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鸡条童话番外篇·游轮惊梦

                      间奏

侍者送来食物,有他们都喜欢的很香的肉汤,几人却完全没有食欲。他们睡前都把手系在一起了,如果其中一个起身,他旁边的人肯定会有所察觉。而现实是,艺兴悄无声息地从房间里消失了,在雷雷醒来之前没有一个人发现。现在想来,他们那突然的困倦也非常可疑,当时却没觉得有任何不对劲。

由于不能外出,磊磊打了内线电话找来了黑背队长,黑背说,他和他的队员们戒严了整艘游轮,安排了很多岗哨,没有一个人看到艺兴,甚至监控里也没有。他还带来另一个消息——从监控录像里,看到那个小女孩曾经在他们门口站了一会,她是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而且不在登船人员名单里。

“我早该想到的,她唱的那首歌,”雷雷眼底通红,“输了就要跟她走,我为什么没有拦住艺兴呢?!”他再也坐不住了,“我要去找他。”

“你不能这样去。”小渤拦住他,“我们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你贸贸然出去,万一你也不见了,我们怎么找你呢?我跟你一起去。”

“艺兴是我徒弟,怎么能把我撇下了?”

“就是就是,我们都一起去。”小猪和大松鼠说。

大松鼠的尾巴不小心扫到一碗汤,碗碎了,汤汤水水洒了一地,还有几块骨头。

“碎碎平安,碎碎平安。”松鼠迅念叨了几句,突然发现其中有块骨头有点奇怪。他的脑海中兀的闪出一句话“兔子的肩胛骨棘下窝呈锐利的三角形 ”,这是他之前写一个探案剧本的时候查的资料。“磊哥你快来看一下这个骨头。”

磊磊掏出放大镜,戴上手套,拿起骨头仔细地看了一会,一脸凝重:“是幼兔的肩胛骨。”

而那个吊灯上发现的幼兔尸体,除了失去脏器,还少了一块肩胛骨。

“肉汤……肩胛骨……”雷雷喃喃道,“如果不是艺兴不见了我没心情吃东西,一般来说,我会选择骨头多的,也就是这一碗。”

“肉汤……骨头……肩胛骨……肩胛骨……坦塔罗斯!是那个侍者!那个侍者有问题!”

坦塔罗斯窝藏脏物,拒不交出,将金狗窃为己有。有一天,他邀请诸神到家中作客。为了试探一下神祇们是否通晓一切,他让人把自己的儿子珀罗普斯杀死,然后煎烤烧煮,做成一桌菜,款待他们。在场的谷物女神得默忒耳因思念被抢走的女儿珀耳塞福涅,在宴席上心神不定,只有她出于礼貌稍微尝了一块肩胛骨 。

——TBC——
emmmm……我尽量一周两更😂如果有人能追着看追着催更应该会快点(理不直气也壮地拖延症晚期)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