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LBF同人)雨季》

第四十四章 心乱
(增加了一点内容,怕大家看不到(虽然不见得有人看)所以整章重发。)
不知道是因为做梦还是睡得太晚,第二天Max睡到近中午才醒,而且感觉四肢无力,浑身酸痛,头也晕晕的,他揉了揉太阳穴,感觉好些了,便起身下床。
站起来时依然觉得没力气,像踩着团棉花似的,找不到着力点,跟着就是一个趔趄碰到了放在床边的礼物,礼物盒散作一堆,Max也摔在礼物堆里。这动静委实不小,楼下的Mit听得一清二楚,心里不由“咯噔”一声,马上飞奔上楼,打开房门就看到坐在地上捂着膝盖的Max。
“别动,让我看看。”Mit把Max扶到床边坐下,蹲下身查看他的伤势,还好,膝盖上只有几道红印,连擦伤都没有,不过以Max的体质,到下午就会青紫一片。
Boss跟上来,身后是Louis和他扛着的Van。仅穿着睡裤的Van一脸生无可恋:“现在可以把我放下来了吗?”Louis轻轻放他下来,Van走过去看了看Max的伤,很快下了结论:“小伤,不过可能会有淤青,最好用药酒揉揉,这个我真不会,交给你们了,我去睡个回笼觉。亲爱的,你不把人家抱回去吗?”
“我去拿药酒。”Louis说。Boss忍笑说:“你们回去休息吧,我去就好。”Louis看了他一眼,再次扛起Van,在Van“都说了要抱不要扛你个混蛋”的抱怨声中把他送回房间。
Boss拿来药酒,站在一旁看Mit给Max上药,心里一直默念“他们是兄弟他们是兄弟我不吃醋我不吃醋”,然而那并没有什么卵用←_←
涂好药酒,Max坚持不让扶着,Mit看他走路没什么问题,就随他了,Boss干咳了两声,打破这兄(柔)友(情)弟(蜜)恭(意)的场面:“我去让厨房备饭,Mit你要去看看菜单吗?”不等Mit答话,Max说:“哥,Boss哥,你们俩先下楼吧,我去洗漱了,很快就过去。”“你小心点儿,别再摔倒了。”Mit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和Boss一起下楼了。
“就是因为这么温柔,所以才放不下啊……”等他们都下楼了,Max喃喃地吐出这句话。Max蹲下身,把署名“Mit”的礼物打开,立体书上,一个个场景,一桩桩回忆,Max都清楚的记得。立体书最后一页,是Mit手写的祝福语,其中一句话是“You are my family, my eternal brother.”(翻译:你是我的家人,我永远的兄弟。)
“我知道。”Max低低地说。他合上书,准备把礼物收一收,一个圆圆的小盒子滚到他脚边。
Max捡起盒子看了看,木质的,非常朴素,没有外包装也没有卡片,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它打开了。
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枚钥匙。这枚钥匙他不久前见过的,那天下午,在Ko手里。
Max一时间心乱如麻,这几天被他克制忽略的场景又浮现在眼前,他像是被烫到一样松开手,盒子落在地上,钥匙掉了出来。他盯着钥匙看了几秒钟——也许只有一秒,把它捡起来放回盒子里。现在他也没心情去拆其他的礼物了,烦躁地揉乱了头发,起身去洗漱。
冰冷的水拍在脸上,Max平静下来,看着镜中的自己,努力做了几次微笑练习,却总感觉很不自然,他擦干水,深呼吸了几次,转身下楼。下楼梯时仍有头重脚轻的感觉,Max扶着扶手慢慢下来走到餐桌前坐下,没表现出任何异样。
“Max,感觉好些了吗?喝点水。”Mit端了杯水给他,“已经没事了。”Max笑着接过,入手是恰好的温度,入口的甘甜告诉他水里放了蜂蜜,还是他很喜欢的荔枝蜜。他看向Mit,Mit也看着他,目光温柔,但Max马上发现,Boss的手和Mit的手握在一起。Max的心一半暖一半冷,暖的那一半告诉他Mit对他的关心和在意,冷的那一半提醒他,Mit是家人,也只会是家人。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