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占卜师和他的小精灵

大陆上有一位著名的占卜师。

据说,占卜师能看到过去和未来。

据说,一旦直视占卜师的眼睛,就会被他知道你所有的秘密。

占卜师就叫占卜师,因为活得太久,连他自己也不记得自己的名字。

人们敬仰他,畏惧他,千方百计找寻他,求他指点迷津,却没有人敢靠近他,跟他交朋友。

人们认为占卜师是不需要朋友的,就连他自己也这么想,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只小精灵。

小精灵穿着用云彩编织的衣服,心灵手巧的他还织了一个字进去。

“兴”。

这是小精灵的名字,也是占卜师记得的第一个名字。

“你的名字真好听。”占卜师说。这是他第一次称赞别人。

害羞的小精灵绕着占卜师飞了一圈,在他肩膀上停了下来。

占卜师小心翼翼地护着他,怕他掉下去。

小精灵坐在占卜师的肩膀上,两只小手紧紧揪住对方的衣服。

“我、我有点怕高。”小精灵怯生生地说。

这可能是最特别的小精灵了,因为没有哪只会飞的小精灵怕高,就像没有哪个占卜师比他面前的这个占卜师更有名一样。

占卜师的耳朵有点红,小精灵在他耳边说话,靠的很近,像对着他呵气似的。

“没关系,”他说,“我会保护你的。”

占卜师摊平手掌,小精灵飞到他的掌心上,用糯糯的声音说:“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占卜师实在想不起来自己的名字了,他只好说:“对不起,我没有名字。”

小精灵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双手一拍:“那我就叫你哥哥吧。”

“哥哥,我们要去哪啊?”

占卜师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一小股细微的电流通过了,酥酥麻麻的,充盈着喜悦。

“我也不知道,随便走走吧。”

“那我们去找羊群吧,我喜欢小羊,咩~”

占卜师于是把小精灵捧在手心里,带着他去找小羊。

羊群在山的那一边,山路崎岖,小精灵却一点都没有感觉到颠簸。

“哥哥,你真厉害。”小精灵崇拜地看着占卜师。

占卜师的脸悄悄地红了。

“哥哥,你是不是很热,我帮你扇风。”小精灵握着一片大树叶上下扇着风,占卜师却连汗都出来了。

糟糕,占卜师想,我好像中了爱情的魔法。

毫无察觉的小精灵脱下外套给他的“哥哥”擦汗,占卜师的心脏跳得更快了。

原本两天就能走完的路,因为占卜师的某些小心思变成了七天,第七天傍晚,他们终于见到了羊群。

小精灵和羊群里体型最大的一只小羊——虽然体型大但是按年龄算她真的是小羊——成为了好朋友,小羊也没有名字,兴给她起名为“羊心”。

羊心的毛又厚又多,小精灵最喜欢藏在里面和占卜师躲猫猫了,他们玩的很开心,占卜师却有点不开心。

我和羊心,兴更喜欢哪一个呢?占卜师认真地想。

小精灵似乎能看到他的想法,飞过来认真地说:“我最喜欢你,天底下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所有的所有,最喜欢你。”

占卜师捂着发烫的胸口想,这就是爱情吧。

告别羊群,他们继续往前走。

小精灵害怕很多东西。他不但怕高,还怕有尖尖嘴的动物,还怕狮子老虎等猛兽。

占卜师保护他不会受伤,帮他驱赶鸽子,然后抓了一只狮子给他玩。

小精灵看着瑟瑟发抖的狮子,飞起来给了占卜师一个甜蜜的“啾啾”。

占卜师笑得傻乎乎的。

“兴,你是我心目中最美好的宝贝。”

小精灵总是有很多问题想知道。

占卜师总是很有耐心地回答他。

“哥哥,为什么大家都说不能看你的眼睛?我看也没有什么问题呀。”

“因为我的眼睛很小,他们总是找不到。”

“明明很明显也很有神,找不到也太笨啦。”

“当然,比你聪明的人太少了。”

“哥哥,你真的能看到过去未来吗?”

“有时候能。”

“什么时候呢?”

“心情好的时候。”

“那你什么时候心情好呢?”

“你在的时候。”

“这么说你现在就能看到过去未来了?我想听我想听。”

“过去,我遇见了你,未来,我们一直在一起。”

“那现在呢?”

“现在?现在,过去,未来,我都爱你。”

他们走遍了整个大陆,在许多地方留下足迹。

很久很久以后,大陆上流传着一个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大陆上有一位小眼睛的占卜师。

传说,占卜师能看到过去和未来。

传说,占卜师爱一个名叫“兴”的小精灵。

传说,他们一直一直在一起,从未分离。
——end——
灵感来自 @甜凯熊猫 画的我。待会发出来,画就不打tag了。

这篇最大的特点就是全篇没有出现另一个男主角的名字😂

评论(1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