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贤者之爱-第五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我要加快速度了,电视剧四集就完了,我咋写了这么多。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
黄磊的人生在外人眼里,像是“开了挂”。出生于书香门第,年幼时就已经展露出在文字方面惊人的天赋,本人又谦逊努力,十七岁已有“才子”之名,又被文坛泰斗收为嫡传弟子,二十岁就从金坛大学博士毕业,用四个字形容就是“人生赢家”。
殊不知,人生中没有谁是永远的赢家,你永远无法预测,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黄磊以为他的明天也会和孙红雷在一起,毕竟两人相爱,家人支持,除了几率小到极点的“意外”,没有道理会分开。
然后黄渤出现了。
这么说似乎对黄渤有些不公平,毕竟对他来说,也许黄磊才是那个意外。
二十一年前,黄渤十七岁,提前参加高考,并被金坛大学音乐系录取——这样的学生金坛大学每年都有很多,但只有他,进入了孙红雷的乐队。
孙红雷当时身为组合的队长和主舞,主唱是高他一届的一个学长,因为个人原因要离开组合,而孙红雷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接替他的位置。就在这时,他遇到了黄渤,两人一见如故,黄渤确实又唱得好,也适合他们乐队的风格,于是一拍即合,黄渤就成了孙红雷的主唱。
既然在同一组合,那免不了经常见面,少年人的友情在共同的活动中很容易建立并加深,黄渤和孙红雷都觉得,有对方这个朋友真是太好了。
在孙红雷觉得黄渤已经是他的知己了的时候,他带着他去见了黄磊:“小渤,这是我男朋友,黄磊,你跟我一样叫磊哥就行;磊哥,这是我好朋友,黄渤。”
黄渤惊讶极了:“黄老师?!”
黄磊点头:“黄渤你好,私底下直接叫我名字就行。”
孙红雷不解:“你们之前认识?”
黄磊拍了拍他的头:“小傻蛋,你朋友上过我的课,当然认识我。”
孙红雷恍然大悟:“对哦,我忘了你还是老师。”
黄磊哭笑不得,揪了揪他的耳朵。
黄渤似乎有些拘谨,在一旁站着不说话。孙红雷拉过他:“走走走,让黄老师请我们吃饭。”
黄渤一言不发跟着走了,席间也很少说话,吃完饭送他回去后,孙红雷问黄磊:“你上课时候是不是特别凶啊,小渤平时可活泼了,今儿见了你就跟老鼠见了猫似的。”
黄磊轻轻敲了他脑门一下:“瞎比喻什么,谁是老鼠谁是猫啊?”
“我是猫总行了吧?喵~”
“有这么大的猫吗?”
“你眼前不就有一个?”
……
黄渤从楼上悄悄往下看,楼下的两人言笑晏晏,看起来真般配啊……
原来,我以为来得及,却早已迟了。
未说出口的爱恋,永远成为秘密。
孙学长,我……
祝你幸福。
那个时候,黄渤以为自己以后和孙红雷就是朋友关系,黄磊也只是朋友的男朋友,没想到后来阴差阳错,三个人的关系会变成那个样子……
不久后,第十一届“泽芝杯”全国青少年舞蹈大赛开始了,初赛是参赛选手报名后以学校为单位,统一送录像带到大赛评委处,由评委选拔;复赛是选手自定义题目,现场表演;决赛是评委出题,选手现场表演。初赛和复赛间隔一个月,复赛及决赛历时九天,将进行四场预备赛,十七场半决赛、十六场决赛。
孙红雷顺利通过初赛,开始为复赛做准备,每天泡在练舞室,黄磊天天做营养餐送过去,顿顿不重样,黄渤也经常过去看他,一来二去的,黄磊和黄渤也熟悉起来。
黄磊觉得小雷这朋友不错,虽然年纪小但会处事,热爱生活又关心朋友;黄渤发现黄磊确实是个很好的恋人,即使公平竞争,自己也不见得能赢,尽管有些不甘,但还是默默祝福就好。
孙红雷通过复赛的时候,已经是十一月末,黄渤和黄磊也成为了谈得来的朋友,两人为孙红雷庆功时,黄磊当着黄渤的面,对孙红雷求婚了。
黄渤笑着看孙红雷答应了求婚。
“磊哥你这排场也太小了,这次不能算啊,下次得整个大的,什么热气球啊,鲜花地毯啊,直升飞机啊,雷哥你说是吧?”黄渤边说边斟满酒杯,一饮而尽。
他们很快就会结婚的吧,自己终究还是迟了太久。
黄磊很高兴,平素很自制的他那晚喝得比黄渤还多,孙红雷也很高兴,但因为要忌口,只喝了一小杯。
黄渤最先喝醉,跳到椅子上唱情歌,难得的是还没跑调。孙父打电话来催儿子回家,孙红雷看黄磊很清醒的样子,就让黄磊顺路把黄渤送回去,自己打的走了。
这晚过后,一切都改变了。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评论(1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