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陆蔡】失而复得的爱人-壹

略灵异向……

陆远×蔡明骏
背景:男男可生子,陆蔡已婚,和甘敬、江莱是朋友;小蔡和佳禾是闺蜜关系;小蔡不爱吃鱼,有尖嘴恐惧症。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生子预警。
祥瑞御免,家宅平安。
长命百岁,平安喜乐。

有化用《灵魂摆渡》的一个梗,就是人鱼从海里变成爱人回来那集,具体哪一集忘了。侵删。
——
半晌,江浩坤打破了沉默。
“很不对劲。”他说。
“确实很不对劲。”徐丽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焦虑。
“他都不怎么讲话。”甘敬说。
“今天下午,他跟陆远去广场上喂鸽子。”江莱握着茶杯的手紧了紧。
“到底发生了什么啊!”佳禾抓着自己头发,这些事情已经超出她的理解范围了。
两年以前, 蔡明骏中了单人豪华游轮的奖,开开心心的去了……不料返航的时候发生了海难 ,救援人员在游轮出事的附近搜救了很久,什么都没有找到,打捞船也没有打捞到任何东西,就好像游轮和游轮上的人,是凭空消失一样……
陆远一直没有放弃,即使所有人都接受了那个可怕的事实,他仍然相信,他的小蔡会回来的。
蔡明骏真的回来了。
在一个雨夜,浑身湿漉漉的,唇色苍白,站在陆远面前说:“我回来了。”
失而复得,陆远欣喜若狂,不去想小蔡是怎么回来的,不去想为什么他的衣服上全是海腥味,不去想为什么洗了热水澡后,他的体温还那么低。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你说过要一直陪着我的,我的明骏从来都信守诺言。”陆远紧紧抱着他,力道大得像要把他嵌入身体里似的。
而后他把自己嵌入到了小爱人的身体里去。
抵死缠绵。
“我爱你。”
“我好想你。”
他一遍一遍地在小蔡耳边诉说,一遍遍摩挲他的眉眼,一遍遍吻遍全身。
小蔡的体温终于高了一点。
他那双清亮的眸子染上了情欲依然干净,他的嘴角一直带着温柔的笑意,予取予求。
“终于见到你了。”
“我爱你。”
他说。
神啊,如果这是真实的,请让它继续,如果这是虚幻的,我愿就此沉沦。雨收云散,陆远抱着小蔡,心里一遍遍地祈祷。
——
佳禾一进门,就闻到一股很重的海腥味。
“陆远,你干什么呢这么大味道?”她把手里的东西放下,“你在哪屋啊?陆远?”
陆远从卧室出来,轻手轻脚地关上门,对她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怎么了?”佳禾一头雾水。
陆远把佳禾拉到厨房,确定声音不会传到卧室,才说话。
“你小点声,小蔡还在睡呢。”
“小蔡?”佳禾第一反应是陆远疯了,在无尽的想念和等待中疯了。
“他昨晚回来了,我就知道,他一定会回来的。”陆远笑得很温暖,“我现在要给他做饭,你要吃什么,我一起做了。”
“陆远你这……”佳禾努力镇定下来,“小蔡回来了?他在卧室睡觉?”
“对啊,不在卧室还能在哪?”说话间陆远已经开始洗菜了,过去的两年里他每天都为蔡明骏做菜,和他在家时一样,今天终于能再让他吃到了。
佳禾悄悄退出厨房,给几人群发了短信:“陆远非说小蔡昨晚回来了,就睡在卧室,他是不是疯了,你们快来啊!”
“佳禾。”背后传来一声很轻的呼唤。
熟悉而陌生的,年轻男子的声音。
她汗毛倒竖,慢慢回过头——
在海难中失踪了两年的小蔡,正微笑着看着她。
——未完待续——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