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不知迷路为花开·廿五》


本章提要:过渡
——
清明之后,过了十天,陆远和蔡明骏仍然没有苏醒。黄磊曾担心醒来的两人会变成他不认识的人——用齐铁嘴的说法,是沉溺于前世的记忆而抹杀今生自己的存在;也曾担心乖巧的小徒弟和多年的老朋友一直沉睡不醒。他和陆远共同的朋友,黄渤,在陆远住院后终于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黄渤为此很生气,这么大的事情居然瞒了他这么久,难道是不把他当兄弟吗?

虽然不告诉黄渤是考虑到他是学校老师,每天都要上课,课余还接音乐制作的活儿,而且还要照顾一家老小(父母和男友),本身已经很忙了,但即使这样也确实不应该一直瞒着他,黄磊自知理亏,只能苦笑,并保证没有下次了。

黄渤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联络王迅,请来一个外国厨师按陆远的菜单做菜,暂时顶上主厨的缺儿,又帮忙整顿了一番后厨,总算让餐厅脱离倒闭的危险——最近几个月菜品时好时坏,主厨还老不在,过去积攒的好口碑都快败光了,总不能让陆远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关门大吉的餐厅吧?

住院一周后出于各方面考虑,双黄把陆蔡接到陆远家里,两人轮流守着。黄渤的男朋友罗志祥,昵称是小猪的,也每天来帮忙,还带新鲜的花过来。

陆远和小蔡吸收营养可以靠输液,但还是需要不时湿润嘴唇,翻身,按摩四肢,每天也要擦身,说实在的,如果只有黄磊一个人真的照顾不来,齐铁嘴预测失误,说好的七天之内结果超了好多天,一时间也找不到合适的护工来,还好有黄渤和小猪在。

小猪之前是没见过小蔡的,结果他们第一次见面,一个醒着一个睡着,一个站着一个躺着,但小猪就是觉得小蔡很亲切,像家人一样。

“如果我有弟弟的话,应该就是小蔡这样子的吧。”小猪对他的渤哥说。

“那可就差辈了呀,”黄渤笑道,“黄磊是我兄弟,你是我媳妇儿,小蔡是黄磊的徒弟,你现在要喊小蔡弟弟……”

“那说起来磊哥还是你师爷呢,你是不是要叫小蔡师叔?那我也是叔叔辈的了,来,叫叔叔。”小猪忍着笑,一本正经地说。

“哟,长本事了嘿,”黄渤坏笑,“小坏蛋看我怎么收拾你。”然后伸出魔爪,祭出挠痒痒大法。

“哈哈哈哈哈哈鹅鹅鹅鹅鹅鹅。”小猪笑得停不下来,到后面都成鹅笑了。

黄渤一开始也跟着笑,但他突然看到小蔡的手指动了动。

“小蔡?”他试探性地喊了一声。

床上的青年睫毛颤动了几下,慢慢,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黄胖子快来!小蔡醒了!”黄渤冲到门口喊了一声又立马冲回来。

厨房里传来棚里乓啷的声音,然后黄磊也冲了进来。

小猪已经伸出五指问小蔡这是几了。

小蔡从一场繁杂而真实的梦里醒来,一时间还有些懵懵懂懂,但这不妨碍他看出小猪脸上真切的关心与喜悦。

“五。”小蔡做了一个口型。

黄渤把他扶起来,在他背后放了个靠垫让他半躺着。

黄磊完全失掉了平素的精明睿智,整个人又惊喜又紧张又害怕,他几乎是结结巴巴地问:“小蔡你感觉怎么样?还记得我吗?”

“师父。”小蔡声音很小,但在场的人都听的清清楚楚。

“你这孩子,总算醒了。”黄磊抱住他,眼眶红了。

“来来来,喂孩子喝点水,醒了就好,有什么事待会儿再说。”黄渤倒了杯温水递给黄磊,然后拉着小猪出去打电话了——通知齐铁嘴小蔡醒了,以及去医院预定第二天的体检。

睡了十六个日夜加一个白天,第十七天的晚上,蔡明骏终于醒来。

他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每天学戏的场景;想起傅经年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想起茶花烟;想起漫天火光……

那些记忆,属于前世,属于二月红,而他,现在是蔡明骏,只不过看了一场有关前世的漫长的电影。他是喜欢做菜的蔡明骏,热爱生活的蔡明骏,有师父关心的蔡明骏,努力努力再努力的蔡明骏,……喜欢陆远的蔡明骏。

啊,魂魄找回来之后真的聪明很多呢,不然什么时候才能发现自己对远哥不是崇拜而是喜欢,什么时候才能发现远哥的目光一直在我身上呢?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远哥,快点醒过来,我们谈恋爱吧!

——TBC——

碎碎念:其实蠢作者只是想表达“前世的事已经过去,我爱你不是因为我们前世相爱,而是因为今生的你值得我爱”。人物有点写崩了5555顶锅盖爬走……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