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不知迷路为花开·廿四》


本章提要:大梦初醒
——
“好景艳阳天

万紫千红尽开遍

满雕栏宝砌,云簇霞鲜

……”

陆远醒来的时候,仿佛听到有人在唱戏,还是傅经年一直没机会听二月红唱的《游园惊梦》,他觉得自己有必要醒来看看是谁在唱。

他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躺在自己的床上,身边空无一人。

桌边的迷你音响还在放着“惹下蜂愁蝶恋,三生锦绣般非因梦幻……”

“原来我是在做梦啊……怪不得这么累……”陆远喃喃道。

可是那些甜的,苦的,酸的,想起来会心口发疼的记忆,真的都是梦吗?

傅经年……二月红……难道都是他的梦境?

“咔嚓”,有人转动门把,推开了门,陆远看向那人,和二月红一样的脸庞,却又好像完全不一样,陆远呆呆看着他,一时竟分不清是梦是真。

蔡明骏看到他醒了,也呆了一瞬,两人四目相对了很久,小蔡突然笑了,说:“你终于醒了。”

他没像以前那样叫远哥,这个笑也不是标准的“蔡氏甜笑”,多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我是不是睡了很久?”陆远问。

“也没有很久,只比我晚一点。”小蔡走到床边坐下来。

陆远握住他的手,两人谁也没说话。

良久,陆远说:“对不起,我迟到了。”

“没关系,我也没等多久。”

[傅经年处理完公务,又甩掉了盯梢的,离上次约定的时间已过了一刻钟,见到二月红的时候,又过去了五分钟。

少年正坐着等他,见人来了,掩饰住瞬间的喜悦,气哼哼地扭过脸去。

傅经年走上前抱住他,在他耳边说:“对不起,我迟到了,不要生气好不好?”

二月红还是没忍住,见面的时间太少了,怎么能用来赌气呢?他回抱住他:“没关系,我也没等多久。”

傅经年说:“我再也不会迟到了。”

后来他果然没有再迟到,除了最后一次。]

陆远说:“我再也不会迟到了。”

蔡明骏说:“你可以迟到,但不可以让我等太久。”

——未完待续——

这章我觉得写到这里就可以了……虽然很短小。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