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鸡条童话·19》

和恋人共度中秋佳节的舍友在离开三天后终于回来了,并且狠狠地秀了一把恩爱……
 一边吃狗粮一边写糖……
 ——
 晚上,哥哥们都聚集在牛头梗家。
 “艺兴,我们要好好谈谈。”雷雷说。
 “谈什么?”呆小羊.JPG
 “第一,不能被除了哥哥以外的任何人舔或亲。”狐狸边说边在小黑板上写下这行字。
 “就算是美女老师也不可以!”牛头梗补充了自认为很重要的一点。
 “可是美女老师没有亲我呀。”小羊说。
 “万一以后她亲你了呢?毕竟你这么可爱。”雷雷要以防万一,提前上保险。
 “咳咳,艺兴啊,你现在已经是小学生了,我们现在在开家庭会议,接下来你如果想说话就要举蹄子才行。”磊磊严肃了下会议纪律。
 小羊举蹄子。
 “说。”
 “可是大家都来舔我,我躲不开呀。”艺兴很委屈。
 “那就是第二条了,锻炼身体,躲不开就跑。”牛头梗继续发言。
 “但总是跑开会不会不太友好?让别的小朋友觉得艺兴不愿意理他们怎么办?”松鼠问。
 “所以第二条应该是,遇到不合理的要求,要学会委婉地拒绝,拒绝不了再跑。”柴犬发言。
 小羊举蹄子。
 “说。”
 “什么是‘不合理的要求’?”
 “让你做不喜欢或者不想做的事情,就是不合理的要求。”柴犬回答。
 “所以晚上睡觉前我想吃糖但雷雷哥不让我吃,就是不合理要求咯?”聪明的艺兴举了个例子。
 “不不不,晚上吃糖会蛀牙的艺兴,蛀牙的话再多的糖都没办法吃了。”渤哥哭笑不得。
 “可不让我吃糖就是我不喜欢的事情啊。”艺兴很疑惑。
 “语文老师你来。”柴犬瘫。
 “是这样的艺兴,你看啊,不让你晚上吃糖,是为了保护你的牙齿,这是对你有好处的事情,所以它是合理的要求。但别的事情,比如今天这事儿,好多小朋友都舔了你,你不仅毛都湿了,还差点哭了,对不对?”
 小羊点头啊点头。
 “所以虽然舔毛是表达友好和喜爱的方式,但他们在第一天见面而且你很难受的情况下一起来舔你,就是不合理的要求和不合理的行为。”
 小羊继续点头。
 “明白了吗艺兴?”狐狸问。
 “可是一开始有个很漂亮的小姑娘想跟我互相舔毛毛,我还是很高兴的,只不过后来大家都过来了,我就不高兴了。那这种算合理的还是不合理的?”小羊问。
 “什么?!漂亮小姑娘?!你这孩子呜,呜呜呜”想说什么的牛头梗被小猪捂住了嘴。
 “在你觉得不舒服的时候,他就变成不合理的了。因为你一开始和那个小姑娘互相舔毛毛的时候是为了表达友好,但后来很多小朋友都过来,让你变得不舒服了,那就不是友好了。”
 “(⊙o⊙)哦。”
 “会议继续,小渤儿,你来主持,我喝口水。”说了好长一段话,磊磊口渴了。
 “第三,在学校发生了任何事情,回家以后都要告诉哥哥们。”柴犬口述松鼠写。
 小猪补充:“尤其是不高兴的事情。谁敢欺负你,让你雷雷哥去欺负他爸爸。”
 “哎哎哎后面那句就不要往上写了。”渤渤擦掉写了一半的“谁敢欺负你,”。
 小羊点头。
 “第四,你们谁还有什么要说的?”柴犬环顾四周。
 小羊举蹄子。
 “艺兴你说。”
 “没有了。”
 “啥?”
 “师父不是说,我想说话要举蹄子吗?我想说的就是‘没有了’。”
 “这孩子……那就没有第四条了,第一届咩咩杯家庭会议到此结束,大家鼓掌。”
 鼓掌×6
 “会议结束了,但艺兴,你还有一个任务。”狐狸老师笑得和蔼可亲。
 “熟读全文并背诵。”
 这句话从此成为了伴随艺兴整个学生时代的魔咒,后来还有升级版:“熟读全文并背诵默写。”
 QAQ。
 ——TBC——
 大家晚安,早点睡觉哟,啾咪。
 终于用上“熟读全文并背诵”这个梗了哈哈哈。另外,我都快不认识“舔”这个字了……
 看到这篇文的都是艺兴班上那个漂亮的小姑娘!

评论(9)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