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爱得棋锁①少年,塔罗牌占卜了解一下?

文案:梦想和爱,都要棋逢对手。


*从电视剧结局开始续写

*攻受无差,感情是水到渠成的

(无差≠互攻,是强强互宠,是并肩而立,是左右位自由心证,望周知。)

*和剧一样是基本围绕时光展开的群像,副CP有方白洪灿朗潇雨雪何岳

*正文按正常时间线走,番外不一定

*所有人都会有交代,全员HE

*慢热,清水

*私设:2000年中国大陆通过同性婚姻法,但是公开出柜的运动员依然几乎没有。

比起红心蓝手更喜欢评论,不要连点心心,不要连赞!不要连赞!红心蓝手都不要!乐乎会把我限*流,可以评论!喜欢和大家在评论里交流,啾咪

——

本章涉及到塔罗牌的内容都是我流设定,勿上升一切。

先给褚嬴和小光一个相对圆满的结局,然后两个少年慢慢相伴相知相守相爱。

——正文——

北斗杯决赛结束的当天晚上,实在拗不过时光的俞亮还是带他出去玩了——虽然他也是临时问的别人。

但是……直到坐在昏暗的占卜室,手里捧着有浮雕的金边茶杯,面对着穿黑色Lolita裙子的占卜师,俞亮还是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就到了这里。

俞亮警惕地看了眼杯子里的不明液体,虽然闻起来是红茶,但他决定不喝,并且按住蠢蠢欲动的时光,用眼神示意:不准喝,万一有问题呢?

时光给他一个白眼作为回答。

“我这怎么说也是正规的营业场所,更何况都是中国人,我不会在茶里给你们下毒的,小帅哥。”占卜师说着,打了个响指,一瞬间室内亮如白昼。

“哇,这灯是声控的吗?”时光惊喜地说。

“哦,那倒不是,我左手打响指的时候,右手按了开关。”占卜师直白得让人无语。

俞亮觉得他不能再呆在这种奇怪的地方了,起身想走,“谢谢款待,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然后被刚比完赛就毫无默契的时光拉住了大衣下摆。

“大哥,你能不能放松一下,绪哥都安排人跟着我们了,能有什么问题,我觉得这里挺好玩的,就在这待一会儿呗。”时光仰头看着他,这个角度显得尤为乖巧,俞亮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仿佛在看戏的占卜师,终于坐了回去。

“嘿嘿,不好意思啊,他这人就这样。”时光冲占卜师笑笑。

“好了,二位想问什么?事业?爱情?什么都可以哦。”

“来都来了,都问呗,那先问事业?这个怎么问?”时光跃跃欲试。

然后占卜师给他表演了一个天女散花式洗牌,当所有的牌像变戏法似的重新变成一叠时,时光的表情已经变成了⊙∀⊙!并开始小海豹鼓掌,“高手在民间!”

塔罗牌占卜什么的,他自然也是不相信的,可是又有那么一点好奇,毕竟更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他都经历过,况且这家店确实对他有种莫名的吸引力,也许是他也不知道的直觉让他留下来。不过,就冲这个洗牌表演,时光就觉得没白来了。

俞亮更加觉得遇到骗子了,好吧,谁让时光一定要留下呢,就当陪他看魔术表演了。

接着,占卜师用很平常的手法——对比刚才的动作显得特别敷衍——洗了另一副牌,放在俞亮面前。

俞亮:????这么区别对待的吗?

时光已经快笑到地板上了。

“请二位各自抽一张牌。”她两只手分别拍了拍两叠牌,示意他们开始。

两个少年对视了一眼,照做了。

时光抽到的牌上有一颗巨大的星星,星星之下,一个女人在往水池里倒水。

(星星正位.jpg  图没过,假装有吧)

俞亮抽到的牌是一个女人在似乎是绿色藤蔓编成的门中间悬浮着。

(世界正位.jpg 图没过,假装有吧)

“星星正位与世界正位。”占卜师笑了,“看起来,二位的事业都有很好的发展,而且刚刚取得了很不错的成就呢。”

“哇,真准。”时光毫不吝啬他的赞美。

“呵,骗子。”俞亮心里说。

“你呢,是从事业里看到了希望,哎呀呀,前途一片光明啊。”她点了点时光,又转过来看着俞亮,“而你,努力得到了回报,真好呢。”

“希望?”时光内心一动,即使是套路,为什么偏偏会提到“希望”呢?

“是因为你的事业和你特别重要的人息息相关吧,”占卜师给他换了杯热茶,“你很想念他吗?”

时光手一抖,差点打翻杯子,“什,什么?”

俞亮皱着眉,担忧地看他:“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时光一下子心乱如麻,为什么在异国他乡,随随便便进来的一间占卜屋,会有人指出他在想念谁?是巧合?还是……

占卜师慢条斯理地把牌收拢好,重新洗了一遍:“在心里默念你想问的事情,抽一张牌。”

时光也不知道自己一瞬间想了什么,好像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也没想,他抽了一张牌放到一边。

占卜师翻开它,这张牌的牌面是天使吹着号角,一群小人在底下欢呼。

“居然是审判正位。”她似乎有些惊讶,抬起头对时光说,“它预示着久别重逢,恭喜你啊,你想见的人,很快会再次和你相见。”

“真的吗?”时光失态地站了起来,俞亮跟着站起来扶着他,“你还好吗?”

“我没事,”时光重新坐下,“请告诉我这张牌还能看出什么。”

“时光,很晚了,我们还是回去吧。”

“俞亮,我真的很想知道。”他近乎恳求地望着他,俞亮看到他眼里似乎有泪光闪烁。那次在阁楼下棋,时光说被风吹了的眼睛,好像也是这样。

时光身上有一个秘密,俞亮有时候觉得这个秘密不重要,毕竟时光还在下棋,还在和他一起下棋,有时候又觉得很重要,比如此刻。他感觉自己离这个秘密,好像近了。

占卜师突然笑起来,“你朋友抽了第二张牌,不如你也再抽一张?这次我建议问问你的爱情。”说话间,俞亮面前的牌也重新洗过了。他心烦意乱地随便抽了一张出来。

“抱歉,请您先跟我朋友说好吗?”

“当然。”占卜师点点头,看向时光,“其实你们之前已经见过了,不然你也不会拿到这把扇子。”时光捏扇子的手紧了紧。

“人总是贪心的,他什么都没有留下,你只希望他能留下什么。他真的留下了什么,你又希望他再次出现,甚至,和以前一样一直在你身边。”

时光猛点头。

俞亮想起给《天下围棋》拍封面的那天,时光说的“习惯了有个人一直在我身边给我出谋划策,做做决定”,这个“ta”,是那个人吗?他脑海中突然闪过洪河对许厚说的那句“感情问题”,也是同一个“ta”吗?


——未完待续——



我:你要不要先解释一下怎么看出来的是Lolita。

俞亮:在这边六年,总会看到有人穿的吧。

我:好的没事了。





评论(19)

热度(1996)

  1. 共3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