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A STORY 尾巴

在某个下雪的下午,小奶兔失去了她的尾巴,那是为了不变成一个兔子冰雕,她自己咬断的。

当时因为太冷了,所以反而没有觉得很痛,等到大猫猫带她到了暖和的地方,不那么冷的时候,剧痛就从尾椎上蔓延开来。但小兔子微笑着,假装一切都很好,新认识的朋友们,都没有发现她刚刚经历了断尾求生。

伤口慢慢结痂,开始又疼又痒,小兔子难受得不得了,她做了很多事情想转移注意力,她采草编篮子,挖很多洞,和朋友们聊天。可还是难受,伤口处像是有一群蚂蚁在锲而不舍地啃咬着,企图钻进肉里面。

有时候小兔子会想,为什么偏偏是我呢,偏偏是我掉进了冰窟,偏偏是我没了尾巴。

好痛啊。

为什么是我。

好痛啊……

为什么是我……

更难熬的在后面,她开始做噩梦了。每天晚上睡着以后,她就会在梦里重复经历那天的场景,反复掉入寒冷刺骨的冰窟,反复挣扎,然后在梦里一次又一次咬掉自己的尾巴,然后惊醒。

她每天醒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和其他的兔子一起打闹玩耍。但是噩梦并没有放过她,夜夜出现,跗骨之蛆一般,无法摆脱。

评论(2)

热度(3)