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RELAX(守望)— 0

cp:我先不说,你们肯定猜得到。

本章出场人物:罗书全(《男人帮》中黄磊的角色名,电脑讲师)、徐瑞宁(徐峥在《催眠大师》里的角色名,心理治疗师)、余妤(原创角色。“我”,徐瑞宁的学生)

AU,OOC
——
楔子

昨天下午六点钟的时候,我正在给刚刚结束的一个咨询案例做总结,等我写完抬起头,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老板已经站在桌子前面了。

老板姓罗,全名罗书全,是我所在的咨询工作室的老板,他本人是某家网络公司的技术顾问,有时还去兼职教人电脑,但对心理学很感兴趣,以至于用大半身家投资了这个工作室,聘了人管理,自己不时来转转。

这段介绍是不是有点槽多无口?

讲真,一开始老师给我推荐这家“桃花源工作室”我是拒绝的,电脑高手开的心理咨询室?还起名“桃花源”?

后来我去工作室见了罗书全,通过聊天还有对工作室环境的观察,觉得这人靠谱,做事儿应该也靠得住,再加上老师用他光亮的大脑门保证不会坑学生,我就成了进入“桃花源”的第一个心理咨询师,后来罗书全又通过他强大的人脉挖了几个咨询师过来,慢慢也真做得不错,起码在这个城市是有些名气了。

扯远了,“共事”几年,老板了解工作室所有人的习惯,六点钟通常是我整理资料的时间,他怎么会在这个时候过来?

“小余啊,”他咳嗽了两声,“没打扰到你吧?”

我心里暗道不妙,每次这位仁兄用这个调调跟我说话,都不用分析,就知道一定有棘手的事情了,上次是拉我去见邻居老奶奶家的需要做心理咨询的“乖孙”——一只泰迪狗,鬼知道我经历了森么,这次……

果然,他拉了把椅子坐下,熟悉的开场白开始了:

“小余啊,我们也认识好几年了……”

“老板,罗哥,这些套话就不用跟我说了,您就直说吧,这次不会是哪个老爷爷的乖孙需要做咨询吧?”

罗书全显然也想起了上次的乌龙,他也没想到邻居跟他说的“不爱吃饭怕见生人”的“乖孙”会是一只泰迪,他哭笑不得地摆摆手:“上次真的是个误会。”说着,他从身后拿出一个档案袋,放在办公桌上。

“这是……”我注意到,档案袋外侧写了三个英文字母:YXL,不知是什么意思。

他打开档案袋,取出里面厚厚的一沓文件,推给我:“这个孩子,希望你能帮忙。”

最上面是一张个人资料。

姓名:严小赖 性别:男 年龄:17

……

我没细看,而是问:“罗哥,如果是有人想要咨询的话,直接让他来预约就可以了,你这个样子……”

他叹了口气,“他是我教过的一个学生,三个月前,他突然不说话了,去医院查,身体很健康,他父母也带去看过不少心理医生,结果他非常抗拒,做了一些激烈的举动……后来他父母把全市的咨询师资料都给他看,问他想去哪个,他,他选了你。”

“被选中的”我下意识转头照了照桌上的镜子,还是那张放进人海里就找不出来的面孔啊。

我又转过去看罗书全。

对方的表情写着“宝宝也不知道”。

“他的资料都在这了?”我随手翻了翻,底下居然还有几张胖娃娃光屁股照。

……

头一次见到资料这么齐全的。

同时我也隐约觉察到,这次的咨询,恐怕会很艰难。

——未完待续——

评论(1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