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瀚冰)缘来是你

(写于2019.5,首发微博,现在搬运到这里)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白落梅

part1 真-现实

    2015年12月2日,一部名为《午夜计程车》的网剧在优酷开播。季肖冰当时有参演,和男主有对手戏,只是在这部剧的百度百科里查无此人;高瀚宇当时也有参演,也和男主有对手戏,在这部剧的百度百科里同样查无此人。

    参演了同一部戏,季肖冰的名字在片尾的《联合出演》里出现过,高瀚宇在片尾祝过大家新年快乐,可他们是素不相识的。那一年,高瀚宇还在组合里,他们年初推出了单曲,可没什么水花,组合已经一年多没有公开活动。他自己被安排着一年就拍了三部青春偶像剧,都是主演,在《午夜计程车》里的短暂出场,可能他自己都没什么印象;那一年,季肖冰出演了《义道》和《孙老倔的幸福》,虽说不是大热剧,可看起来也是事业要腾飞的样子,一部只有十集的网剧,一个出场几分钟的背景板角色,在他的演艺生涯里,很容易被忽略。他俩的百度百科里,都没有提到这部剧。

    他们在剧组见过吗?可能有,擦肩而过的时候可能点头示意过,之后高瀚宇跟同伴说刚才过去的男演员挺帅的,季肖冰对助理说今天看到个小孩肌肉挺发达的;也可能没有,他们更可能是有自己的戏份时去片场,拍完就离开,还有别的事情忙。但他们很可能坐过同一张片场里的椅子,都吃过片场发的盒饭,负责他们各自那场戏的灯光摄影化妆服装,是同一批人。

    2015年以后,高瀚宇的舞台梦想持续搁浅,他不得不继续参演各种网剧,这些剧有的播了有的没播。2015年以后,季肖冰依然辗转于各个剧组,他出演了很多剧,也是有的播了有的没播。

    2016年下半年,《 SCI谜案集》开始筹备,导演施磊开始物色演员,两位男主演,走普通流程定下的是饰演展昭的季肖冰,然后在厕所捕捉到了心目中的白玉堂高瀚宇。感谢施导。

    高瀚宇和季肖冰,浩瀚宇宙和冰冷世界,终于相识了。

    “高冷。”

    “这人谁啊不认识。”

    “我的白马王子高瀚宇。”

    “是心动的感觉”

    “我和高瀚宇的默契是天生的。”

    “我是季肖冰的冰淇淋。”

    “我是高瀚宇的守护心。”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我要留着命做钢铁侠。”

    “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是钢铁侠。”

    遇到一个人,命运全都改变,不是童话,是现实。

part2 彩蛋(脑洞向,来自微博瀚冰女孩点梗)

    在一起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吧,因戏生情什么的……瞳耀是一对,饰演瞳耀的瀚冰变成一对也很正常?

    其实不是,为什么饰演情侣夫妻的那么多,最后真走到一起的只有少数?爱情才不是演着演着就能成真,还一直不变的。

    那瀚冰为什么会是瀚冰呢?爱情三要素,激情,亲密,承诺。

    激情——“我喜欢他的肌肉。”“我们大爷也很帅的。”

    “我想不出来你有什么缺点。”“你脸上有点东西——有点漂亮。”很明显,肉体饭和颜粉的相遇,也就和干柴遇上烈火差不多吧。

    亲密——不知道的再去看一遍浮夸采访。

    承诺——“有第二季必须演。”“吻戏……和大爷可以。”

   “高瀚宇”“高瀚宇”“高瀚宇”。

     在一起后的某天,两人难得有一整天空闲,可以互相靠着闲聊天,季肖冰刷微博刷到瀚冰超话里粉丝放出了两个人的童年照,他看了一会对高瀚宇说“我怎么觉得这张照片很眼熟 ”,高小奶凑过来,偷亲了他一下,才说“这就是你家亲爱的,当然眼熟了。”

    “不对,不是因为是你。”季肖冰的注意力完全放在这张照片上了,听得高瀚宇云里雾里,他直接躺到爱人腿上,试图吸引他的注意力。

    季肖冰看了看膝上的狗子,突然灵光一闪——“我想到了!你快去书房,把柜子最顶上的相册拿出来,有好东西给你看。”

    高瀚宇不情不愿地起身:“什么好东西,你的私房照吗?还有我没看过的?”

    “快去快去,看了你就知道了。”

     拿了相册,顺势靠在高小奶结实的胸膛,季肖冰翻了几页,抽出一张照片来。

    “你看。”

    “季老师小时候真可爱,想亲亲。mua~”是幼年冰在迪士尼的照片。

    “你看后面的米奇旁边,有个更可爱的。”照片中间和幼冰合影的是米妮,米妮身后,米奇蹲下去和一个更小的小男孩握手。

    “哪有你可爱——诶???诶诶诶?这好像,这,这不是我吗?!”高瀚宇惊了。那个和米奇握手的小男孩,就是幼年的他自己。

    “你也想不到是不是!”季肖冰少有地激动,“原来我们那么早就见过了,而且还被拍下来了。但是我们都不知道。”说着,他想起了什么,看着高瀚宇开始笑。

    高瀚宇当然知道他在笑什么,在笑两个傻蛋,出演了同一部剧,都和男主有对手戏,居然两年后才真正认识。

    “如果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从那部剧开始吗?”

    “从迪士尼开始。”

世界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THE END——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