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爱有天意④


前文点tag“曾天高x乐意”

还记得天意夫夫吗?

被包装成名流绅士的暴发户曾天高x以恶意为食的小妖乐意

我觉得我可以多一个称号了:冷文专业户

——

“老板,我觉得明天你又要上头条了。”司机小赵说。

曾天高随意地说:“我上头条的次数还少吗?”

“可是以前没有和男人的绯闻啊。”

“就你话多,好好开车,再说话扣工资。”

小赵闭嘴,老实开车。

乐意从上车开始就是一脸生无可恋,他在脑子里过了很多以前看过的妖精与人签订契约的小说,什么《乖乖小狐狸》、《主人好霸道》、《契约小奴隶》,里面的妖精都要被做来做去然后虐来虐去或者先虐再做又或者一边虐一边做,看的时候挺开心的,现在把自己带入进去,呜呜呜,人家不要!

(所以说你到底都看了些什么啊,有资源吗?求TXT无删减版啊。)

曾天高看这孩子表情变来变去的,觉得有趣,居然就这么不说话乐呵呵地看了一路。

小赵从后视镜发现有车一直跟着,一定是狗仔,跟着曾天高这么久早就习惯了,老板的住址不是秘密,反正他们也进不去,顶多在房子外面拍拍照片。

到了住处,曾天高拉着神游天外的乐意下了车,保安们拦住了身后的狗仔们,乐意被他保护的很好,没有拍到正脸。

进到卧室,曾天高让人送来一些饮料点心,佣人走过来时乐意闻到了黄瓜炒鸡蛋味,总算清醒了。

“你讨厌我?”他问那个看起来很和蔼可亲的阿姨。

毫不意外地从她脸上看到了震惊。

“还瞧不起我?”

震惊变成了恐惧。

“好了,我跟客人有事要谈,你去忙别的吧。”曾天高及时出声“救”了她,后者慌慌张张地跑开了。

乐意翻了个白眼:“胆小鬼。”

“你能看出别人的想法?”曾天高很好奇。

“确切的说是能闻得到。”契约都签了,就是他的妖了,还能怎么办呢,只好说实话咯。“她大概以为我是小鸭子,对我又厌恶又鄙夷,这两种恶意混合起来是黄瓜炒鸡蛋的味道。”

“我还是头一次听说人可以闻到情绪。”曾天高惊讶地咬了一口炸蝎子——他公司的产品,嘎嘣脆,特别香。

“因为我是妖啊。”乐意看了看炸蝎子,到底没敢吃,拿了个甜甜圈啃。

“不是说建国后不准成精吗?你多大了啊?”可能成功的方式就是不走寻常路,曾天高的脑回路也和常人不同。

乐意都惊了,按小说里面这种时候不是应该要温柔地说“我不介意”或者暴躁地让他解释吗?这人居然不按套路来!

“不记得了?那你有一百岁没?”

“没有没有,我有了意识才十六年,按照人类的年龄算,我十六岁了。”乐意啃完一个甜甜圈,拿了个马卡龙继续啃。

“未成年?”

“也不算……”

“真是慌张!太慌张了,你一未成年人跟我说什么包养,这不是要让我违法乱纪吗,我跟你说我是正直的男人!简称直男!”

“直男好像不是这个意思……不对,哎呦喂,我都被你带跑偏了,现在重点是我的年龄吗?是你直不直吗?!”乐意气的都要蹦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今天怎么回事,对不起,我们现在就回到重点,”曾天高看把人逗急了也有点不好意思,“重点就是,我们上车前出现的白光是干什么用的,我感觉好像突然知道了一些东西。”

“那个白光是契约达成的景象,只有我们俩能看见。”乐意一想到自己稀里糊涂和人类签订了契约,连马卡龙都不觉得甜了。

“互敬互爱,互帮互助,互信互勉,互谅互让……”曾天高念出自己刚刚得知的契约内容,“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相濡以沫,携手一生?这个怎么有点像结婚誓词啊,我说小乐,新社会早就不准强娶强嫁了。”

乐意气得薯片都不吃了(是的在曾天高说话的时候他又开了一包乐事):“谁要嫁给你!”看着曾天高脸上的笑意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脸“腾”地一下烧了起来。

“大坏蛋!”

“也没那么大啦。”

“臭流氓!”

“我天天洗澡还喷香水,绝对不臭。”

“哇……”从来没有吵过架的、变成人形才几年的、实际上还是个小妖宝宝的乐意小朋友,被突然幼稚的曾天高逗了半天,终于在对方惊愕的表情下哭了起来。

曾天高这下可慌了,还没人在他面前这么哭过呢,又是这么漂亮的孩子,哭的稀里哗啦,边哭还边控诉:

“你这个坏人!呜呜呜……”

“对不起,我……”

“你欺负我!”

“我不是存心的,你别哭了好不好?”

“呜呜呜呜呜呜呜不好!”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不哭了行不行?”

“不行!我就要哭!”

曾天高从乡下孩子变成有钱人,又从普通的有钱人变成社会名流,经历的大风大浪可多了去了,金融危机股票崩盘都过来了,面对一个小小的妖精的眼泪,两个字,没辙。而且因为那个神奇的契约,他竟然能隐隐约约感觉到乐意心里的想法,这孩子现在已经不生气了,有点小委屈,但觉得不继续哭又很没面子。

果然还是个孩子啊,曾天高心里想,伸手摸了摸乐意的头:“我向你保证,绝对没有下一次,您大妖有大量,就原谅我这个不懂事的人类吧。”

“既然你这么有诚意,那好吧,我就原谅你了。”乐意擦了擦早就没有眼泪的眼睛,故作严肃地说。随即,他在心里感觉到一阵笑意。

乐意气呼呼地问摆出一副认真神色的曾天高:“你笑我?”

“不不不不是笑你,是觉得你很好,认识你很高兴。”

“真的?”

“真的。”

乐意对人类的正面情绪并不熟悉,所以信了,不过即使他很了解,也会发现曾天高并没有说谎,遇到乐意,他真的很高兴。

——TBC——
看小说是乐意的爱好之一。
最近他在看《爱的小拳拳之我好想你》,别问内容,我也不知道。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