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贤者之爱-第十九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许久不见的碧石公主又肥来啦~
——
张艺兴到了学校,先去办公室跟班主任销了假,出来的时候正好碰见朱碧石。小姑娘一见他就很高兴:“学长你总算来学校了,舞团的大家天天念叨你呢!”
“大家”都天天念叨他是假的,她自己天天念叨他才是真的,不过这种话当然不可能在暗恋对象面前说出口,张艺兴没有察觉女孩子的真实想法,只是微笑着说:“家里有点事,所以请了几天假,大家都还好吧?”
“大家都很好,我不太好。”朱碧石低下头,语气苦恼。
“怎么了?你哪里不舒服还是……”艺兴忙问。
“没有罗密欧,朱丽叶一个人没办法跳双人舞啊。”碧石抬头看着他,认真地说。
张艺兴在女孩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电光石火般,明白了一直以来对方对他说的每句话里暗藏的感情,他有些不知所措,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对不起啊,我会尽快归队排练的,你单人舞的部分也要好好加油哦,”他抬手看了眼腕表,“糟了我要迟到了,不说了,学妹拜拜~”说完匆匆忙忙跑走了。
朱碧石对着他逃也似的背影无声地笑了笑,不知是在笑他还是笑自己——张艺兴接下来有课没错,不过教室并不在他去的那个方向,以前跟他说一些暧昧的话的时候他都毫无察觉,今天算是突然开窍了?
“真是的,把我当洪水猛兽吗?”朱碧石喃喃地说了一句,眨了眨眼睛,压下眼里涌起的水汽,向校外走去。
女孩儿今天妆容精致,身着一袭红色的连衣裙,整个人如同一朵烈焰玫瑰。
化妆是战袍,衣裙是盔甲,朱碧石嘴角上扬到最合适的弧度,对帮她拉开椅子的男人轻轻颔首,优雅落座,轻启朱唇——
“孙先生选的这个地方挺不错的,常来吗?”
战争已然开始。
“偶尔会来坐坐。”孙红雷示意一旁的侍者把菜单递给朱碧石:“朱小姐先点吧。”
朱碧石接过,翻了两页就推过去:“爱尔兰咖啡和草莓慕斯。”
孙红雷把菜单递还给侍者:“一杯爱尔兰咖啡,一杯意式咖啡,一份草莓慕斯,谢谢。”
“好的,请稍等。”
男侍者带着菜单离开了,面对面坐着的两人都带着疏离有礼的微笑,一样虚假的面具。
互相称赞了衣着品味,又聊了聊天气和娱乐新闻,年轻的女孩终于失去了耐心。
“您把我约到这里,不是为了和我聊八卦的吧?”慕斯只缺了一个小角,咖啡还剩下一半,朱碧石看似放松地靠在椅背上,实则身体紧绷着。
孙红雷看着这个女孩,长发如瀑,明眸善睐,顾盼生辉……
这是一个很美的女孩子,从刚才的观察来看,还家教良好,落落大方。
更重要的是——
“你爱艺兴吗?”
没有预料到他会这么直接,朱碧石错愕了一秒,然后笑了。
“当然,我爱他。”
意料之中的回答。孙红雷点点头:“我希望你们能在一起。”
朱碧石皱起眉头:“孙先生,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艺兴爱的人是你。难道说,你为了甩开他,才找上我?”
女孩儿的怒气都快具现化了,孙红雷毫不怀疑,他回答“是”的下一秒,会被她泼一脸咖啡。
“并不是这样。”他解释道,“艺兴这几天请假的事情,我想朱小姐也是知道的。”
朱碧石挑了挑眉:“so?”
“他请假,是因为他父亲心脏病突发进了医院,昨天才从ICU转入普通病房。”
“艺兴确实对我有那种好感,而我比他大二十岁,还是他父亲的朋友。没有哪位父亲能允许自己的孩子和比他大二十岁的人在一起,而心脏病人,不能受这种刺激。”
“更何况,艺兴那么年轻有才华,他值得更好的,比如你。”
“你们年龄相仿,又有共同语言,朱小姐你又是这么漂亮,性格也好,如果你们能在一起,艺兴的两位父亲应该都会很高兴吧。”
“等等,”朱碧石打断了他的话,面带寒霜:“恕我直言,即使艺兴喜欢你,你也没有权利决定他和谁在一起。”
“确实如此。”孙红雷苦笑,“我知道我没有这个权利,但艺兴和我真的不合适,下个月我就会到别的城市,短时间内不会回来了,走之前我会和他说清楚。”
“艺兴的朋友看似不少,实际上走到他心里的没有几个,而你是其中唯一一个女孩子。艺兴不是gay,我走之后,还请你多多照顾他。”
“我当然会照顾他,不需要你拜托。”朱碧石冷冰冰地说。
“这本笔记送给你,算是赔礼吧。”孙红雷轻轻推过去一个手工装订的牛皮本,朱碧石看了一眼,没有打开。
“时间不早了,我还有工作,就先走一步了,朱小姐可以试一下这里的曲奇饼干,味道不错。”
“慢走不送。”
孙红雷走后,朱碧石翻开那本厚厚的笔记,发现里面的每一页内容都和张艺兴有关——
“艺兴最爱辣椒炒肉。”
“步行街拐角处的音像店,艺兴常去。”
“艺兴喜欢游泳,尤其是在星期日的上午。”
“艺兴喜欢晴天,但如果有汉堡的话,雨天也无所谓。”
“……”
碧石合上笔记,感觉纸张都在发烫。
不管怎样,情敌要退出,总归是好消息。
——TBC——
祝我生日快乐~今天22岁啦呜呜呜
《lose control》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想要小红心💟
以及没写出来构想中的那种感觉……QAQ
碧石点的爱尔兰咖啡,又名“情人的眼泪”。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