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养好一棵小蔡 5


前文戳tag“杨年华x蔡明骏”

AU、OOC

这篇终于可以是短篇了……我发四

——

“大高,你说那个杨总是不是在追主厨啊?”小王跟他咬耳朵。

“这殷勤劲儿,肯定的啊。”

“你说主厨怎么想的?”

“看不出来,主厨现在越来越有气势了,简直陆厨2.0。”

“还2.0呢,我看是升级版,陆厨plus。”

大高刚想附和,余光瞄到蔡明骏过来了,连忙拉着小王回到自己位置上去。

蔡明骏回到后厨,心情不错。他跟杨年华约定了试着恋爱三个月,三个月后,决定要不要继续在一起。

有固定期限的东西会带给蔡明骏安全感,这大概起源于小时候,妈妈总说很快回来,但最后并没有回来。可见“很快”这样模糊的说法都不可信,规定了具体的日期就好很多。

食品的保质期是他学厨以后最先记熟的,在冷藏的条件下,生肉的最佳保质期是两天,牛奶是七天……爱情的保质期是多久呢?

不知道三个月的期限,是多还是少。

——

成为情侣的两人的生活,和之前稍微有些不同。小蔡的房间里不知不觉多了很多杨年华的东西,洗漱用品,照片,手表,领带,杨年华家里直接所有东西都多了一套——虽然小蔡再没留宿过。

每天早上蔡明骏一出门就会看到杨年华的车停在路边,后者会在看到他时下车为他打开车门,杨年华把他送到灰鲸后再去上班,中午和晚上过来吃饭,在一个固定的位置。

这对新晋情侣周末“约会”的地点是福利院,以前杨年华一个人去,现在多了个蔡明骏,孩子们都很喜欢好看又温柔的小蔡爸爸,如果他能和杨爸爸结婚就更好啦。

“小蔡爸爸,你会和杨爸爸结婚吗?”一个扎羊角辫的小姑娘问。

小蔡愣了下,摸了摸她的头:“你知道结婚是什么吗?”

“我知道我知道!”另一个更小的男孩子说,“结婚就是两个人一直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这样啊,你真棒。”小蔡把他抱到膝上,“我都不知道原来结婚是这样子的呢。”

“小蔡爸爸,你肚子里是不是有小宝宝了?”小孩抬起头问。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感觉你的肚子软软的,和上星期来的王妈妈很像。”

小不点口中的“王妈妈”,也是经常来福利院做义工的人,上次来的时候小腹微微隆起,告诉大家她怀孕了,生了宝宝以后再过来。

小蔡不由摸了摸肚子,确实很软,有点肉肉的,难道自己一下子胖了这么多?他又捏了下自己的脸,好像也是长了不少肉,哎呦喂,不知不觉真胖了,都怪杨年华,天天给他做夜宵。

杨年华在旁边暗笑,在小蔡眼刀飞过来时迅速收起,一本正经地回看他。

偷笑的后果就是晚上小蔡给他做了一碗加了超多油盐酱醋的爱心蛋炒饭,杨年华苦着脸吃了下去,最后还是小蔡心软,给他换了正常的。

——TBC——

评论(1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