了指他,帅哥无语.jpg。

“哦哦哦哦哦想起来了想起来了,我这就去洗漱,马上回来。”

卧室里,俞亮看了眼乱成一团的被褥,认命地开始帮他叠被。

……

总算三个人都坐在沙发上了,方绪开始进入工作状态:“这次是央视13的工作人员过来录视频,虽然是采访,播出的时候只会留下你们回答的部分,不一定选择哪部分播出,所以你们一定每个问题都要好好回答。”

两个少年乖乖点头。

“拍摄场地,对方希望是在你们平时训练的地方,由于你俩属于不同的战队,所以最后定在俞亮家的棋室。老师那里我已经沟通过了,你俩还有没有别的想法?”

“没有。”“没有。”

“还有就是过往经历的视频,就选用你们定段赛和北斗杯预选赛的片段,这方面是他们负责的,我先告诉你们一声。”

两个少年再次乖乖点头。方绪心中涌起一股诡异的满足感,毕竟在他面前这俩孩子不拌嘴不说相声的时候,不能说是凤毛麟角,只能说是从未有过。

“最后,所有的回答一定要真诚,语速要适中,不要像背稿子。好了,我们来顺一下采访稿。首先是自我介绍。”

“您好,我是俞亮。”“您好,我是时光。”二重奏。

“你们这个时候倒是挺默契,一个一个说好吗?”

俩孩子对视一眼,俞亮说,“那,你先来?”时光很干脆地应了。

“您好,我是时光。”

“您好,我是俞亮。”

(以下内容,Q为问题,A为答案)

Q:距北斗杯夺冠已经过去三天了,现在有什么感受?

A:(时光)高兴啊,想起来就高兴,我们赢了,中国赢了,太好了。

(俞亮)我也很高兴。

“停,小亮,你就说五个字?”

“我就是这么想的啊。”

“再多说几个字?”

“我也很高兴,以后会继续努力的。”

“……行吧。”

Q:比赛期间你们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什么?

A:(时光)俞亮最后下的那个“断”,太妙了。

(俞亮)时光的那招“粘”,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方绪:……

Q:双人赛中,两个人的默契很重要,从比赛现场和比赛结果来看,二位的默契相当的好,是因为有共同目标吗?

A:(时光)是吧,都想赢嘛,想把冠军奖杯捧回来。

(俞亮)赛前也特意训练过,这个结果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方绪:虽然是官方采访,小亮你也不用这么官方吧。

Q:现在大家都称呼你们为双子星,觉得这个称呼怎么样?

A:(时光)一时瑜亮嘛,我还是很喜欢这个称呼的,希望能一直配得上。

(俞亮)双子星确实很像我们,互相竞争,互相追逐。

(时光)对,我们是对方的起爆剂,特别管用的那种。

方绪:……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算了,不合适的话那边也会剪掉的。

Q:赛场上的好搭档,私底下也是好朋友吧?

A:(时光)那当然,我对他可太重要了。

(俞亮)我们是认定的对手和朋友。

方绪:放弃抵抗.jpg

数日后,央视13,新闻频道。

“……围棋小将俞亮、时光在第三十二届北斗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中夺冠……”

“……他们被称作是围棋界的双子星……”

“……赛场上的好搭档,生命中的好朋友,前进路上的好对手……”

“……中国围棋新浪潮……”

正在给客人理发的何嘉嘉差点手一抖把人家一片头发剪下来。

好在是差点儿,这位幸运的阿姨并没有察觉自己和秃头危机擦肩而过,还饶有兴趣地看着电视,并跟何嘉嘉讨论:“诶这围棋冠军还都挺帅的啊,俩小伙子长得多精神,瞧这片段放的,跟那什么,就婚礼上给大家看的那个,新郎新娘的什么心路历程,还挺像。”说完自己哈哈大笑起来。

何嘉嘉差点捏碎剪子。好家伙,我说怎么感觉哪不对劲呢。


——未完待续——

四舍五入就是央妈盖章过的CP了!写了一下新闻播出后的论坛体,就在下一章。

打滚卖萌撒娇求评论~


评论(16)

热度(72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