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鸡条童话·十》


 写之前:写完会不会已经到第二天了……
 写完时:真的到了……
 ——
 雷雷看着小羊崽看了好久,简直舍不得移开视线,大松鼠手都酸了,还是柴犬看不下去,找了个摇篮搬过来,把崽崽放里面。于是雷雷就继续看。
 小猪在旁边跟狐狸说悄悄话:“磊哥,我怎么感觉雷雷醒来后比之前更傻了,这是不是失血过多的后遗症啊?”
 “没事儿,他这是高兴的,过会儿就好了,再说了,他看崽崽总比他照镜子发现……那个强。”磊磊抱着他蓬松的大尾巴说。
 “对对对,雷雷要是发现自己没毛了,肯定很难过。”
 两只正说着,突然插进来一个声音:
 “什么没毛?谁没毛?”牛头梗好奇地问。
 小猪冷汗都要下来了,狐狸镇定地回答:“我们刚才在说旁边病房有只猫,和老鼠打架被挠秃了。”
 “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会有这么笨的猫!哎呦好痛!”雷雷差点把伤口笑裂了。
 小猪松了口气,不料这一口气还没吐完就听见雷雷说:“欸?这病房里怎么连镜子都没有,牙牙,帮哥拿个镜子过来。”
 大松鼠吓了一跳,连雷雷叫他“牙牙”都忘记抗议,雷雷这时候智商绝高:“你们在搞什么鬼,怎么好像有事情瞒着我?”
 “没有啊。”×4
 “果然有问题!”牛头梗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志祥,你说!”
 “说,说,说说说说我爱你,我我我我说不出口。”小猪吓得唱起了歌。
 “怎么还唱起来了?”雷雷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雷雷啊,不是我们使坏,这都是医生护士为了救你才做的。”磊磊的尾巴都不摇了。
 雷雷最终还是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一只浑身上下很多绷带的牛头梗,从没被绷带缠住的地方可以看出全是光秃秃的,毛都没了。
 雷雷·生无可恋.jpg。
 “雷哥,剪过的毛发长得快,很快你就能全身毛茸茸了,而且你看小羊崽毛毛也很少,你们一起长呗,以后还能讲给他听。”大松鼠这次脑袋转得非常快,渤渤投给他一个赞许的眼神。
 雷雷感觉好多了。
 “我给你做了有助于生发的特别病号餐,很快就能全长出来的。”磊磊把饭菜在桌子上一摆,雷雷眼睛瞬间贼亮,一点儿也来不及难过了,吃饭要紧,吃完饭再把剃他毛毛降他颜值的“凶手”找出来。
 ——我是雷雷等着毛毛长出来的分割线——
 那天那个鬣狗是在逃的罪犯,之前曾在别的省犯下连续抢劫杀害多人的案件,逃窜到大路村儿的时候摸进最近的一家——即雷雷家,应该是想偷点钱财食物之类的,但是被雷雷撞见了,一不做二不休想把雷雷干掉,却反而被雷雷咬断了脖子,结束了狗命。
 而勇斗罪犯、保护幼崽的雷雷,自然就成了大英雄、真勇士,市公安局送了他一面锦旗,上书四个大字:智勇双全,报纸等媒体也争先报道了“新时代的骑士”、“最美牛头梗”的事迹,每天都有很多市民送花篮、食物、奶粉等礼物到病房里来。
 你问为什么有奶粉?在英雄·帅·雷雷的强烈要求(胡搅蛮缠)下,新生的小羊崽就和“重获新生”的他住在了同一间病房。雷雷仍然每天给不再是蛋的蛋蛋早安吻,给他放音乐,带他散步,跟他说话,只不过散步时候雷雷抱着他坐在轮椅上,说话内容从雷雷以往的“光辉事迹”变成复述报纸上记者们对他的热情称颂。磊磊对此非常反对,在他引经据典据理力争之后,雷雷终于同意把一半的读报纸的时间改为读童话故事,对,就是那本鸡条镇人人都看过的《鸡条童话大全》。
 又过了几天,小羊崽终于睁开了眼睛——比普通的蛋生的胎生的幼崽需要的时间都长很多,这是雷雷见过的最好看的一双眼睛了,而且一切正常,这让所有关心他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柴犬突然想起来一件事,蛋蛋还没有正式的名字。
 “不是说让他自己起名字吗?”小猪问。
 “可是离他能自己取名字——我是说正常的名字,还要好久,要一直叫他蛋蛋吗?”渤渤说。
 “雷雷,还是你给他再取一个名字吧,这次你好好想想,我把字典给你拿来,你翻一翻。”磊磊说。
 雷雷拿着字典翻了好几天,在小羊崽都变得毛茸茸,自己身上也长出了短短的毛的时候,终于想出一个好名字——
 艺兴。
 多才多艺的艺,兴风作浪的兴。

为什么是这个意思下章解释……大家晚安。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