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贤者之爱-第六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你萌说我能在十章内完结吗……
——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
黄磊从回忆中醒来,幽幽地叹了口气。他手里是一张第十八届“泽芝杯”现场观赛嘉宾邀请函,也就是因为这个,他想起了二十一年前,第十一届“泽芝杯”期间,在他,孙红雷,黄渤,三人之间发生的事情。
这些年他一直不愿想起从前,除了中间的几次校庆,也很久没有回母校看看了,说不清是因为什么。黄渤也是一样。即使独子艺兴考入了金坛,他们俩也只送到了校门口,找宿舍和熟悉校园都是孙红雷带着艺兴去的。
“笃笃笃。”有人敲门。
“请进。”
孙红雷进来,将一份文件递给他:“明天下午三点钟有个访谈,这是对方列的问题清单,你看看有不想回答的就划掉。”
“这点小事怎么还要你亲自来,那几个实习生呢?”黄磊边接过文件边问。
“送文件是顺便,我是来催稿的,黄磊,黄大作家,您这次可迟了四天了,再不交稿杂志那边就开天窗了。”孙红雷随手拉了把椅子坐下,“我记得这周该大结局了,怎么着(zhao)啊,卡哪儿了?”
“就卡在最后的结局上。”黄磊苦笑。
“结局?你大纲里不是说男主带着女主的骨灰回老家吗?”
“对,但是现在,我又觉得不忍心。”
“要改成大团圆结局也不错,读者们喜欢看。”
“我再想想。”
“最迟到明天晚上八点钟。”
“好。”
公事谈完了,该谈私事了。
“红雷啊,明晚小渤下厨,做海鲜,你来家里一起吃吧。”
“行啊,明天我来拿稿子,然后一起回去。”孙红雷点点头,又想起一件事来:“泽芝杯给你发邀请函了,你去不去呢?”
“我……”黄磊一时语塞。
“这次比赛现场设在金坛,所以邀请了很多金坛出身的各界人士做嘉宾,你如果不去,得有个合适的理由。”
“艺兴说他要参赛,我再去当这个嘉宾不太好吧。”黄磊果真说了一个合适的理由。
“黄磊你这话是骗鬼呢?你只是观赛嘉宾又不是嘉宾评委,而且你姓黄艺兴姓张,他长得又不像你,有几人能想到他是你儿子啊。”
外人皆知黄磊早已结婚生子,毕竟他为儿子专门写了两本童话,扉页上写着“给我亲爱的小孩”,记者问起婚姻家庭状况也都直言已婚已育,可没多少人知道他的另一半是黄渤,知道艺兴是他们儿子的就更是只有亲近的几个人。
所以黄磊说的这个“理由”真的只是借口。
“千万别说你不去是因为我,再说一遍,我当年没去决赛跟你无关,别什么事都往你身上靠,你脸大啊?”孙红雷说着站了起来,“算了我一个编辑操什么心,这事儿让你经纪人愁去吧,走了,赶紧把结局写了啊。”
“红雷!”黄磊也跟着站了起来。
“别送了,抓紧写文吧,明天见。”孙红雷摆了摆手,开门出去了。
黄磊呆立良久,最后颓然坐下。
一切都因我而起,即使你说与我无关,我又怎能心安呢……
——
孙红雷从黄磊办公室出来,一路上不时有人停下来跟他打招呼,他匆匆地应了,脚下不停,几个新进来的实习生在他走过后凑到一起小声讨论:“主编好帅好有男人味”,“对对对还特别有风度”,“人也特好上次还蹲下来帮我捡东西”,“主编还没结婚吧?好像也没有女朋友?”“但是好像有男朋友?”“不会吧你从哪听说的?”“我上次跟我男朋友约会的时候,看见主编和一个小帅哥一起吃饭来着。”“吃饭而已,说不定是谈工作?”“那倒也是。”
孙红雷自然不知道姑娘们在八卦他的情感问题,就是知道了也是一笑而过,只是他现在没什么心情笑了。
这么多年,他们三人心里都有一个结,以为已经解开的时候,碰一碰,还在那里。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