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不知迷路为花开·捌》

本文年龄设定:小蔡,十九岁;陆远,三十二岁;黄磊三十一岁;齐铁嘴,二十六岁;张启山,二十七岁;罗志祥,二十二岁;黄渤,三十岁。小蔡是文里所有主角和重要配角中年纪最小的。算是个小伏笔?后面(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会说。

本章提要:陆蔡终于上线了……
——
Σ( ° △ °|||)︴

这是陆远听完黄磊带来的录音之后的表情。

“你有什么想法?”黄磊问。

“这不科学啊!”陆远抓狂。

“要不要我提醒你一下,你身上发生的事已经不科学了。”

“黄小厨,你哪头的啊?”

“你这头的呀。讲正经的,你对齐铁嘴说的怎么看?要不要去见他?”

“事到如今,哪还有别的招儿呢?不科学的事情,也只好试试不科学的办法了。”

“唉,说来也是。”

——我是陆齐相会的分割线——

见面的地方设在黄磊的“私家小厨”里,这是一家私房菜馆,位于一条小巷深处,不一定每天营业,营业时全天最多只做九桌菜,够数了就闭门谢客,而且先做事先预定的,齐铁嘴前段时间用张启山的名义订了这里,还没排上队。不过见到黄磊以后,他就知道自己有这个口福了——黄磊为友奔波是为“善”;问的是有关“舌头”的事情,器官为“月”,合起来不就是“膳”吗?

中国人喜欢在饭桌上谈事,吃好喝好事情一般也就谈好了,而人在对着一桌美食的时候很容易放松,本来因为陆远做东,他下厨比较合适,但陆远此时有失水准,西餐也和齐铁嘴这位“阴阳先生”画风不符,所以是黄磊亲自整治的一桌好菜,服务员是蔡明骏。

小蔡上完最后一道菜后,刚要出去,就被齐铁嘴叫住了:“这位小兄弟不一起吃吗?”

“我?”(⊙o⊙)

“黄先生,你看这么多菜,我们三个人吃不完,四个人就正好了,而且我们要说的话也和这位小兄弟有关。”

黄磊收小蔡为徒的事情还没有公开,小蔡在店里帮厨的时候都叫他“磊哥”,店里其他人还以为他是老板的远房亲戚,目前为止,知道他们是师徒的也就陆远一个人而已。

对于齐铁嘴的“神奇”,黄磊已经充分领教过了,惊奇了太多次都麻木了,他和陆远对视了一眼,陆远微微点了点头。黄磊对一脸茫然的小蔡说:“小蔡,你过来坐下吧。”然后出于礼貌为双方介绍:“齐先生,你已经知道了,这是我的徒弟,蔡明骏;小蔡,这位是齐先生,齐大师。”

“齐大师好。”小蔡笑着打招呼,露出酒窝来,陆远不免又盯着瞧。

齐铁嘴被叫“大师”居然有些羞涩:“不敢当不敢当,我就是个卖古玩的,业余时间算算命。我也没比你大几岁,叫大师显得我太老了。”他这一笑,也露出一对小酒窝。

“那,齐哥?”小蔡迟疑着叫了一声。

陆远心里莫名有点不高兴,这孩子怎么叫谁都叫哥?那我这远哥不就一点都不特别了?

“七哥?我排行老八,就叫我八哥吧。”

“八哥好。”小蔡的酒窝又露出来啦。

陆远在心里碎碎念:叫你哥你就应了,得寸进尺啊,还八哥,小蔡也是,怎么那么听话,让喊啥就喊啥,这傻孩子。

齐铁嘴再神机妙算也算不出表情严肃的陆远此刻丰富的心理活动,还以为他是为自己味觉的事情着急呢。
——TBC——
心情不好,本来写文是我放松的一种方式,但心情特别不好的时候放松不了……这章就写到这里,算是过渡章,下章有重要剧情。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