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鸡条童话番外篇·游轮惊梦

    副歌(上) 

    “My mother has killed me,”兔女孩唱歌给好看的羊哥哥听,“ My father is eating me/My brothers and sisters sit under the table/Picking up my bones/And they bury them under the cold marble stones. ”

    羊哥哥,也就是莫名从房间、从他哥身边消失的艺兴,很认真地听她唱完,然后轻轻鼓掌:“你唱歌很好听。”

     “你不害怕吗?”

    “害怕……还是有一点的,我怕我哥哥他们担心。你能帮我告诉他们我没事吗?” 

    “休想!”女孩甜美的嗓音突然变得尖利:“ 你别以为这样假惺惺的夸我几句我就会相信你,乖乖把你放走,你输了,就该留在这里陪我!”

    艺兴无奈,举手作投降状:“好吧,好吧,我们还没建立起信任,你不相信我也正常。那么你想玩什么呢?这里什么也没有啊。不然我讲故事给你听?”

    “什么故事?”

    “嗯……”艺兴回忆起小时候哥哥们给他讲过的故事如《牛头梗的辉煌历史》《学霸是怎样变成厨神的》《胖子都是潜力股》《说话的艺术》《编剧的自我修养》,以及最近和哥哥一起读过的《希腊神话》,好像没有适合讲给小朋友听的,虽然这个“小朋友”不像真正的小朋友。

    “我没给别人讲过故事,那我就讲一讲我自己的事吧。”

    女孩看似不屑一顾,实则耳朵已经竖起来了。

    “我啊,就像你看到的,是一只羊。”

    女孩“嗤”了一声:“谁看不出你是羊?”

    “可是别的羊都是胎生,而我不是。”艺兴开始回忆,“我出生之前,都呆在一颗蛋里,那颗蛋,据说是我大哥从松鼠哥那里抢来的。我就从一颗蛋开始,一直和大哥在一起。”

    “你大哥就是那只牛头梗吗?”

    “对,他是最帅气的牛头梗,最好的哥哥。”

    “没有什么最好的哥哥,他对你好只是暂时的,一定有别的目的。”

    “无论你怎样想,他在我心里都是最好的。我出生之前,他每天对着蛋说话,捧着蛋散步,我出生那天,有只鬣狗进了家,正好和哥哥碰上,我哥他为了保护我,和鬣狗殊死搏斗,最后终于把鬣狗咬死了,他也受了重伤,我就是那时候了壳。据说为了治伤,医生把他所有的毛都剃光了,过了好久才长出来,他那么爱漂亮,该多难受啊。我第一眼看到的是他,第一次说话是对着他喊哥哥,第一次走路也是他牵着我的手,从出生前到现在,他都一直陪在我身边,他是我的兄长,是我的朋友、老师,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你爱他?”

    “对,我爱他,正如他爱我一样。”

    小女孩收起了张牙舞爪的样子,像是在问他又像是问自己:“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被人爱又是什么感觉?”

     

     ——TBC——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