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贤者之爱-第二章

第一章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
二十五年前。
十五岁的孙红雷第一次见到了来做客的黄磊。
孙红雷还是个爱玩的大孩子,而黄磊只比他大两岁,却已经进退有度,谈吐得当,风度翩翩,让身为文坛巨擘的孙父当场提出要收他为弟子。
孙红雷虽然生长在书香门第,也喜欢阅读,但并不想成为作家,最近两年更是喜欢上音乐和舞蹈,除了课业,别的书也不怎么翻了。孙父倒也不强求儿子一定要进文坛,由着他喜欢,只是偶尔会念叨没有人继承衣钵,黄磊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这个缺憾。
也在孙红雷的生命里,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是不是每个人年少时都爱过这样的少年?他眼眸干净,笑容温暖。
遇见一个人,命运全部改变。
很多年后孙红雷有时会想,那个人,于他而言,就是黄磊吧。
孙父发现自从黄磊来过之后,红雷这孩子乖多了,以前天天往外跑跟朋友们练舞,现在倒知道在家看书了,还挺认真的。
他还注意到,儿子看的书都是他给黄磊列的清单里的,认真的时候也只是黄磊在的时候。看完了还跟黄磊交流读后感呢,黄磊这孩子真挺不错的,做哥哥的比他这个当老子的还有耐心,两人在一起看起来还挺登对。
儿子和弟子在一起好像也不错?反正现在男男一样生孩子,孙父摸了摸下巴,决定静观其变。
就这么过了两年多,孙红雷到了该考大学填志愿的时候,纠结了半个月,最后还是黄磊帮他决定了舞蹈系——他很了解这个小师弟,一直让他在文字堆里打转儿,早晚受不了,不如一开始就选择更喜欢的,而且这孩子跳起舞来还挺光芒四射的,很耀眼,很让他心动。
孙红雷十八岁生日那天,觉得自己是成年人了,终于鼓起勇气向黄磊表明心意。
黄磊微笑着听他结结巴巴的告白,在他说出最后三个字之前以吻封缄。
没有任何经验的少年呆呆被吻,脑袋已经是一片混沌了。一吻过后,青年露出一个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有些邪气的笑:“小笨蛋,你把我的台词都抢光了。我喜欢你,我也知道你喜欢我,我们从现在开始交往吧。”
当时黄磊二十岁,已经在文坛崭露头角,意气风发;孙红雷大学一年级,在学校成立了个唱跳组合,担任主舞,也是校园风云人物。他们谁也没想到,未说出口的“我爱你”会变成“祝你幸福”,说出口的“我喜欢你”最后也只剩苍白……
“嗡,嗡,嗡……”手机的来电振动打断了孙红雷的回忆,他拿起手机,扫了眼屏幕:艺兴。
“喂?”
“红雷哥!”艺兴和他通电话时,声音永远充满活力。打电话和私底下时,他拒绝叫红雷叔叔,而是叫哥哥。
“嗯,怎么了?”
“我已经到学校啦,马上走到宿舍,你在做什么呢?”
“追忆往昔。”
“不要想往昔,没事多想想我嘛。”
“明天中午有时间吗?接你一起吃饭。”
“有有有!”
“那好,明天见,你在学校乖一点。”
“哎呦喂我哪天不乖啊哥哥~”
“走路时候不要老打电话,我还有事,先挂了,你看着点路。”
“好吧……明天拜拜,啊不,明天见!”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