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齐澄)相亲遇到爱 04

     司澄出来就看到满脸写着乖巧的齐勋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脸上不由地泛起微笑,这个人好像总能让他笑起来,哪怕什么也不做。

    “事情很棘手吗?”盯着大美人吃完草莓后,齐勋问。

    “唉,设计图被外泄了,要尽快设计出新的出来,所以还真的有些头疼。”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没有没有,别这么想,你来了以后我感觉好多了。今天真的多亏了你。”

    “我今天被你发了一打好人卡,感觉挺奇妙的。我觉得我们今天已经熟悉了,以后不用这么客气。”说着,他朝司澄伸出手:“你好,第二次见面,我是齐勋,申请做你的朋友,请回答‘是’或者‘yes’”。

    司澄又一次笑了,然后伸出手和对方握了一下,“我好像只能说‘是’。”

    齐勋在心里比了个耶,但他很懂见好就收的道理,两人又随便闲聊了一会他就表示要离开,“时间不早了,你还有工作要忙,我就不打扰你啦。” 

    司澄送他到电梯口,等电梯的时候齐勋问:“下周还能一起喝咖啡吗?”司澄认真想了一下,微微皱起眉,“现在这种情况,恐怕接下来要一直加班了。所以下周可能……”

    “工作要紧,反正我们也交换过联系方式了,你忙完这阵子我们再约时间啊。” 说话间电梯门开了,齐勋走了进去,在电梯门快要合上的时候突然说:“认识你真的很高兴。”没等司澄回答,电梯就下行了。

    大男孩略带羞涩的笑还在司澄眼前回放,司澄抿了抿唇,按下心里不知来处的小雀跃,回到办公室,却还是忍不住又笑了。

     将心思收回到工作上,司澄确实是有些发愁。“水之瑶”原本即将推出的新系列名字是“水”,每件单品的创意来源都与“水”有关,名字也是,如“静水流深”、“曲水流觞”、“行云流水”等,走的是大气古朴的路线。被图西盗走设计后改成了“心意”系列,每件都与爱情有关,发布会还挺成功的,已经看到许多通稿了,还买了热搜。“水”系列是他琢磨修改了很久的,马上就要投产了,本来计划是发布会前生产一批,然后看发布会的效果追加产量,现在不仅要在短时间内全部推翻重来,而且还要超过之前的设计,压过图西珠宝。

    一下午司澄都在翻看公司里设计师们之前交过来但是没投产的作品,希望能找出一个接替“水”系列位置的——如果有的话要比重新设计快得多,可是没有,连改动后的也没有。看完最后一张图,司澄靠在办公椅上,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胃在隐隐作痛,他才想起去看时间,竟然已经六点十二了。

    解锁手机,就看到有几条新的短信,发信人是齐勋,从五点整开始。第一条是“到吃饭时间了哦,今天吃什么?”第二条隔了十分钟,“看来还在忙,可是真的该吃饭咯,你中午都没吃什么东西。”第三条又隔了十分钟,“我已经在吃晚饭了,希望有机会和你共进晚餐。”第四条就在刚刚:“这家我亲自鉴定过超好吃的,如果你也喜欢就更好啦。”

    “这家?”什么意思?司澄微怔,就听到办公室门被敲响了,赵助理问:“司总,齐勋先生订的外卖到了,我现在拿进去吗?”

     “拿进来吧。”司澄明白了那条短信的意思,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你们都吃了吗?”他问赵助理。赵助理给了一个意外的回答:“齐先生给我们都订了外卖,司总您这个朋友真的很贴心。”

    “贴心……”司澄想起齐勋今天的种种,微笑点头,“他确实挺贴心的。”

    齐勋订的是粥、蒸饺和一些小菜,司澄吃着是很顺口的,胃部也感觉很妥帖,吃完收拾的时候,他忽然看到外卖袋子上写的店名叫“山海经”。这三个字突然像闪电一样在他脑中闪过。新系列的灵感,找到了!

    《山海经》里有各种奇花异草,珍禽异兽,其中有很多寓意都很好,完全可以从中选择一些形象来做饰品,创意可能不够新,但是格局不小,经过他和其他设计师的努力,有信心能压过图西。 

      司澄迅速召集全体设计师开会,以《山海经》为蓝本设计新的珠宝,每个人三倍加班费,设计稿入选后另有奖金,每个人都签署保密协议,工作电脑与手稿只能留在公司。也算是背水一战了,但他就是有信心这场仗打得赢。

     散会后高洁留了下来,对司澄说:“别担心,你的想法这么好,这关我们一定能过去的,于直也会帮忙。”

     司澄点点头:“好,替我先谢谢他,我们都抓紧时间,尽快拿出设计稿然后开始制作展品,加油吧。”他现在听高洁提起于直,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 

    ————未完待续————

出场时间不多但是存在感很强的齐勋~

生日当天更文的我真是超棒~

我不懂设计也不懂商战,所有剧情都是为了谈恋爱,谈到世界充满爱,么么~

求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鸭!没有评论的话很忐忑的

评论(8)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