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爱有天意⑦

上回说到,曾天高把乐意带到办公室,拿了份合同给他。说是“合同”,不如说是“资助协议”,他资助乐意读书或者学习技术,乐意学成后要来公司上班,除此以外对乐意没有任何要求和限制。


“我们都订下契约了,绑在灵魂上的,谁也解不开,怎么还要签协议?”乐意接过合同,疑惑地问。


“按人类的算法,你只有十六岁,十六岁的人就该学点东西或者做些事情。之前你需要去一些地方寻找恶意,现在不需要到处跑了,你可以停下来做点喜欢的事情。你有喜欢的事吗?”


乐意刚想回答,曾天高就补充了一句,“吃零食和恶作剧不算”。


乐意:“……那还有什么事情。”


曾天高问:“真的没有吗?你好好想想。喜欢吃零食,那对烹饪和烘焙感兴趣吗?调酒呢?”


乐意摇头。


曾天高又问:“我看你好像喜欢车,那赛车喜欢吗?”


乐意猛点头又猛摇头。


“喜欢唱歌跳舞吗?”


乐意迟疑了一下,“喜欢看别人唱歌跳舞,还有弹钢琴弹吉他,可这些我都不会。”


“那你想学吗?唱歌跳舞弹琴?”


乐意思索了一下,点点头,“我想学。”


“送你去艺术学院怎么样?人多,获取情绪应该很方便,还能学东西,一举两得。”


“我……”说到这里乐意开始犹豫了,说到底,他可从来没和人类正常地相处过,更别说上学了,一想到要和一群人类朝夕相处,还有点忐忑呢。


“如果我被发现不是人类该怎么办啊。”乐意苦恼地问。


“和别人一样一日三餐,记得要吃得和他们差不多,可以稍微多一些,然后隔断时间去趟厕所,很简单的,不会有人怀疑你。”曾天高抬手揉了揉乐意翘起的呆毛,语气很温柔。


乐意的耳朵根悄悄地红了。


第二天,乐意隐身跟着曾天高去了趟x国,在那边补办了身份证明,然后以曾天高远亲的身份被他带回国,预备过几年通过投资移民拿到种花国籍,没办法,咱们的国籍是全世界最难入的,作为一个“黑户”,乐意想正大光明地拥有一个人类身份,只能这样迂回一下了。


于是,乐意就从一个没有身份的妖精暂时变成x籍华人学生啦,新的生活要开始咯。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